人家說買房子要注意的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我覺得開旅館要注意的也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Curry Village是優勝美地園區內比較平價的住宿選擇, 我們從來沒住過是因為每次都是快要出門時才在訂旅館, 這麼熱門的地方當然是訂不到啦! 這一回則是因為找了好幾個禮拜的旅館還是找不到地方住, 剛好看到有空房, 就一咬牙, 連稅$128一晚, 給它訂下來了。

最大的好處當然是它就在公園裡呀! 有早起的人可以一大清早去草原上漫步, 也可以在園內玩到天黑, 一下子就能回到住的地方。 外食的人可以就近在旁邊的商店/餐廳吃東西, 而且車就放在住宿者專用的停車場, 白天搭公車遊園, 不用花力氣找停車位。 只是我們都不是早起的人, 而且我覺得能在房裡吃東西還是比較方便。

tent cabin是帳篷屋, 是不用自己帶帳篷睡袋的露營, 也是沒有自己衛浴的旅館房間。 我們訂的是兩人房, 所以房內有兩張單人床(有毯子), 合在一起夠我們三個人睡。 床頭有個小鏡子, 兩邊各有個小窗戶。 房內有一盞燈, 可是沒有插座。 空間很小, 放完行李就只剩可以走路的地方。 有兩張椅子可是沒有桌子, 一個小櫃子可以放點小東西, 就這樣。 房內不能有食物(以防熊跑進來), 所有吃的東西都要放在門邊的鐵櫃裡。

簡言之, 對我來講, 要住這個tent cabin不如去露營--前提當然是訂得到營地的話。

缺點之一: 停車場離帳篷很遠。 走路不是問題, 問題是晚上車上不能有任何食物(這樣才不會吸引熊來搞破壞), 所以要把車上的東西都清乾淨, 要扛著所有的行李還有點心零食水果冰桶走到帳篷處。 還好我有備而來, 晚上走了兩趟就搬完, 隔天早上行李經過整理, 一趟就搞定。 如果是住營地的話, 車就停在旁邊, 搬東西毫不費力。

缺點之二: 帳篷區不能煮東西。 房內也沒有桌子, 所以連要煮熱水泡ㄋㄟㄋㄟ都不行(還好小毛已經不肯喝奶粉泡的ㄋㄟㄋㄟ了), 要切點水果點心只能用鐵櫃當桌面, 大家圍著鐵櫃吃東西。 要不是我們就住在廁所後面, 洗個手都要走很遠。 營地的話當然是有野餐桌愛煮啥就煮啥, 還有fire ring可以烤肉點營火, 我住過的營地也都有水籠頭可以用水。

缺點之三: 帳篷跟帳篷挨得很近, 講話只要大聲一點別人都聽得到, 隔壁房裡在說啥我們也都聽得到。

缺點之四: 當然是貴貴貴貴貴貴貴... (營地好像是一晚$30)

可是呢, 沒辦法, 人家地點好, 所以暑假裡都是客滿的 -- 連我不用來到現場就知道一定不划算的人也因為訂不到別的旅館只好這筆錢給它花下去。 不過總算是到過curry village也住過帳篷屋了。

總而言之是沒有其他選擇下的好選擇, 端看你需要的是什麼。

本想參加8:30的ranger evening program, 可搬完行李後, 時間已過了, 天也黑了。 沒桌子要吃東西不方便, 想說到curry village看有啥好吃的。 結果賣pizza的大排長龍, buffet的時間已經結束(5-8:30pm), 沒東西吃。 最後是坐在商店的外面, 就著點微弱的燈光, 把中午剩下的炒飯給小毛吃完。 吃著吃著(小毛當然是邊吃邊玩), 突然冒出一隻好肥的浣熊在前面沒有人的桌下轉來轉去找東西吃, 還跳到桌上看人家吃完沒丟掉的杯。 小毛認真專注地看了好一會,突然害怕地大哭起來, 很淒厲 -- 是那種真的害怕到極點的哭法, 在黑暗中聽起來非常驚心動魄。 趕快把小毛抱起來秀秀, 順便趁機餵完最後幾口飯。

走回帳篷的路上, 從頭頂樹縫間看到好多好多好亮好亮的星星。 這一晚無月, 夜空應該是晶瑩清澈的滿天星斗, 可是我們已經沒有力氣去找沒有燈光的地方看星了。 在鐵櫃旁吃了好些水果, 就熄燈睡覺了。


30 每張床配有兩件薄毯子跟一件被單。 晚上睡覺前很熱, 睡到半夜有點冷, 要蓋被


31 一目了然的房間設施


32 媽咪蹲在那邊, 用行李箱當桌子, 準備小毛今天要吃的水果(蘋果要削皮切片, 櫻桃要把籽拿出來, 葡萄要剝皮)


33 我們住的647號帳篷, 在廁所正後方, 還好不會很吵, 又很方便


34 一長長排的帳篷屋


35


36 父子倆後面就是廁所(浴室在別邊)--有抽水馬桶跟洗手台的


37 小毛昨晚有幫忙拖行李箱, 今天繼續幫忙, 一路拖回停車場(中間有一段不方便拉行李箱的碎石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