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Grant Lake/Silver Lake/June Lake

從停車場一路顛簸回公路的其間, 小毛就學會了什麼叫石頭路。 (多出門果然是可以增廣見聞)。 當我們轉進往Grant Lake碼頭的石子路時, 小毛立刻就說道: "這裡是石頭路, 爸爸要小心慢慢開車。"


還好石頭路很短, 一下子就到底了。 停車場(一大片沒有畫線的空地)居高臨下, 在湖的上方, 視野不錯。 眼前是開闊的藍。 左右兩邊是山, 往前公路從左邊切過, 即目盡頭處應該還不是湖的盡頭。 唯一美中不足是大朵大朵的雲湧進來, 跟太陽玩起捉迷藏。 沒有了陽光, 拍照就沒那麼好看了。

要走下長窄的樓梯才會來到湖邊。

有一對母女在岸邊玩沙, 正收拾好要離開; 一組人三位正要上船, 要出航去釣魚; 此外就渺無人跡, 連商店(如果是商店的話)都關著, 洗手間也鎖著, 一整個很寂寥。

可是這湖很大, 沿岸有很多伸進水面的小半島, 土路縱橫, 都有一兩輛車停著, 唯有這裡無人。 碼頭短短的, 一下子就到底了。 三三兩兩的小船散置在水面上--要來回岸邊還要有其他船隻接送, 不會很麻煩嗎? 但它們安安靜靜隨波擺伏的模樣, 真是非常天下太平呀!


1


2


3


4


5


6


7


回到公路上 (小毛說: "現在是柏油路, 車子可以開很快了!") 繼續往回走。 看到前面岸邊停了一輛RV, 一大家子的人在那邊野餐, 似乎可以戲水, 便也想去看看。 指標寫的好像是什麼overlook point之類的吧, 但轉進來, 也是路面坑坑洞洞的土路一條, 是我們來時路上看到有許多小路的小半島之一, 但完全看不出來可以觀景的地方在哪裡。 隨著我們轉進來, 才看到旁邊有一條更土的土路, 一路下坡去, 才是那一家子人玩耍的地方。 而我們呢, 走到底沒路了, 停在湖面上幾公尺處, 從灌木叢中找路, 下切到湖邊。

有一對男女帶了一隻狗坐在岸邊釣魚。 窄窄的沙岸一下子就沒入水中, 沒有淺灘可以戲水。 有一陣子陽光剛好出來, 水面上波光粼粼, 閃閃發亮, 很是漂亮。 小毛對亮晶晶的湖水似乎頗有所感, 凝視了很久之後要求要拿他的相機拍照。

回到頂上, 我往另一邊下去看看, 赫然發現剛剛在碼頭上船的那三人正在此釣魚。 這裡應該就是湖的盡頭了。


8 盡頭處是通往碼頭所在的北邊湖面的水道


9


11


13


14 湖的盡頭


15

不過, 一如往例, 最漂亮的風景在這裡啦:


17


18


19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