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June Lake/Tioga Road

來到June Lake, 我在碼頭外下車, 只打算拍個照, 結果走到停車場要上車時, 發現小毛已經下車要找媽媽了。 既然這樣, 就來去看看湖吧。

碼頭就在June Lake小鎮旁邊, 公路轉進來後要右轉, 我們開過頭, 發現路底有一間房子要賣。 下車拿了售屋的傳單, 是屋主自賣, 沒寫多少錢。 三千多英呎, 五大房, 忘了是幾畝地--這樣的房子在這裡, 不知是三四十萬可得, 還是七八十萬甚至更高?

在這邊混了一天之後, 我真的是喜歡上這裡。 下次還要再來度假。

這個碼頭比較大, 停泊的船也多, 但是沒什麼人。 來到這的, 都直接上船離開, 沒有像我們這樣的遊客。 湖水非.常.清.澈, 近岸處水淺, 水底是白色的沙石, 波動是流過的風, 大魚小魚游來游去, 清晰可見。 可是走沒幾步路, 水就變成不見底的墨綠, 有穿不透的深邃。 只不過湖大, 碼頭浮板走到底, 所見也就是遠山包圍著空蕩蕩的湖。 倒是湖邊的水草碧綠, 在風中擺動, 還更有風情。

岸邊有幾張木頭躺椅, 坐下來很舒服, 加上曬著太陽溫暖, 又有微風解暑, 實在是很愜意。 唯一的缺點是坐下來就被前面的欄杆擋住了視線。

下午三點, 我在這樣乾淨美麗的山水中, 輕鬆悠閒地享受高海拔的清淡寫意, 與世無涉; 可是想到五個小時後就要回到擁擠煩雜的現實俗世中, 唉。


1


2


3

小毛眼尖, 看到就問說這是不是鐵軌, 上面是不是火車。 定睛一看, 果然是。 (是說, 這麼大的東西站在那, 我還是可以視若無睹呀...)。

解說牌上寫的密密麻麻的, 實在有點懶得看耶! 但一旁的簡章上則寫著"Bodie Railway"... 。 Bodie有鐵路? 我在那邊怎麼沒看到呀?

還記得因伐木興起的Mono Mills, 還有1881年完成純粹用來運木頭, 從Mono Mills到Bodie間全長32miles的窄軌鐵路? 在營運了近30年後, 隨著Bodie變成死城, 鐵路公司也關門大吉, 鐵路存在過的痕跡已經蕩然無存。 1997年, 在有心人多方尋求之後, 居然找到一台半埋在土裡平板車(flatcar), 還挖出不少配件。

在超過1200小時的義工幫助下, 他們將車子準確地還原, 於2002年放在這裡, 供旅客參觀。 小毛當然也是看了很久不想離開。

The Bodie and Bento Railroad


4


5


6


7


8


9


10 坐在這椅子上納涼發呆, 很舒服


11


12 我們沒有進去的商店


13 我們站在這邊看鴨鴨看了很久, 後來才發現, 這車的主人在不遠處耐心等候, 等我們離開, 他才可以倒車過來


14 費了一番功夫才把船扛上車

最美麗的風景又來了:
(這小孩有像我女兒吧!)


16


17


18


View Larger Map


Tioga Road上的停留, 主要是要找地方給小毛踩踩水。

過了東邊入口不遠, 路邊停車可以眺望一座小湖。 湖岸離馬路很遠, 所以只可遠觀。


20

接下來的路邊停車在小溪旁, 水清且淺, 很適合戲水。 只不過旁邊立著個牌子, 寫說這是家庭用水的水源, 不要污染。 泡泡腳算不算污染呢? 哎, 還是不要白目了。


21


22

只好跟上次一樣, 在Tenaya Lake停下來給小毛踩水。 結果小毛說不喜歡水裡有沙沙, 所以我們也沒有久待, 趁天色未暗趕點路, 打道回府了。


23


24



差點跌到水裡去


四天的遊記寫了一個多月, 這樣算有值回票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