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看到的點是Father Crowley Point。


停車場鋪了柏油, 大概可以停個十幾輛車, 有個簡易廁所。 我們停下車來, 小毛說不要下車, 叫我照相就好。 我走到欄杆邊上, 見不到什麼風景。 這裡在一條側邊峽谷的底端, 峽谷不深也不長, 往外望遠方的谷地又被兩邊的山擋住, 無啥展望。

上車離去時, 見到有人從一條石子路上走來。 遠看覺得這石子路似乎不難走, 便想說開車過去看看吧。 一開上去才發現路不好走, 路上崎嶇不平, 大小裸石遍佈, 凹坑也不少。 但要回頭也難, 只好繼續往下開。 小毛在後座一直哀號說這個路太不好/開太久了/他的脖子都痛了。

過了很久, 來到一處下坡前才算有點平台可以迴車。 我下車照相, 發現下坡後的路寬, 沙石路不難走, 便要他們再開下來。 其實再往下走有個很大的圓形平台可以停車迴轉, 但我們都不想再操勞這十幾年的老爺車了。

小毛還是不想下車, 還是叫媽咪拍照就好。 這裡沒風, 感覺也沒那麼冷, 展望也好多了。 可以看到在山凹間峰迴路轉的SR190, 前方的Panamint Range, (爬過那座山之後就是Death Valley了), 和夾在其中的Panamint Valley。 此外, 還可以看到遠方一條長長的公路穿谷而過, 進入前方的山裡。 這個畫面讓人情緒很複雜。 先是覺得在如此本該天然的地方有公路穿過谷地真是很典型的人工破壞自然, (可是沒有路我們又怎能來此呢?), 後來又覺得很想看看這路會走到什麼地方能看到什麼景色 (國家公園在保護自然之餘也有很大的遊憩壓力呀!)。

最後發現我們等會兒就會開上這段路, 穿過前面這一座山脈到另一邊的谷地去!


1 停車場上看不到風景


2 石子路底的迴車停車處。 我們沒開去那裡


8 等一下會開的路(穿谷而過的公路在右上角, 太淡了看不出來)


3


6 叫他們開來這裡看風景(不下車其實看不到谷地)


10 公路就這樣在山間谷間劃一刀, 翻山越嶺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