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mile - 1hr

有一陣子我很常在google map上找公園。 選個地點, 將地圖上下左右移動一下, 看到有綠色的區塊(裡面如果有藍色的小湖就更棒了)就把公園的名字抄下來, 然後上網去查看看這公園有沒好玩的。 這純粹是不想出遠門但又想有新地方可去時的解決方法之一。 畢竟名山勝水不是常有, 但平易近人的社區公園或許身邊就有。

位於San Jose的Overfelt Gardens Park就是這樣找來的。 地圖上顯示有幾座小湖, 網上又說湖水提供不少鳥類棲息, 更有趣的是它還有個Chinese Culture Garden, 更有人說它是個hidden gem, 就來看看吧!

結果這公園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 我們從Educational Park drive這邊的入口進來(有停車場, 比路邊停車好), 既沒有解說簡章也沒有地圖。 一進來就是叉路, 端詳了一下, 我決定走右邊的平路. 沿著湖走一圈, 一下子就走完了。 所以我們再走一次, 繞了點路, 穿過草坪爬個小小的上坡再繞回來。 後來在McKee Road入口處看到地圖(也發現應該有簡介可拿, 不過都被拿光了), 才對公園內的步道有點概念。 我覺得來此最好的走法是逆時針方向走, 遇到叉路就右轉(右轉後沒路就不要走啦)。 記得不要走太快, 要不然半小時就走完, 接下來就不知要幹嘛了。

步道全是水泥道, 平坦好走, 推推車也能行。 園內禁騎腳踏車, 不過我們遇到Ranger兩次, 他都滿臉笑容地跟騎著三輪車的小毛打招呼, 所以我想三輪車不算在"bike"之列。

一路都有林蔭, 有幾處還頗有樹林姿態. 草坪也綠, 遊人三三兩兩, 都很悠閒, 嫻雅的午後跟大家一起信步閒晃還蠻舒服的. 小湖是人工湖, 不是說人工的就不好看, 但它的岸邊無景, 水色土黃, 又沒看到幾隻鳥, 讓人有點失望。 以garden為名的花園都小小的, 我們沒細看。

湖邊有個小丘, 上面是California Native Plant & Wildlife sanctuary, 有小徑穿行其間。 小徑無法行車(行小毛的三輪車), 所以我們沒有走那一段。

Mildred Overfelt於1959年將這塊地捐給San Jose以紀念她的父母親。 1970年代, 華裔Frank Lowe夫婦為了推廣中西文化交流, 在陳立夫跟國軍退除役官兵委員會榮工處的幫助下在這裡闢了個很有趣的Chinese Cultural Garden。 Garden裡有什麼呢? 孫中山的銅像(我們國父, 首創革命, 革命血如花..)跟禮運大同篇(大道之行也, 天下為公..), 蔣中正的銅像(總統蔣公, 你是人類的救星你是世界的偉人), 孔子的雕像, 梅亭(是名字中有梅的某位先生捐贈的), 還有個寫著"忠孝"的石頭, 跟"天下一家"的牌坊, 有趣吧!

公園沒有遊樂場, 因為它以寧靜與自然為宗旨, 讓遊人可在此尋得祥和與沉靜。 (載著玩沙工具的小毛一直問說這裡為什麼沒有沙沙). 我並不覺得這是個漂亮/特別/值得推薦的公園, 但它卻是個適宜安靜的午後想出門簡單走走又不想曬太多太陽時的好去處。 我同意官方網站上這句話:"The Gardens offers the perfect setting for walking, reading, nature photography,writing, drawing and painting, or just relaxing. " 當我們坐在陽光下的長椅上休息喝水吃點心時, 我想到的就是應該要把紙本帶出來, 大家一起來寫生! (不是因為風景, 純粹是某種氛圍..)

要不是從地圖上撒網, 或許我永遠也不會知道離家這麼近的地方有著如此可愛的公園。


1


27 藍色是我們第一次走的路線, 綠色是第二次


2 入口旁邊的湖, 有鴨子幾隻


3 Overfelt House. 門鎖著, 門口的解說牌上沒說它什麼時候開放


4 另一座湖, 可以眺望國父孫中山先生紀念堂


5


6 一大片棕櫚樹林


7 牌坊. 中間是"中國文化公園", 兩旁是"禮門", "義路"


8 中間是"天下一家", 兩旁是"近悅", "遠來"


9 這一片粉紅的桃花盛開在一片綠中很是吸睛


10


11


12 眺望我們剛剛在對岸眺望的地方


13


14


15


16 梅亭. 攜書一本在此閱讀, 會不會有點古意?


17


18


19 路邊一棵開著紅花的矮樹


20 中正紀念亭


22 跟剛剛的大湖相連的小湖


23 這是件藝術品...


24


25


26 我們休息時, 三輪車也在休息.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 這是它最後一次陪伴小毛出遊. 有幸留下它的身影...


28 乾河道


29 原來台南跟San Jose是姐妹市呀~


30 這石頭重達15噸, 有一半的高度埋在地下當地基. 石頭採自花東, 遠渡重洋而來. 題字的是蘇南成, 年紀不夠大的可能還不認識他吧


31 孔子的雕像前應該是個淺水塘, 但此時無水


33


34


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