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們做過的junior ranger小冊(目前也才七個, 樣本太少..), 這一份算是比較難的, 年紀較大的小朋友來做會比較容易一點。 小小朋友的話, 從頭到尾都會需要大人在旁邊幫忙....

小冊是彩色印刷, 內涵的資訊蠻豐富的。 我們這次只做了燈塔的部分, 日後來再來做其他的。


封面


  • Getting Start: 有這個國家公園的地圖, 其他national seashore的地圖(都在東岸或德州以東, 所以我們都沒去過), 跟宣示頁。
  • The first people: 介紹最開始住在這裡的印第安人Coast Miwok。 Bear Valley Visitor Center旁邊有個短短的解說步道跟展示, 下次再去。
  • Life in the Sea: 介紹海洋生物, 要在Kenneth C. Patrick Visitor Center完成
  • Saving Ships and Lives: 燈塔, 如下
  • Just for fun: 給小朋友著色的


    說明頁. 右圖中是1931年在此觸礁的船, 右圖右是第一個燈塔管理員


    左頁中: 想想看如果你爸爸是燈塔管理員。 你怎麼上學? 你用什麼光源寫作業? 如果有緊急狀況怎麼辦?
    左頁右: 在遊客中心看看沉船的介紹。 第一艄在此沉船的船名是啥? 這是幾年發生的? 今天的天氣如何? 氣溫跟風速呢?
    右頁左: 走到觀望台, 描述一下這邊的海岸線。 對船隻而言, 看起來有沒有危險? 走到燈塔參觀, 看一下現代的燈塔, 多久閃一次? (有個Ranger在燈塔回答問題, 他說這個小冊出版之後, 燈塔就改成晚上才發光, 但答案是五秒)。 有沒有聽到大聲的警笛聲? 這是用來做什麼的? 它多久響一次? (我算的是20秒, 正確答案是30) 進到燈塔裡看Fresnel Lens, 稜鏡怎樣發光? 這個Fresnel lens共有幾片玻璃(1032)? 在晴朗的夜裡, 燈塔的光可以照到多遠(24 miles)?
    右頁右: 想像這是1889年。 你是第一個在這邊幫忙的助手。 你要在這邊過夜照顧燈塔。 寫下你的燈塔紀錄。


    左頁: 說明頁。
    右頁: 將列出的字在圖中圈出 (對還不識字的小朋友來說真的很難, 尤其它的字還是可以從右到左或是從下到上, 更別提還有左斜跟右斜的)。


    左頁: 想像一下在燈塔或救生站工作的生活會是怎樣。 寫信給你的家人, 用你剛剛學到的字描述一下你的經驗。
    右頁: 走迷宮


    做完了, 回到遊客中心給Ranger檢查。 Ranger會簽名, 然後帶著小朋友念一遍宣示(保護環境囉!), 就可以領勳章囉


    小毛的第七枚junior ranger勳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