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Gull Lake

現在想想, 這一天, 應該是這些年來的小旅行中, 最像在度假的一次吧。

原因當然是小毛都不想離開。 想想人生中還有哪些年紀是可以這樣專注這樣執著地待在一個地方看著一個東西這麼久又不無聊的呢? 所以, 我只好放下想去走的步道, 很悠閒地無所事事地過了假期的最後一天: 一整個白天, 兩個湖, 連路都沒有走到。

June Lake Loop上的四個湖, Gull Lake是我的最愛。 或許因為它最小, 或許因為它有人煙又不擁擠, 或許因為它的水最清澈, 或許因為它有個迷人的碼頭, 也或許因為陽光的角度正對。 渾然天成的美景, 樸素卻有用心的造景, 小家碧玉, 可是很耐看。 好山好水的好風情, 空氣中飄浮的, 是好純淨的悠雅, 時空都被濾過, 身在塵世而忘卻塵世的。

來到此, 第一要事就是要給小毛坐馬馬。 一年前的影像還在, 小孩已經又長大了不少。

這裡有兩座遊樂場, 消防車馬馬後面是給小小孩的, 另外一邊是給大一點的小孩, 可以玩的東西很多也都蠻特別的, 好幾樣我都沒在其他地方看過。 June Lake人口數約六百多, 小孩數不知有多少, 但他們還是很用心, 不是廉價打發小朋友們。 可惜滑梯被太陽曬熱了, 小毛說燙, 不想溜。 但他還是很開心地玩了很久。


1


2 一樣的山水, 一樣的背影


3

4


等小毛玩夠了, 我們便走到碼頭來。 去年的小毛一身是膽, 自己在浮板上大步向前走, 一點都不害怕。 現在的小毛可是危機感超重的, 非要人牽才肯走。

上回看完湖就走了, 這次往商店走來, 才發現這邊頗有趣。 樹蔭下有幾個躺椅可以坐下來休息, 旁邊的小桌子是四隻可愛的小熊頂著的。 造型不一的小熊或坐或臥或爬或趴, 盤踞在欄杆上。 好幾組木頭桌椅自成一圈, 等有緣人的同時兀自吸收日月精華。 小毛一個個巡去, 尋找藏在椅背上的小洞裡躲著的小熊小魚, 找到了就是驚喜。

看到鴨鴨游過來, 小毛就不肯走了。 鴨鴨游走了, 小毛還是不肯走。 就這樣我們看呀看, 看到出航釣魚的人一船一船地回來, 有的斬獲不多, 有的豐收。 聽到一組人說早上六點就出發了, 不知會不會晨昏時魚兒比較容易上鉤?

在這邊工作的是個年輕小夥子, 穿著明亮的淡橘色衣服, 滿臉笑容, 很是親切。 見有船靠岸, 就從商店裡飛奔出來, 幫忙繫纜。 他動作很快, 身手矯捷, 等人上岸了, 他就跳上船, 俐落地把船開進裡面的水道, 在一堆船中找地方把船停好, 偶爾還得走空橋(兩個碼頭間用矮梯架高的木板)回到這邊。 我們剛過來時, 他正幫忙一對老夫妻上船, 跟他們聊天聊了很久。 過了快一小時幾乎湖上的船都回來了, 老夫妻終於準備好要出發, 正動手要解纜, 就看見這年輕人箭步衝出來, 幫他們把纜繩解開, 送他們出航。

在這樣的美景中做這樣的工作, 是好還是不好? 雖然不會賺大錢, 可應該也沒有什麼壓力吧? 每天遇到的都是快樂來度假的人, 在陽光下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能夠安於如此度日, 也是種幸福吧?

一下子也就中午了, 就在此吃午餐囉。 平台上有一半的地方有棚子遮蔭(也有玻璃窗擋風), 桌面上全是照片, 或老或少, 不同的臉龐跟他們釣到的魚的合照, 有巨魚也有迷你小魚。 中午吃的是粽子, 出門前微波過的; 玉米則是早上煮的。

終於終於, 要離開了。 看到橘衣服年輕人腳步輕快地領著一大二小去拿救生衣, 我們又好奇地跟上去。 一個媽媽要帶著兩個小男孩划獨木舟! 小的才三四歲, 上船都走不穩, 坐在媽媽懷裡; 大的男孩也就六七歲吧, 好像有經驗, 上船後很順手就接過槳, 可是划得不好。 母子三人在原地打圈圈, 划了好久都划不到湖裡, 可是母子三人都開心。 這當然也會讓水草有感觸呀! 不因年紀小而不為之?

不曉得橘衣服年輕人會不會想說, 這一家人在幹嘛呀? 跟來跟去看了這麼久, 還用了我們的桌椅, 一毛錢都沒有消費到..


5


6


7


8


9


10 看到小女孩盪槳過去, 我趕快衝到湖邊, 可她已經去遠了


11


12


14


15



16


17


18 這石頭礁, 也好美, 是不?


19 船破了就是廢物了, 可在這, 很自然就成為風景的一部分, 和諧中更添輕巧


20


21


22


23


24


25


28 放空發呆的好所在


29


31


32


33 在這邊投幣買魚飼料讓小毛餵魚, 小毛就學會了"飼料"這個詞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