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找過好幾種蔥花饅頭的食譜, 每一樣都試過, 每一樣蒸出來之後都塌塌的, 一直沒搞清潔是蒸的過程不對, 還是哪個環節出了錯. 但這無損我喜歡做蔥花饅頭的興致--因為很快又很方便: 把材料都丟進去麵包機攪拌, 拿出來鋪平, 撒上蔥花, 捲起來就好, 乾淨俐落.

尤其是自己種的蔥來的.

我最近買蔥都是為了種蔥. 看到蔥便宜時就買個幾把, 把蔥白連根切下來, 種到土裡, 不多久就有蔥綠可以收成.

之前總是把蔥綠全剪下, 想說讓它繼續長, 可它就不長了. 朋友種蔥種到再也無需買蔥, 她跟我說剪的時候要留一根蔥綠, 這樣它就會再長. 可是我的蔥每根都只長兩根蔥綠, 只剪一個, 收成頓時就減半了. 但為了長治久安, 我還是決定試看看.

此外, 我一向把蔥種盆裡, 又種得密, 可能是這樣蔥沒空間揮灑, 都長不好吧? 還得想辦法生出地來種蔥才行.

今天做饅頭也是很混亂. 要開工了才發現沒有冷水, 加了不少熱水, 所以水是溫熱的. 中筋麵粉也所剩無幾, 用全麥麵粉補上. 只收成了20g的蔥綠, 還得從冰箱補貨.





去年也用自己種的蔥做過蔥花饅頭. 檔案照片:


11/08/11


11/09/05


11/09/12


11/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