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GPS走了很多鄉間小路(完全看不出來這是Naveda州政府所在的Capital City!), 終於來到非常荒涼的V&T Eastgate Depot。 要不是最後幾個十字路口有看到"Poloar Express"的指標, 真的會想說是不是走錯了。 但即使來到停車場, 真的見到有火車也停了不少車了, 還是會想說: 這麼荒涼的北極特快車會好玩嗎?

之所以會來這邊搭北極特快車純粹只是因為家裡附近的已經都坐過了。
2012年: 我們第一次嘗鮮, 搭的是Sacramento的Railroad Museum 的 polar express;
2013年: 我們去Arizona玩, 在Williams搭了Grand Canyoun Railway 的 polar express;
2014年: 沒搭, 小毛抱怨說都是弟弟害他沒有去搭北極特快車, 所以
2015年: 我們跑去搭了Railtown 1897 SHP 的 polar express;
2016年: 離家近的都試過了, 接下來就是這個位於Carson City的V&T polar express啦!
2017年: (明年要走全美國最寂寞的公路去Ely, NV搭Nevada Northern Railway的polar express嗎?)

整個車站真的非常荒涼, 感覺上是方圓百里內都沒人煙的那種。 它其實連停車場都沒有, 大家就是路邊停車而已。 火車頭跟車廂也沒什麼裝飾, 只有一點彩帶燈串讓我們知道這是北極特快車無誤。 往前走到路底有個小商店, 拿票給我們的站務員動作非常慢-跟我說我們搭的是一號車廂, 但排隊時我看了一下, 票上明明是寫三號車廂, 又回去問了, 他才說因為我們太晚到了現在都沒票了, 所以沒法讓我們兩家人坐同一車廂。 豈止不能坐同一車廂-我們是最後上車的, 也沒座位能坐在一起! 我只能前前後後跑來跑去照相。

小毛奶奶覺得去年的比較好, 因為waiters/waitre ss有跳舞, 我倒是覺得這次的也不錯。 雖然沒有跳舞, 可是這些年輕人還蠻有活力的, 除了帶動唱之外還有玩遊戲! 車廂內也佈置得很溫馨, 上面行李架上放滿了各式各樣很可愛的布偶娃娃, 每個掛勾上都掛著聖誕襪, 加上五彩的燈飾跟昏黃的燈光, 還蠻有氣氛的!

搭北極特快車的例行活動是: 車長驗票剪票, 拎著行李包的串場流浪漢, (穿白色制服的侍者跳舞), 吃餅乾跟喝熱可可, 車上播送書的朗讀, 侍者拿著繪本書同步翻頁給遊客看, 唱(很多)聖誕歌曲, 然後就到了北極。

北極有什麼呢?有一些房子動物模型和閃亮亮的燈飾裝點著黑夜十分明亮, 不過都不是很精巧的燈光秀。四次的經驗毫無例外聖誕老公公都會在左方出現, 所以有機會早上車的話搭左邊位置能看到聖誕老公公揮手致意的機會比較大。

看完北極之後車子就會往回開。 活動高潮就準備開始啦! 千呼萬喚中聖誕老公公登場啦! 聖誕老公公會一個一個發鈴鐺, 有的可能還會聊聊天- 這一次的聖誕老公公其實最有職業水準, 因為他會每個座位都停下來, 讓原本穿白色制服變身成的精靈幫大家照相! 我之前從沒能好好把小毛跟聖誕老公公同時入鏡- 這一回連調角度抓時機都不用, 每一組人都可以安整以暇地好好照相!

它的候車室旁邊有可以跟聖誕老公公照相的地方, 我們到得晚來不及先去拍, 搭完車大家也累了, 也就沒去拍照了。 還好在車上有好好拍到照, 所以也不覺有少了什麼。

基本上除了這活動的周邊實在乏善可陳之外, 我覺得還是不錯啦!


1 很沒有氣氛的北極特快列車


40 車廂內倒是佈置得很有氛圍(我們後座那位先生抱著的小嬰兒才一個月大!!)


44 這一車的侍者都很年輕, 當然是笑容滿面!


4 跟電影裡長得一樣的車票


6 列車長來剪票了!!


7


8


9 拿到餅乾跟熱可可!


16 串場的流浪漢


50 北極長這樣!


52 聖誕老公公和聖誕老婆婆跟大家揮手


53


54 聖誕老公公的麋鹿跟雪翹


20 過了北極之後, 侍者就變身精靈了!


24 聖誕老公公終於出現了!


26


28


32+


34


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