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Crab Cove Visitor Center位於Alameda Island, 與舊金山隔著舊金山灣相望, 是East Bay Regional Park裡十個遊客中心之一。

我很早就注意到他們有low tide exploration的活動, 一直想參加, 但時間總對不上。 後來天氣冷了, 也不適合玩潮間帶了, 看到這個活動(忘了名字了 ..)似乎還不錯, 就來看看。

這個遊客中心每週六日的2-3點有family nature fun的活動, 每週主題不一樣(但會重複), 這個low tide exploration要看潮汐, 所以不是每個月都有。 活動內容可以參考他們的雙月刊activity guide。 另外固定3-3:30還有餵魚秀。

遊客中心位於住宅區的巷子底, 有個小小的收費停車場。 其實路邊兩旁就能停車, 但一來我們沒看到空位, 二來不曉得這邊治安好不好, 三來想說活動是免費的, 就贊助一下吧, 便把車子開進停車場。

遊客中心本身也小小的, 有四個魚缸跟一些標本展示, 還賣些紀念品之類的。 我們到得早了點, 先在遊客中心看魚看解說牌。


2


3


6


7


8


帶活動的是位看起來非常健朗的老奶奶。 我們先在門口的長椅上集合聽講解。 這一場只有小毛跟一個小女生從頭走到尾, 途中有人加入, 但還是屬於小眾。 雖然看起來會有點冷清, 但這樣可以直接跟ranger互動, 我覺得也蠻好的。

今天講的是five senses, 所以解說員老奶奶帶了小朋友摸摸樹摸摸草, 聞聞海跟某些灌木的味道, 看新開闢的蝴蝶花園, 聽鳥聲聽潮聲。 我們還沿著水邊的一條坡道走了一小段路, 解說員讓小朋友們摸石頭, 摸上面的貝殼。 在這邊看水的風景還不錯呢!


15


16 很多水草跟水鳥


18


19


20


22


25


28


32


35


36

回到遊客中心的活動室, 今天要做的是本小書喔! 紙已經訂好打好洞, 拿一段木頭, 穿上線綁起來, 書就完成了! 書裡面有些什麼呢? Ranger拿來一堆長相各異的葉子, 把葉子放在紙下面, 用蠟筆在紙上塗抹, 就會畫出樹葉的紋路, 就是一本自然小書啦!


38


42




離餵魚還有點時間, 所以做完書後我們又回到遊客中心閒逛, 突然聽到說有烏龜, 趕快帶小毛來看。 Ranger拿了隻烏龜出來給小朋友看, 小毛也跟著很好奇地去摸烏龜。

這裡的魚缸裡的魚都來自舊金山灣。 "表演"開始前, ranger先把要餵魚吃的東西拿出來給大家看, 印象中是一些切碎的小魚跟牡蠣吧... 最裡面的兩個魚缸一個裝大魚一個裝小魚。 大魚缸裡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食物一從上面灑下, 大部份的魚都蜂擁而上去搶食。 有一些很明顯就特別會搶, 動作又快又準, 我問ranger說那些動作慢搶不到的魚吃不飽怎麼辦? Ranger笑笑說, 在大自然裡就是這樣呀! 嗯, 這樣也是沒錯啦!

唯一的例外是池底的比目魚跟另一個魚缸裡的螃蟹。 工作人員會拿長長的夾子夾著食物放到魚蟹的旁邊, 讓不善搶食的牠們也能有食物吃。

這個餵食秀還蠻好看的(免費的所以不要挑喔!), 也是遊客中心裡人最多的時候。大多數的人都是來看餵魚的吧。


44


46


47


48


49


50

結束了遊客中心的活動, 天色還早, 想說可以再走走, 讓小毛騎騎腳踏車, 看看步道通往哪去。

我們先在水邊的長椅上吃東西兼寫生。 小毛很認真地看看風景/畫畫圖/看看風景/畫畫圖, 山/海/水邊的礁石/遠方碼頭上的人 都畫到了喔!

沿著水泥步道往下走, 一邊是公園, 一邊是海灘。 這裡是Crown Memorial State Beach, 雖然是屬於州立公園系統,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加州政府沒錢的緣故, 現在是由East Bay Regional Park來管理。

我們只在步道上走, 走到底有個停車場, 我們就繞原路回來, 沒有去海灘走走。


54


59


61

走到一座小湖旁, 小毛一看馬上停車說要寫生, 所以我們在湖邊的長椅上拿出所有的傢俬讓小毛畫圖。 這裡大人就沒有畫了。

小毛在畫圖的時候我就沿著湖邊走走, 另一邊上也有個長椅。 其實風景沒什麼特別的, 但畫完圖的小毛問說那邊有什麼, 也自己跑去看看。

回程時發生一個插曲。 話說小毛腳踏車騎著騎著, 突然想起他的火車。 小毛出門常會挑一兩台心愛的火車帶著, 這玩了大半天之後, 小毛突然想起來, 咦, 火車呢?

小毛找呀找, 沒有在口袋也沒有在裝火車的袋子裡, 沒有在媽媽的包包裡也沒有在爸爸的背包裡, 小毛說在湖邊寫生的時候火車還在, 那我們就回去湖邊看看吧。 長椅上沒有, 小毛又沿著湖邊的小路去看看是不是他剛剛去探險時掉在那裡, 也沒有, 湖邊的沙地是剛剛停腳踏車的地方, 也沒有, 小毛傷心地哭了起來!

後來在哪找到火車的呢? 在媽媽的袋子裡! 小毛應該是要寫生時把火車往媽咪的袋子裡一塞就把這件事忘了, 在找火車時又沒仔細找, 白白心急傷心了一場!


63


65


67


68


72


73


74


75 我們在停車場處折返


76


78 找不到, 好傷心~

-----------------------------------------------------------------------------------------------


81 寫生時面對的風景


小毛作品


小毛爹的作品


小毛娘的作品


湖邊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