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書上說: After Bodie, anything is going to be an anticlimax。 你說呢?


Mono Lake 最知名的景點是South Tufa。 不過一來我已經去過, 二來我覺得小毛爹應該只會看到地上的小蒼蠅而把小毛抱得緊緊的不讓他走路, 所以我就不想再花門票錢(這才是重點!)去逛它一次。

遊客中心的小姐推薦說這個county park不錯, 有棧道可行, 而它的tufa是長成蘑菇形的(還在紙上畫給我看), 很特別, 而且重點是免費, 所以離開Bodie之後, 我們就趨車來此。

傍晚時分, 停車場沒什麼車了。 我們跟著指標, 穿過草坪, 來到步道口。 這裡立了個柱子, 解說小冊放在裡面, 要帶走的請自行投幣。 這裡有比人高的柳樹排成圍牆, 腳下是軟軟的土路, 鋪著落葉, 走起來很舒服。 然後霍然開朗, 棧道走在開著野花的草地上, 亮度剛好的陽光灑了下來, 一片金燦, 也蠻漂亮的。

棧道其實是屬於州立公園管轄的State Natural Reserve。 但我們不管這地權怎麼畫分, 水鳥們也不管。

這裡的Tufa很少, 有幾顆立在棧道旁, 只有一兩顆長得有點像蘑菇, 不論數量或形狀都不能跟South Tufa比。 如果是路過, 可以下來歇歇腿走一走舒展一下; 如果是要看風景, 還是得到南邊去。

棧道旁邊立了好些牌子, 上面寫著年代跟當時的水位, 牌子站立處就是當年的岸邊, 看得出湖水已經退出好遠好遠。 走到底是一個觀景臺, 這裡離湖還是很遠, 並不能細看水面上的水鳥們。 有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 可是坐下來視線就會被欄杆擋住, 看不到風景了。

Mono Lake 跟 Tufa 的前世今生之前已經寫過了(此刻再讀了一遍: 哇, 我怎麼寫了那麼多呀!), 這裡就不長舌了。 (啊, 真是超簡單的遊記!)


1 Hwy395路上隨手拍的


2 Hwy395的觀景點上眺望湖景


3 觀景點的解說牌


4


5 中間大島是Pahoa Island, 左前小島是Negit Island


來到湖邊的棧道上


8 長得像蘑菇的Tufa. 沒有水沒有倒影, 就沒那麼好看了..


9


10


11


12 水鳥不多, 離棧道很遠


13


14


15


18 開滿黃色的野花


步道口的草坪旁邊有小溪潺潺。 溪水清淺, 天色還早的話可以下去踩踩水。 有一對男女在水邊烤肉, 野餐桌上堆了滿滿的食物, 實在不像是兩個人吃得完的份量。 不過肉香四溢, 讓人好想食指大動呀!

過橋後有野餐區跟兒童遊樂區, 此時毫無人跡。 小朋友的遊樂設施還蠻不錯的, 不過我真懷疑人口兩百多的Lee Vining會有多少兒童來此玩耍? 但感覺上在這邊, 只要有公園, 就會有給小孩玩耍的遊樂區, 只能說, 他們的確有把"小孩"這件事放在心上。

小毛當然玩得很開心--這是他一整天笑得最開懷的時候了。 這又再次證明了, 只要有一片草坪可以讓他跑跑跳跳, 風景不風景一點都不重要。


20 野餐區


21 遊戲區的溜滑梯


22 遊戲區的攀岩(小毛不會爬, 我爬兩步就到頂了)


23


24 這個超迷你瀑布也讓小毛看了好久好久


25 路上看見遠山上有彩虹 (小毛一直說, 彩虹在哪裡?)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