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knight Ferry's在Hwy120旁邊, 前往Yosemite時會經過。 出了Oakdale後約11mile, 左轉Kennedy Rd, 再左轉Sonora Rd, T字形路口右轉, 進入Knights Ferry Recreation Area的停車場。 從我們家出發車程約一小時五十分, 從這邊離開後約八十分鐘抵達Yosemite北邊入口, 接著要再八十分鐘才會到東邊入口。 (從北邊入口要多久可以到Valley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如果是要去Valley的話我就不會走這條公路了)。

停車場跟Stanislaus River中間有一片空地, 上面有幾張野餐桌, 多在樹蔭下。 對面是遊客中心, 展示間很小, 但有不少東西可看。 再走小段路去看橋, 很容易可以打發一兩個小時的時間。 帶小朋友不想長途開車的話, 這是個蠻好的中途站。 (所以現在不管從哪邊要進Yosemite, 都有不錯的地方可以下車休息!)。

之前在看Wawona Covered Bridge的資料時, 看到這裡也有covered bridge。 記了下來, 這回走Hwy120東行時就進來看看。 小毛的幼稚園又沒事放兩天假, 因為不想再進Yosemite Valley, 但手中還有annual pass可用, 便決定走Tioga Road到它的東邊去。

可以想像, 夏天的加州, 草都是黃的, 太陽很大, 沒有樹遮蔭時就是好熱呀! 今天出門晚了, 到這邊已經一點半, 先下車來吃午餐。 要出門四天, 怕食物放久了會壞, 出門前便把剩菜剩飯都熱了, 帶出來當午餐。 我們正享用已經不香了的烤雞腿, 結果有幾隻好大隻的蜜蜂聞香而來, 亦步亦趨也要吃雞腿, 幾乎都撲到小毛身上, 把小毛嚇壞了。 我們只好草草結束午餐, 收東西時只見大蜜蜂們緊緊黏在已經吃完的雞腿骨頭上, 難捨難分。 此一驚魂記算是美中不足。 要不清風拂面, 享受一餐悠閒的午餐(還有飯後水果跟一車的零食), 還蠻舒服的。

右邊有一條步道, 地上畫著魚。 本以為這裡可以到橋邊, 結果只能眺望半空中的橋, 而步道是通到河邊。 河水頗寬, 離岸處呈蒼綠色水深流靜地悄然。 岸邊水淺, 翠綠清澈, 河底石塊清晰可見, 在炙熱的午後看起來很誘人。 可翠綠小蒼綠大, 交接處朦朧, 水似乎一下就深了, 還深不可測地不見底, 不是個可以讓人安心踩水的地方。


1


往回走。 想說這種無人的禮拜四中午, 遊客中心應該沒有開放。 結果門口貼著開放時間, 週間是八點到四點, 週末是十點到兩點(兩者都是12點到1點休息), 難道週末的遊客比較少, 還是這裡是採上班制的, 才不管遊客多寡?

推門進入, 迎面沁涼的冷氣正是完美的消暑良方, 渾身舒暢之際, 幾乎都要愛上它了! 兩個穿制服的ranger坐在長長的櫃台後, 牆上有很多簡章可以拿。 管理這邊的單位是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 (Wiki), 網上說"The USACE is responsible for investigating, developing and maintaining the nation's water and related environmental resources", 是聯邦政府跟軍方還有人民參與的官方組織。 不管這是什麼單位, 我覺得它經費應該還蠻寬裕的, 因為這麼小的遊客中心裡我至少看到五位員工!

展示區有不少標本(老鷹, 貓頭鷹, 浣熊, 水獺, 鴨子, 鹿), 最酷的是一隻站在玻璃間裡的山貓。 看著它時, 它的眼睛好像就看到你的眼裡... 。 山貓旁邊有一些動物的皮毛可以摸, 還有一顆嘴巴張得大大的熊(應該是吧..)的頭。 有一張圖有蝴蝶一生的變化。 河是這裡的命脈, 當然有它的介紹, 還有各種類的石頭展示可以摸摸看。 河裡有鮭魚迴避, 所以有鮭魚的介紹, 有一面牆上有許多其他地方的covered bridge的照片, 有Knights Ferry的歷史介紹跟一些文物展示, 還有個動態展示告訴遊客 coyote 的食量有多大 (小毛說, coyote不要吃松鼠)。 每一樣都細細看來, 很容易就可以耗上半小時。

山友在放映廳外面張望找廁所時(廁所在推門出去的外面), ranger問我們要不要看影片, 我們當然說要囉! 兩部短短的影片約15分鐘, 第一部講橋, 第二部介紹鮭魚的一生。 小地方的影片不是很精緻, 卻是很不錯的入門介紹。 放映廳裡只有我們, 我就可以跟小毛講說影片是在講什麼--小毛看鮭魚影片看得很專注, 只是影片結束後還跟我吵說還要再看魚...。 來到此記得跟ranger要求看影片。 (想像舒服地吹著冷氣坐在椅上納涼, 多愜意呀! 咦, 我真的是熱壞了...)

離開遊客中心, 回到酷暑的大太陽下, 我們要去看橋囉!


2


3


4


5


6


7


8


9 遊客中心


10 紀念碑?

紀念碑在遊客中心旁邊, 步道上第一眼可見。 石塊跟水泥堆出來的土墩上立著木桿, 上面掛了一條鐵鱒魚, 頂上綁了幾根羽毛, 看起來粗糙且廉價。 現場沒有說明, 看到網上有人提到, 把照片放上來到此一遊。 網上說: This piece of a tree with a metal salmon and feathers of a bird memorializes the local Indians. Tribes and villages along the river northeast of Knights Ferry were mostly Me-Wuks, while those to the west were mostly Yoku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