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這公園也是很適合蹓小孩的地方。 水泥步道都是平的, 還很寬敞, 不管是騎車還是推推車都很方便。 最吸引小孩的則是它們的蒸汽小火車。 只要問小毛說要不要去坐火車, 小毛就會說要, 我們就會來這裡了。

這是我們第四次來, 整理照片時發現小毛來了四次, 用了四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搭一趟火車要兩塊(兩歲以上就要收錢), 繞一圈大概十分鐘左右。 火車時刻表依季節不同:

春天(3/15 - 暑假開始)週末 : 10:30-4:30
夏天每天都有 : 10:30-4:30
秋天(Labor day 到 10/31)週末 : 10:30-4:30
冬天(11/1 - 3/14)週末 : 11-3

光看火車跟坐火車, 小毛就可以在這邊耗上兩個小時。 這也算是種定性嗎?

我們沒在遊樂區停留, 要去找地方寫生。 是滴, 這一回我有備而來! 先用40%的coupon買了三本畫圖紙(一人一本), 連同色筆全帶了來。 我一直很希望能在健行/散步的時候看到好風景就坐下來速/素描一張, 留下鏡頭之外的回憶。 不過目前看來還有執行上的困難--目前我們只能先找到能坐下來的地方, 能見到啥風景就畫啥吧。

雖然天氣很好, 但氣溫不算高。 溪水滿滿的, 有不少不怕冷的小孩在溪裡玩水。 但只有水的溪水不動人, 我們繼續往前走。

不管是長凳或野餐桌都有人, 我們走了好遠, 才在橋的另一邊找到野餐桌坐下, 面對的是草坪/橋/湖, 再把小毛的腳踏車擺上去, 也算風景一隅。

我帶了一盒幾百年前買的色鉛筆, 本來覺得它顏色頗多, 一但動筆才知道顏色還是不夠。 這滿地滿樹滿山不同層次的綠都畫不出來。 粉蠟筆實在不會畫, 下次不帶了。 蜜蠟筆的顏色很漂亮, 可以畫大塊跟粗線條, 補助點顏色, 但還是不足。 哎, 害我又想買色筆了~

再者, 我想像中是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畫好一張圖, 但顯然半小時還畫不完呢! 而且下筆之難, 回家後就上圖書館網站找色鉛筆的書借來學習學習吧。

小毛畫得很認真。 雖然是"寫生", 小毛很認真地把今天看到的全畫下來, 所以畫裡有鐵軌有火車有平交道, 當然也有橋有船有腳踏車。 我顧著畫自己的圖, 沒把他畫的東西記下來, 真是可惜, 因為如此這般抽象的畫在作品完成之後, 連畫者都不知哪個是哪個呀。 (雖然畫圖純粹是休閒是好玩, 但可以確定的是, 小毛果然跟我們一樣, 沒有畫圖的天份! 沒有天份的一家人跟人家畫啥畫呢?)

打混的小毛爹先畫完, 一個個問小毛畫的是什麼。 其中有一個是刀子。 哪來的刀子呀?

"在這裡呀!" 小毛手一指, 果然有一把塑膠刀子在野餐桌下! 喔不, 有兩把呢! 小毛馬上動手又加畫了一把。 (果然是寫生!)

畫完東西收拾完準備離開時, 搖搖晃晃來了一群大雁帶小雁(小毛堅持說那是鴨鴨)。 我說好可惜喔, 如果牠們早一點來, 我們寫生就可以畫牠們了耶。 小毛聞言說他還要寫生, 所以我們坐下來, 再一次拿出所有的工具, 讓小毛寫生畫(指鹿為馬的)鴨鴨。

天色暗了, 風也起來了, 寫生完我們就踏上歸途了。


1 步道旁灌木開的花


3


4


5


7 鐵軌旁的樹葉綠得很漂亮


8


9


10


34++ 寫生囉!


35++ 今天的繪圖工具


11 不是鴨鴨的大雁帶小雁


41++ 小毛說還要寫生畫鴨鴨


36++ 我們正對的風景


45 小毛作品


46 山友作品


47 水草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