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來酒鄉, 並不是因為要品酒, 而是很喜歡酒莊提供的氛圍- 或特色建築, 或田園風光。 瀰漫的, 除了酒香, 還有自在悠閒的愜意。 這些年的酒莊名單都是在Ally家取經, 這次要出遠門, 趁機選了兩家平時覺得離家太遠但作為來回程的中途休息站剛好的酒莊。

這家酒莊雀屏中選的主因是Ally媽下的標題: "適合全家共遊" - 這豈不是太適合我們了嗎?

約兩小時車程, 一下高速公路轉進來就看到酒莊的大門- 這也未免太近了吧? 它的大門照相其實蠻好看的- 我們就看到有人大剌剌地把車停在馬路上下來照相。 不想湊熱鬧, 想說離開時再拍好了, 但離開時就懶得再下車了, 所以最好的還是經過時直接從車上拍照吧。

禮拜五的中午停車場的車並不多, 我們看到有衣著光鮮的男女搭了車來, 下車後車就開走了 - 不知是不是要好好品酒就乖乖找司機? 弟弟在車上吃飽喝足睡了一覺, 車一停下就醒來, 下車玩耍剛好。

雖然我知道電影”教父", "現代啟示錄", 但我都沒看過, 當然也就不認識這位有著美國名導身份的酒莊老闆(~汗~)。 這不影響我們參觀酒莊和它的收藏。 大家也都還玩得開心。



1 停車場旁邊的葡萄園


3 停車場旁邊的玫瑰


5 酒莊建築


6 樓梯旁的這一叢花長得很特別, 開得很茂盛


8


入園後我們先去看它的游泳池。 不知是不是季節未到還沒開放還是這還有點寒的天沒人想下水, 池裡跟池畔都空蕩無人, 逛起來就很愜意。 大家輪流坐一下躺椅, 享受一下度假的FU。 我們剛來的路上還下起傾盆大雨, 還好離開灣區雨就停了, 只是這時候天還是陰霾, 沒有豔陽天就不那麼像在度假~

游泳池有一區是給小孩玩的。 小毛看著池邊標示水深的數字一直在問說這樣是多深, 要怎麼解釋呢? 如果是4feet的話剛好水會蓋到他的頭, 3.5ft的話會到他的眼睛, 3ft的話頭就可以整顆露出來了。 "那如果是弟弟呢?" 喔, 如果是弟弟的話, 那就會整個弟弟都在水裡啦!


9 都沒有人的游泳池


10 大池水淺給小孩玩, 另一邊就蠻深的


11


12


13


進到室內要找它的館藏。 看到樓上有船的模型, 我們就先上樓來, 逛了一圈才發現古董車在另一邊的樓下-如果我們進來後先進室內就會先看到了! 這兩艄船不大, 但做得蠻逼真的, 有很多細節可看。 有解說牌寫道這是Sophia Coppola(酒莊老闆的女兒)電影"Marie Antoinette"裡的道具, 它們航行在凡爾賽的水池裡用來拍攝英法戰爭的場景, 旁邊有小螢幕不斷重演這兩艄船出現的畫面- 真的要很認真看才能認出影片裡的戰船就是這兩艄呢!


14 兩艘電影裡的道具船


31 船上的大砲


32


45 [小毛作品]


46 [小毛作品]

旁邊的禮品店佈置得非常典雅- 看得出來是有請專人很用心在打點整理: 加在其間的大小擺飾(不知是不是電影裡的道具?)很有韻味, 連他們選的商品都感覺是精心挑選過的, 而不是只是”貴”而已 - 大概只要素質不是太差的東西到了這邊來也會被這裡的氣氛薰陶得很不平凡吧。 很難得能逛到這麼優雅又很有親和力的店, 逛起來真的很舒服!


16 很有趣的相機組-這年頭還會有人用這樣的相機嗎?


17


19


20


26


18 窗外風貌


47 [小毛作品]

房間的盡頭的櫥窗裡擺了Coppola得過的各種電影獎項 - 有五座奧斯卡, 五座金球獎, 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獎, 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 和一些忘了是啥的獎項。 小毛一個個看得很專注, 每個獎杯獎牌來自何方都問了, 還問我最喜歡哪一個獎杯(話說, 這小金人跟小金球還真不是很有特色呀!)。 我們母子倆都覺得長得像羽毛的金棕櫚獎很特別。

下樓梯去看紅色的古董車, 這也是電影裡出現過的。 這裡擺了一櫃的餐具, 一樣光看著就賞心悅目。


21


22


23


24


27 酒莊老闆的得獎獎杯


28 "教父"裡的桌子


29 屋頂


30


31 把真的書剪成一個個字母


33 標籤很繽紛的酒瓶


34 餐具跟廚房用品癟是色彩繽紛, 擺設得很優雅


35


36


48 [小毛作品]

逛完後我們決定到外面用餐。 在Ally家看起來似乎這裡餐廳的食物不甚特別, 加上阿公一早就去買了一大條三明治, 我們就簡單分食三明治(五塊錢的三明治分給四個大人吃還吃不完!), 啃玉米, 打發這一餐。 這一區面對葡萄園, 四下開闊, 所以風就大了點。 但整個平台上都沒人, 讓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吃午餐。 吃完小毛二毛在長椅內外跑一跑, 也很開心。


37


38


39




40

再回室內看其他區的展示- 品酒區後是一整面牆的”現代啟示錄"的劇照/道具/介紹, 旁邊還有”吸血鬼”的服裝。

游泳池畔有個小吧台, 這時它周圍的小圓桌就幾乎坐滿了。 大家喝酒聊天, 看起來也是愜意呀! 我們如果在這邊吃午餐就不會像剛剛那邊風那麼大了。

上完廁所, 就準備上路, 往下一個景點去囉!



41 電影”現代啟示錄"的劇照/道具/介紹


42 電影”吸血鬼”的服裝道具


43 餐廳門口的高腳杯


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