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讀了一本介紹海灘的書。 因為每個海灘都好特別也好有特色, 所以小毛每一個都想去。我們在google上一個一個找, 發現離我們最近的是Glass Beach。


我記得很多年前有在網上看到遊記, 但一直有"這個地方應該很難找"的印象, 便沒有特別積極要去看看。 加上這些年出門都要配合小孩玩耍, 幾乎都是往天氣好的南方去, 少有機會往北邊尤其是海邊去。 這個禮拜五因為小毛學校又不上課, 所以就想說出門玩點不一樣的吧, 就趁此機會來看看囉。

行程主要是參考Voyagers: Mendocino County 週末之旅


行程:

Day1 : Francis Ford Coppola Winery ->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 Glass beach, Fort Bragg

往北到 Glass Sand 所在的 Fort Bragg 開車約需四小時, 因為有老小隨行, 兩個小時要休息一下是一定的啦, 於是便安排經過Sonoma時找個離高速公路近的酒莊下來走走, 順便吃個午餐。

續行一個小時之後, 來到萬佛聖城, 也是離高速公路不遠。 本來是要安排給爸媽的, 但因為有很多孔雀在城內到處開屏, 所以小孩也很喜歡。

最後來到玻璃海灘。 這玻璃海灘真是出乎意料的小! 所以也逛不久。 這幾天的退潮時間都是傍晚, 我覺得安排這一天去北邊的MacKerricher State Park會更合適, 把玻璃海灘留給第二天。

然後到離海灘不到三分鐘車程的旅館check in, 再打電話訂外帶晚餐回旅館吃。

Day2 : Point Cabrillo lighthouse state park -> Mendocino Art Center -> Mendocino Highlands state park -> Van Damme Beach -> Coastal Trail near the hotel

這天就純粹在這附近逛。 Point Cabrillo Lighthouse這一天有open house, 我們參加tour, 比預期停留了很久。

到Mendoino的Frankies Pizza吃午餐。 本來是要外帶去公園吃的, 但看到店內沒人, 就坐下來吃飽再走了。

走路去參觀Mendocino Art Center。 (這是個超級小的小鎮!)。

驅車到Mendocino Highlands State Park。 要找遊客中心沒找到, 就在海邊懸崖上走走, 看海。 遊客中心原來是在Mendocino市區內, 但四點就關門了。 所以比較好的行程應該是: 吃完Pizza後就逛Ford House Museum(也就是遊客中心), 再去Art Center, 同時在街上走走逛逛, 之後再去海邊。

時間還早, 想說去Van Damme State Park走個步道, 但對於入園還要收費來說, 時間其實也不算早了, 最後就沒進去, 改去對面的海灘上看人家玩Kayaking。

早早就回到旅館。 因為出門來就是海濱步道, 所以我就攜小毛出去走一走, 一走就走到玻璃海灘了! 可見得有多近!


Day3 : Van Damme SP (hike Fern Canyon trail -> Pygmy forest) -> Ferrari-Carano Vineyards

本來計畫是要去參觀Mendocino Coast Bontanical Garden, 但前一天小毛在海邊走得很開心, 說要再去hiking, 所以我們又回到Van Damme State Park, 走它的Fern Canyon Trail。 Pygmy Forest在步道的另一邊, 可以直接開車到它的停車場, 走短短的Boardwalk。

回程同樣在約兩小時處找個酒莊休息。 Ferrari-Carano Vineyards的花園很漂亮, 大家都逛得有開心。

就這樣結束了難得不趕路又很悠閒很有度假FU的一趟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