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這個同樣是考慮好久不知啥季節來才好的公園。

位於Livermore的Del Valle Regional Park在東灣內陸, 可以想見應該是春天才有滿山遍野的綠和野花盛開(官網上還有野花圖鑑呢!)。 但我不知在哪讀到說在這搭船很好玩, 便又一心想來坐船, 但只有夏天才有boat tour...

所以選擇七月才來的我們, 今天純粹就是搭船來的!

往公園的山路上的風景還蠻漂亮的, 轉個彎就有居高臨下的山景谷景, 在陽光下金光閃閃, 廣垠空曠, 可惜我沒來得及反應, 沒拍照片。 在這麼"荒涼"的路上一路相隨的車還蠻多的呢, 連收票亭都開了兩道。 要搭船的話要右轉走到底, 左邊直走則會到露營區。 這一天我同事剛好也來這露營, 她說group campsite蠻好的, 雖然不是全部有蔭, 但跟其他營地離得很遠, 很安靜。

車行到底有一大片停車場。 我先下車到很小的商店內買票。 簡章上說開船時間是一點, 但當天三點/五點也都有。

離開船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們先找了個野餐桌吃午餐。 二毛本來是坐在推車上, 來到野餐桌旁放下來, 馬上開心地撿起石頭來。 哎, 只要有石頭就可以讓二毛玩得很快樂呀!

我跟小毛先去湖邊看看。 這裡長了一株樹, 樹不甚特別, 但是它露出許多嶙峋的樹根盤根錯節在水邊, 還蠻特別也蠻漂亮的(雖然這可能代表樹沒法從這邊吸收到養份?)。 旁邊有一大群墨西哥人聚會, 三四十人坐在大棚子下, 有個看起來像牧師的人在前面講得很起勁。 我們信步走到游泳區, 看到滿~滿~的都是人! 基本上這邊的野餐桌都滿了, 而且看來都是一大群人出遊。 湖水在此很混濁, 可是一點都不掃游泳的興, 大人小孩都快樂地在水裡玩耍!

回到野餐桌旁, 二毛已經吃完大半個糯米包。 這糯米包其實跟粽子有點像, 只是更軟, 裡面的肉很細, 二毛都可以吞下去。


1


16


17


一點的tour, 12:45要集合。 岸上的工作人員跟來接我們的船長說這一團就六個人。 啊, 我們一家人包團? (要至少六人行程才不會被取消) 這也太好了吧!

在碼頭上船長就拿了救生衣給小毛和二毛穿, 也沒問我們要不要。 後來發現船上也有救生衣, 我是沒穿啦.. 因為只有我們一行人, 所以上船後雖然還沒一點, 我們就啟程出發了。

結果我們只享受了五分鐘的包團--船開到對岸, 載了一堆人, 還有我們的導遊ranger。 她帶了好大一個行李箱, 裡面裝了很多望遠鏡, 正式開航後發給大家看風景用~ 有一團人不瞭解狀況, 沒先買票, 船長怕下一團沒開成, 也讓他們上船, 之後再去遊客中心補票。

載完這批人, 船居然又開回原來的碼頭, 又接了一批人上船! 這下其實一船也裝滿了!

老實講, 這一趟航程, 想像中的風景不會跟現實差太多, 沒有什麼特別的湖光山色。 但是! 花五塊錢(老人跟小孩三塊)可以享受一個半小時的乘風破浪, 輕鬆悠閒地劃過水面穿過微風, 還有人唱歌來聽(只唱一首而已~), 真是好愜意好自在好舒暢好值回票價呢!


22 小毛爹跟小毛爺去上廁所上了半天都不回來, 在碼頭等太久了, 船長就先帶我們上船了


26 碼頭一隅


27 Ranger有講到這個水管, 但我忘了內容了。 基本上這個公園除了電要從外面接進來之外, 其他都可以自給自足: 灌溉/遊憩用水/垃圾處理...


28 找個安靜的角落, 一頂帳篷, 一葉扁舟, 一壺好茶, 或納涼或談天或乘涼, 都很愜意呀!


30 這一大片顏色很特別的樹林很醒目。 樹林的旁邊有一棵大樹, 有一對bald eagles不知是第幾年在此築巢了。 太遠沒拍到照片, 但用ranger給的望遠鏡還真的可以看到一個鳥巢。


31 東灣夏日的山景就是這樣一片金黃呀!


32 船行到一處巨石旁, 剛好看到有人要從大石頭上跳下來! 等到我都把相機放下來了那人才跳, 所以沒拍到。 船接著又開到不遠處的大石頭旁, 本來以為又要看人家跳水, 結果是要看石頭下的燕窩!


33 真的有小燕子住在裡面呢!


34 有一群雁子在水上載浮載沉~


35


38 船轉進一個小灣, 我還想說要給我們看小溪流入水灣的景象? 結果看完水邊這一對鴛鴦就掉頭了... 鴛鴦不會是等在這邊給我們看吧? 那我們轉進來到底是為什麼呢?


42 船長把船停下來, 拿起吉他唱起歌來, 只唱一首


45 這幾個水泥建築是出水口.. 萬一水位過高, 水可以從這邊流出, 下面接有管道通往別的地方。 木頭好像也跟高水位有關 (沒聽明白...)


47 到水壩邊上, 就要往回走囉!


48 二毛看到這些浮球, 一直說: 好多好多球球! 還要看!


50 回程沒有解說, 純看風景。 船行速度有點快, 更有乘風破浪之感。


56 真的釣得到魚耶! 園區會放魚在湖裡, 所以是真的有魚可釣!


搭完船, 今天的行程算是告一段落- 這麼熱又這麼曬, 完全沒有想去走步道的欲望。

小毛跟二毛都想要吃水果, 我們便又找了張野餐桌吃東西。 早上那張野餐桌已經整個在太陽的照射中, 另外找的這張還有點樹蔭, 又在水邊, 讓小毛可以好整以暇地完整收看人家在水邊準備釣魚的一系列動作。 小毛一直說要去釣魚-剛在小商店裡還想買釣魚竿呢!

吃完喝完看完, 奶奶回報說海灘那邊有在賣海灘鞋, 小毛便想去看看。 我出門前還有想說要帶小毛的布希鞋, 臨出門時卻忘了, 沒鞋子就無法玩水呀! (我是覺得無所謂啦, 誰說赤腳就不能玩水的?)。

試了試鞋, 小毛說穿起來很舒服, 有喜歡, 當場就買了一雙, 跟櫃台小姐要了剪刀剪開來, 立馬穿下水! 雖然有記得這裡可以玩水, 但也是忘了多帶一套衣服出來, 所以只好小心玩, 避免弄濕囉!

沒有鞋的二毛就在沙灘上玩--這裡其實是小石子灘, 正合二毛的意, 撿石頭撿得很開心。 游泳區其實不算大, 但是有三個救生員在看管, 我覺得這水這麼混濁, 不知容不容易看清玩水的人的狀態? 玩到四點時居然要清場休息十五分鐘! 大家都得上岸來, 不想等那麼久, 我們就準備離開啦!

本想先去已經在list上很久的meadowlark冰淇淋, 但小毛說餓了, 只得先去吃飯。 找的是之前來過都週末中午沒營業而撲空的日本店, 沒想到飯後每人送上一球冰淇淋, 那也就不用去吃, 直接回家囉!


65


66


69


70


73


76 哥哥在試鞋, 二毛也很認真地一雙雙拿下來看。 可讓他試穿他又不要~


77 玩完鞋又去挖各種海灘球出來玩, 抱著兩顆不放


80


81 其實褲底有弄溼了, 但小毛說不要換~ (反正太陽曬一曬就乾了!)


84 中場休息, 上岸等待中... 等太久了不想等了, 就離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