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遊客中心已經超過三點半了。 小毛說想要去遊客中心也想要去國家公園內最低的地方, 可是現在五點不到就天黑了, 我們無法兼顧兩個地方, 於是只能來遊客中心領勳章。


這個遊客中心很大。 一進門就看到呈現國家公園地質地理的超大的立體模型, 上面有很多按鍵, 按到哪就有燈亮到哪。 小毛一向很喜歡看這種模型, 又可以動手按鈕, 前前後後在這邊看了幾次玩了幾次。

我先到櫃台去問等會要怎麼去Las Vegas比較好走。 絕對是因為有太多人問了, ranger馬上拿出一張紙來上面列了各種不同的路線。 然後趁剛好沒有遊客, 我們拿出junior ranger book要訪問"ranger。 結果當然都是我在問問題呀! 胖胖的ranger女士很認真地回答我的問題-ranger多半是seasonal的, 大概半年會輪一次不同的國家公園, 她也是不久前才轉正職。 除了坐櫃台外她也帶各種不同的guided tour, 喜歡Death Valley當然是因為這裡的變化萬千呀。 (嗯, 我忘了我還問了什麼, 她又答了什麼..)。

Ranger女士很認真地看了小毛的"作業", 拿出勳章之後還要宣誓喔! 小毛不會照著念, 其實只要說yes就好了, 我先前在旅館時就有跟小毛解釋過上面寫什麼。 雖然這不是小毛的第一個國家公園, 但這是第一次跟他講到"國家公園"的觀念, 所以小毛也知道"因為這裡很漂亮很特別, 所以要保護, 以後他的寶寶還有寶寶的寶寶也都可以來這裡玩"。 也在此小毛拿到他的第一枚junior ranger badge!

遊客中心一邊是放映室, 我們看了四點的介紹影片, 然後就在另一邊的展示區混到五點遊客中心關門。

這裡有個暗室, 顯示Death Valley的夜空。 漫無人煙的沙漠裡是觀星的好所在, 但是鄰近社區的發展其實也會影響到夜空的亮度。 這裡的牆上鑲了好幾種動物, 不時會冒出動物的叫聲。 各種動物叫聲的間隔不同, 也沒有一定的順序, 我們覺得它可能有sensor, 但也不知它是怎麼運作的, 小毛為了聽青蛙叫, 在這邊等了很久。


19


21


2++ 有個人閒閒在旁邊看, 都沒想到要幫整個過程拍照, 等抱著小毛的我想到要拿相機時, 勳章已經到手了


3


7++ 這是要展示大小石塊會隨流水滾動, 停止的地方會不一樣。 上面的大螢幕每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大雨時河水暴漲然後消失殆盡的過程, 下雨時夾雜著暴風雨聲, 蠻身臨其境的


8 這個展示很好, 可是我沒拍到關鍵畫面-小朋友扳一下把手, 上面的木塊就會傾斜, 顏色就會錯開--我在Mosaic Canyon講了半天小毛有聽沒有懂的地質現象之一, 玩完這個就會了解了


10 小毛等著聽動物的叫聲


11


24 第一個國家公園Junior ranger badge!


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