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ty位在SR374跟HWY95的交叉處, 離加州跟內華達州的州界6miles, 往南115miles到Las Vegas, 往北330miles到Reno。 人口1800, 還算不上是座城鎮, 資料上說它是unincorporated township governed by a five member elected board。

這裡是出入Death Valley東邊的門戶, 如果在園區內訂不到旅館, 我覺得在這邊過夜蠻好的, 有好幾間旅館可選。

話說11年前我們第一次出門來沙漠旅行, 那時還沒有google map(或許是有但我還不知道), 也沒有網路訂房, 出門靠的就是一張地圖, 一本AAA的tour guide, 跟各種要到了遊客中心才拿得到的資料, 然後走到哪玩到哪住到哪。

那一天我們遊畢Death Valley南邊的景點, 夜色中來到寂靜無人車的Beatty, 見到旅館就下車問價。 四十多塊一晚, 算是價錢合理, 便住了下來。 還記得是左手邊上的二樓的房間。 不知是不是前兩晚在Baker住的旅館太舊太暗太爛, 我至今都還記得當時一進房的驚喜-好乾淨好寬敞呀!

房裡有個梳妝台可以擺上很多東西, 還有個很大的圓桌跟兩張椅子。 我記得洗過澡後, 一身舒爽地在圓桌上好整以暇地寫明信片, 覺得舒適得不得了。

沒寫遊記, 完全想不起來旅館叫啥名字。 那晚是感恩節, 我們聽了旅館小姐的建議, 到某家店吃了好飽好撐(還吃不完)好便宜的感恩節晚餐。 我還記得跟餐廳的小姐或客人聊天聊了一下, 笑聲不斷。 那時沒有自備隔天中餐的習慣, 吃不完的食物好像就浪費了。 如今當然也是想不起來究竟是去了哪家店。 如果能夠, 我也很想再去吃吃看食物是不是依舊好吃。

說也奇怪, 這些年來, 住過那麼多旅館, 更新更好更舒適的也不算少, 但我卻一直記得它, 也總會想起曾經在這一處這一夜那一份愉悅的心情, 一直很想回去再住上一晚。 只是, 它離Las Vegas實在太近了, 要不是要在Death Valley待上兩天, 根本就不會有機會來這邊過夜。

終於, 11年後, 我們再有機會來到這座小小鎮。 我在google map上猜測當年的行跡, 然後一家一家旅館去找照片, 終於決定當年待過的是這一家Exchange Club Hotel(當時是叫這個名字嗎?)

經過這麼多年, 即使當時最新穎的設備也要陳舊了。 這一回住在另一邊的一樓, 同樣的擺設(只是左右位置對調了), 不過也就是一般有著兩張queen size的旅館房間(唯一的King-size房是要多上十幾二十塊的Jacuzzi房)。

但也算是了卻一樁心願。

旅館沒有提供早餐, 房內有冰箱但沒有微波爐, 要加熱東西得到大廳去。 說是大廳也是小小的, 有張小小的桌子小小的椅子, 跟很簡單的聖誕裝飾。

離開沙丘不久, 小毛前一分鐘還在講話, 靜了一下子, 我回頭看去, 已經睡著了。 抱到床上繼續睡。 我們本來要等他起床再去吃東西(除了旅館對面有些bar/餐廳, 再往下開車不遠有家Denny's), 但等他起床已經八點多, 沒有人想出門了。

當年我在大圓桌上寫明信片(寄給了誰呀?), 現在換成大字不識的小毛畫明信片。 同時把junior ranger 的 booklet寫一寫, 好去換勳章。






+


小毛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