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Wildflower Festival

前年(2012)我們來參加這個野花節的活動, 小毛很喜歡, 一直念著要再來玩。 可是去年因為園內有工程進行, 活動暫停, 所以小毛等呀等, 等了好久, 才終於等到今年活動再次展開。

其實小毛真正想來的原因是想要再拿一條會動的木頭蛇, 可是今年沒看到。 這次的攤位跟上次大同小異, 但規劃得好一些: 介紹說明類的參展攤位集中在前面 (雖然不能蓋章, 但有些遊戲可玩, 也有獎品可拿), 做勞作的攤位集中在後面, 簡單清楚, 一目了然。 跟上次一樣, 入場時拿個passport (每個攤位都有), 玩了一個攤位就打個印, 從12個勞作攤位中找8個做, 收集好八個章就可以換神秘禮物。 小毛這次做了十個, 本以為禮物會是野花勳章, 結果是溜溜球跟鉛筆書籤二選一, 小毛選了鉛筆跟書籤。

同樣的, 這次也有好幾個guided tour, 只是時間提早很多。 像小毛一定要去參加的butterflies!, 就提前到早上11點半。 所以我們先玩了三個攤位, 抓蝴蝶去, 回來吃點午餐, 繼續跑檯, 聽聽現場演場, 混到四點收攤時才回家。

雖然剛入園時覺得車潮不少, 但現場的遊客並沒有上次多, 一點也不擁擠, 是一大利多。 上次的抓蝴蝶行只有四隻網子(但可能也只有八個小朋友), 大家要輪流玩, 這次居然每個小朋友(至少有十來個!)都能拿到網子, 還是適合小朋友的短柄網, 大家都玩得很愉快。


1 這是在介紹什麼(完全沒看是什麼)的攤位, 不過看起來有獎品, 我們就去玩。 轉一轉輪子, 看抽到哪個題目: 青蛙有沒有跟恐龍一樣老? 小毛說沒有, 可是答案是有。 答對與否都有獎品, 領了枝鉛筆, 小毛選了綠色的。


2 同一攤的旁邊還有個打洞機可以打出一隻青蛙的圖形來, 上上顏色, 再綁上絲帶, 就變成美麗可愛的青蛙書籤啦!


3 用力壓下去


4 塗顏色


6 第二攤是filter butterfly, 上回也有做過。 在濾紙上塗顏色, 放到夾子中, 噴水讓它渲染, 就變成蝴蝶啦! 小毛邊塗邊很不專心地看別人在幹嘛, 塗了好久也沒塗完...


7 旁邊是sticky bug, 小朋友可以選個貼紙做磁鐵, 一下就做完了


9 做好了 - 要照顧一下, 等它乾


11 還有點時間, 我們又逛了個上次沒有的攤位。 基本上是用報紙做個花盆, 裝土, 選個喜歡的植物小苗放進去, 帶回家種。 有義工小朋友幫忙示範, 先拿個酒瓶, 用報紙把它包起來


12 把下面塞進去, 用膠帶黏好, 確定它有牢固了


13 然後裝土


14 它有好幾種植物可以選: lupine, california poppy, 跟一個忘了。 lupine的葉子很美, 讓那些小小苗看起來更為動人, 我要小毛選lupine, 又選了個已經有最多葉子的。 結果工作人員拿不起來, 一拿居然只拔出根(沒把植物跟土一起拿起來), 趕緊種進去, 不知有沒傷到根...


15 要去抓蝴蝶了, 我把這棵植物寄放在攤位上, 等會兒再來拿


抓完蝴蝶回來, 繼續完成剩下的攤位


59 我知道有這攤位可以畫圖, 就沒帶寫生用具, 不過小毛畫得很混。 他說他畫完了, 畫了三個瓶子跟三朵花...


60


小毛的花卉寫生... 有夠混的...


62 做紙攤位剛好沒人, 趕快過來玩。 有三盆水, 粉紅色黃色跟白色, 小毛選了粉紅色。


63 把網子放進盆裡, 裝滿紙纖, 蓋上, 撈起來。


64 旁邊的老婆婆比較大方, 灑了一堆花瓣, 我們的老先生只給了我們一個...


65 拿海棉在下面吸水, 吸得越乾越好


66 然後放到報紙上, 繼續努力用海棉吸水, 吸乾了, 小心把紙拿起來, 可以蓋蓋章, 然後拿去曬乾。


67 我們看到旁邊有印著漂亮圖案的紙, 也想要做, 老先生說那做法不一樣, 但他拿了個小印章, 在上面灑滿紙纖, 要我們用力壓壓壓, 把水壓出來, 就會有圖案了! 有看到小紙上的愛心圖案嗎?


68 來Volcano mud休息一下吧! 巧克力泥是mud, 旁邊不知什麼糖粉是泥土, 巧克力圓球是石頭, 動物圖案的餅乾是化石, 還有好幾種糖果~ 裝滿一杯, 找個地方坐下來吃


71 face painting - 我們一向都畫在手上。 小毛選了隻好漂亮顏色的蝴蝶, 可是畫出來的成品實在不怎麼樣, 我都忘了拍照了... 等最後想起來時, 已經糊掉了


73 butterfly mask。 有三種圖案可以選, 還可以選要自己裁還是要拿已經剪好的, 畫畫顏色, 綁上線, 就完工啦!


74 又在看別人了...

 
76 快收攤前小毛又去玩了一次, 做了另一個面具


77 手上那隻蝴蝶實在很不漂亮吧...


79 這是拿一駝土, 把它搓成圓圓的丸子, 在裝滿poppy種子的盤子上滾一滾, 沾滿了種子的土放到報紙裡包好, 回家種!


82


83 做花環的這一攤是最最熱門的! 但難度頗高, 基本上是媽媽在做的, (小毛在旁邊玩膠帶), 所以沒有過程照片, 只有成品照。


85 來遊客中心換獎品了! 先看一下水族箱, 裡面有烏龜跟魚


88 坐櫃台的ranger先生手上端了隻蛇在玩


89 有些小朋友有去摸蛇, 可是小毛不要摸


90 園區的模型


91 另一位ranger小姐把另一隻蛇抓出來要去曬太陽


92 逛逛展示攤位。 這一攤有很多動物形狀跟顏色的磁鐵, 看起來都很漂亮。 小毛選了隻藍色的蝴蝶。


94 貼貼貼就好啦!


95 因為太愛了, 小毛後來又跑回去做了隻黃色蝴蝶, 回家後都貼在冰箱上


96 也是轉圈圈選題目回答, 答對答錯都有獎。 獎品有水壺我覺得還不錯說, 可是小毛選了原子筆


97 賣藝術品的攤位。 現場有販賣用棕櫚葉編織的籃子動物等等, 我們看完一轉頭, 發現主人就在旁邊做小玩意, 剛好做完一隻小鳥的戒指, 直接就送給小毛。 後來小毛又去逛時, 又拿回一隻蜻蜓, 跟蝴蝶磁鐵一起貼在冰箱上


98 現場演奏表演的extended roots樂團


那個蜜蜂的家, 這回是小毛自己釘的


  • Sunol 2005
  • Sunol 2006
  • Sunol 2007
  • Sunol 2008 Ohlone wilderness trail Sunol to Mission Peak (1)
  • Sunol 2008 Ohlone wilderness trail Sunol to Mission Peak (2)
  • Sunol 2012 wildflower festival (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