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ights Ferry Covered Bridge是Mississippi以西最長的covered bridge, 全長330ft, 於1863年5月30日通車。 1981年六月, 橋不再開放給車輛通行, 只有行人能穿梭其間。 


Knights Ferry 位於Stockton-Sonora Road 途中, 西邊是central valley, 東邊是Sierra山麓(當時有不少金礦)。 1848年, Dr. William Knight來到此(他在1843年建了Knights Landing, 位於Sacramento附近), 看中它是個渡河的好地方, 很有潛力在商業上發展, 便跟James Vantine合夥在此蓋了個渡口。 他原本是想藉此讓他的商店有更多的顧客, 結果渡船費本身有時還比商店的收入還高。 1849年Dr. Knight跟人口角被殺, John Dent加入Vantine, 將原本用捕鯨船渡河的渡口改建得比較現代化。 他們降低過河費, 同樣是希望能因此招徠更多顧客到他們經營的餐廳跟旅舍。 1852年, Vantine把他的股份賣給Dent, 搬回東岸。

1854年, David Locke在此先蓋了鋸木廠, 隔年初又蓋了磨坊, 經營得有聲有色, 非常成功。 為了確保這條路上的商機不斷, Locke在1855年間花了$26000將Ferry從Dent手中買下。 1857年初在磨坊旁邊開始建橋。  

橋蓋好後, 渡口便歇業了。 橋安安穩穩送往迎來, 小鎮的人口也持續增加中, 1862年成為county政府所在。 1862年初, 突然其來的溫暖春雨肆虐山區(Great Flood of 1862), 導致大量積雪融化。 融雪匯入Stanislaus River, 河面以每小時3-4呎的速度節節升高, 最高時達到低水位的35英呎高。 河水重擊小鎮, 但橋蓋得牢固, 穩穩當當地站在河水滔滔中。 然而, 上流不遠處的橋被沖走, 順著猛烈的河水狂奔而下, 一頭撞到Knights Ferry的橋礅上。 橋毀了, 磨坊淹了, 建築倒了, 小鎮成了廢墟。

三月, 蓋新橋的工程開始。 橋離河面的距離比原先的橋高出八呎, 也多了屋頂。 屋頂不是幫過路行人擋風雨, 是要保護木頭橋身不會因為熱脹冷縮的循環而崩裂。 1863年五月峻工, 新橋啟用。

風光了幾年, 橋主也從過橋費中賺了很多錢, 但逐漸地, 隨著淘金熱過去, Knights Ferry的繁榮漸淡, 過橋人數慢慢減少了。 1871年, Satnislaus County政府從Knights Ferry搬到西南邊的Modesto; 新建的Stockton-Visalia RailOroad選擇在Oakdale設站, Knights Ferry一時間失去了它的交通/政治/商業地位。 1884年間, County買下了橋樑, 給民眾免費通行。 時序進入20世紀, Knights Ferry淡出歷史, 回復為平靜淡然的小鎮。

我們並沒有到鎮上去。 (來時路T字形路口左轉便是)。 我們在此待了兩個小時, 還得趕路, 歷史小鎮只能留待下次。

從遊客中心門口的步道往上走, 經過幾處遺跡, 路盡頭便是有屋頂的橋。 往前走有步道, Canyon Trail全長1mile, 沿著小山丘往上游走, 接上North Canyon Loop Trail, 來到Last rapid, 再轉一圈回來。 春天草綠野花盛開時來走應該蠻不錯的吧? 在網路上看到一些照片, 前景是豔紫的lupine襯著碧綠的草色, 後面是橋橫亙在湛籃的河水上, 這樣的景也蠻美的。 但此時, 放眼無樹無蔭, 草色皆黃, 和黃色的日光交融, 大太陽下只有好熱好晒之感, 步道看起來一點都不吸引人。 (春天花開時, Tioga Road積雪還深, 路不通。 除非是特地過來, 要不然要經過的機率應該很小...)。

我們過橋, 走到另一邊的野餐區(也有很多樹蔭)。 窄窄的沙岸邊有一大家人在玩水, 我不好意思過去打擾, 只在岸上拍照。 如果能從下面拍水拍橋沒有草木擋道應該會更好看吧。 也在網上看到不少照片拍到橋在水裡的倒影, 很漂亮。

橋寬18英呎, 沒有電燈照明, 兩端出入口照進來的陽光已經夠亮。 橋上有一些小窗戶, 可以小窺外面的風景(大概只有一半的橋身是在河上)。 木板橋面間也有縫隙, 低頭可以看到好綠的河水。

  • http://www.pashnit.com/roads/cal/KnightsFerry.htm
  • http://raftadventure.com/history.php




    29 往水邊的步道上先睹為快的橋


    30


    31


    32


    33 從小窗戶(裝有鐵絲網)往上游看


    34 過橋後左邊有幾步階梯下去, 可以爬上大石頭看橋


    35 從另一邊的野餐區看橋


    36 橋另一邊的入口


    37


    38


    39 Canyon Trail在左邊


    40 從磨坊遺址後方看橋


    View Larger Ma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