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
1.1mile

數鳥活動結束後還不到兩點, 天氣也仍舊很好, 我們把車開到遊客中心旁, 想做再來走個步道, 順便讓小毛再做個junior ranger的活動。

Point Reyes的junior ranger小冊裡總共有三個活動可選, 我們上次去看燈塔時小毛做了燈塔題"Saving Ships and Lives", 這次打算來參觀遊客中心旁的原住民遺跡, 完成這個"The First People"的項目。

我們先進遊客中心晃一晃, 順便拿小冊。 小毛拿到小冊就開始看題目準備答題, 二毛則很開心地在遊客中心裡走來走去(後來很得意地報告說他有看到很多動物的便便!)。 這一部分的題目其實不太好做, 我們便決定來去走步道, 看能不能收集到答案 - 雖然是有找到一些答案啦, 但最後我們還是回到遊客中心又搞了好久後來還去問了ranger才把最後兩題解出來。

Kule Loklo 是 "Bear Valley"的意思。 Kule Loklo Trail步道口在停車場的另一邊, 一開始的步道非常歧嶇不平, 看來不能推推車, 便要小毛爹推不想走路的二毛回去遊客中心讓他睡午覺好了。 但上坡一小段後發現路平了, 雖然路上有不少斷枝針葉, 但還蠻寬大好走, 小毛便大聲喊爸爸回來, 一同合力把推車扛上來。 但晃呀晃的, 二毛還是眼皮越來越沉, 轉進小路之後終於還是睡著了。

這一段路不到半英哩, 在大路上有指標指示右轉, 轉入有高高的大樹環繞的林道上, 盡頭便是"遺跡"所在的大草原- 這並不是真的遺跡, 而是重塑他們在兩百年前的模樣。 這裡綠草茵茵, 旁邊有小溪蜿蜒, 該也是家居的好地方。

在歐洲人來到美洲之前, 這裡原是Coast Miwok的家園。 他們與自然和諧並存了幾千年, 過著漁獵採集的生活 - 肥沃的土地提供了各樣的動物植物做為食物日常所需, 海洋能提供的資源也彷彿取之不竭, 詳情請看國家公園網站上的簡介

這裡展示的房子看似就地取材, 依地形之便有的只要加個屋頂蓋個門便是。 穀倉站得高高的, 但看起來容積不大, 也沒能密閉, 不知真的能存得了糧嗎 - Coast Miwok不是農夫, 他們不耕種, 只採集野果毬果等, 所以這是來儲存這類堅果的, 在秋天的豐收之後, 收藏起來好過冬。

在陽光和碧綠中信步逛逛, 真的是蠻舒服的。繞完一圈, 我們在野餐桌旁坐下, 繼續研究如何答題。 還沒研究完, 二毛就醒過來了! 雖然睡得不久, 但睡醒的二毛笑咪咪的, 看到哥哥走到一個屋子裡也說要去, 把他從推車上抱下來, 他也就開開心心地探險去!

我本來是打算走步道一圈, 累積一點哩程數的, 但牽著二毛慢慢走, 當然沒辦法去走"長"步道啦! 二毛很有精神地邊走邊看邊玩, 看到草坪上有蘑菇, 興致盎然地研究了好久。 邊走路邊聊天也是很開心啦! 雖然走不到一半路二毛就開始喊累了, 但因為推車跟著爸爸去找走得飛快的哥哥已經完全無影無蹤, 就只能還是自己走下去啦! 走回遊客中心二毛還欲罷不能說還要走呢! 只是一看到推車馬上就敗下陣來, 不走了!

這一路我們也瞥見不少鳥蹤, 草地上/林間樹梢都能見著, 但我們仍舊是在霧裡看花的狀態, 整個就分不清啥是啥, 有沒有人解說真的差好多呀!

我們又在遊客中心研究如何解答研究了好久, 最後兩題實在解不出來, 只能去問Ranger, 這才終於豁然開朗, 宣誓後又拿到一枚勳章!


86 遊客中心旁可以看到小鹿在覓食


90 步道口


91 樹搭起來的山洞


94 樹木高聳間的林道


96 很像半穴居的房子


98 可惜大門深鎖, 不能一探究竟


103 穀倉 食物這樣收, 不會很容易被小動物們偷走嗎?


106 小毛問說這是什麼。 我說, 晒衣架? (沒辦法, 它沒解說呀!)


107


110 這是住人的(好小的房子!) 不知是不是因為只是展示的緣故 - 看起來好簡陋呀!


111 Family Sweet Lodge, 進行宗教儀式的地方


112 裡面看起來很暗


113 只有小丘頂上有天窗可以有光線進入


114


117


120 用小毛當比例尺, 瞧這樹多高!


121


125 弟弟說要看地圖


Kule Loklo Trail

 

回程過橋時用小DC拍的暮色。 二毛一直在問說有沒有晚霞, 晚霞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