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兩小時40分, 終於看到國家公園的牌子。 坐了很久的車了, 下來活動一下。 雖然看起來陽光明媚, 可是氣溫很低風很大, 好冷喔! 出門前我找到多年不見的相機的remote control, 可是卻忘了帶腳架! 把相機放在車子的引擎蓋上用定時拍全家福, 結果地平線全都是歪的。 這不打緊, 後來我手持拍的照不知怎地也全歪了... 只有純風景這一張端端正正。 陽光角度正好, 照得合影的牌子跟人都很明亮。 覺得只要有陽光, 拍出來的照片就成功了一半。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在我最愛的國家公園中排得上前三名。 這是第四次來, 我有四本Death Valley的書跟一本全文字的步道介紹, 還有滿滿一講義夾各種資料, 卻是一篇遊記都沒寫過。

當年來此還沒有數位相機, 用的傳統相機也是小傻瓜, 拍出來的照片品質本身就沒有很好, scan過後就更差了。 這些假數位版的照片如今看來真是非常慘不忍睹。

我們在此停留一個整天跟半個下午, 本想說應該可以涵蓋園區南邊的主要景點, 可以補好照片來寫遊記。 結果這麼長時間, 我們只停留了兩個點!! 看來是要得再來一次才行了。 還好我很有先見之明地買了annual pass, 要不是山高水長路途遙遠, 真的好想多來幾次, 把所有去得到的點都一網打盡!

Death Valley是美國本土(不含阿拉斯加跟夏威夷)內面積最大(3.4million acres)的國家公園, 比第二大的黃石公園還大上1.2million acres。 園內主要分成四區: (畫線的是已經去過的)

1) Furance Creek : 最大的遊客中心在此, 住一晚很貴的Furnace Creek Inn也在此, Zabriskie Point, Twenty Mule team Canyon, Dante's View, 和SR178往南走的Golden Canyon, Artists Palette, Devils Golf Course, Natural Bridge, and Badwater

2) Stovepipe Wells: 這裡有個很小的遊客中心, 有個小小的商店, 位置最適中的Stovepipe Wells Village(住宿費也不便宜), Harmony Borax, Salt Creek, Mosaic Canyon, Sand Dunes, Titus Canyon Road

3) 北邊 : Scotty's Castle, Ubehebe Crater, Eureka Sand Dunes

4) 其他 : Father Crowley Point, Darwin Falls, Charcoal Kilns, 跟一般車去不到的Aguereberry Point, Skidoo, The Racetrack, 還有要爬山才能到的Wildrose Peak, Telescope Pe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