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Canyon/East Ridge/Phillips Look/Stream Trail
6.9miles / 892ft / 2:26 / 4:05

 

這禮拜又繼續參加登山群的活動。 時值登山群成立兩週年, 群主特地選了當初成立時的第一條路線所在地做為紀念。 這個公園也有兩年榮獲我們年度開張出遊的首選, 離家不遠, 步道的選擇很多, 也都蠻好走的, 的確是個好地方。

這次群主選的步道全長不到7miles, 只有一開始上到ridge是陡上坡, 之後都是平地或緩上坡, 回程時則是不難走的下坡, 可以算是適合全家出遊的步道。 我鼓勵小毛盡力走完, 邊還想著萬一真走不動了怎樣讓他可以走短一點的loop, 結果他卻輕輕鬆鬆走完全程, 而且一直跟著大隊走, 也不喊累(除了一直在問說已經走了多遠), 表現得可圈可點。

我原本計畫早點到達, 至少可以在停車場搶到停車位, 結果想讓小孩多睡幾分鐘的結果就是又拖到抵達時剛好準時9點半, 裡面的停車位當然已經停滿了。 還好當我們卸貨卸得差不多時(這也應該要改進的壞習慣- 在家應該就要整理分類好, 一到達拎了背包就能上路才對!), 剛好有一輛車開走, 我們也就順利停車。 之後其實又有幾輛車開走, 顯然不少人都是很早來, 走完就離開了。

這次大概是要去爬山的人太多了, 光集合就花了不少時間, 我們也終於能從容整理背包, 聊個天, 還有機會跟大家一起照團體照。 等到真正上路時都快10點了。


36

 

 

大隊出發時我讓一直從到達後就一直坐在車上吃東西的小毛爹記得拿要背二毛的背架, 想不到過了許久他居然兩手空空兩肩空空的上山來, 還一口咬定他完全不曉得有什麼背架這件事。 不是我說, 我們出門要背小孩要背水背食物, 我當著他的面把背架跟背包從車上拿下來, 他難道覺得我應該一個人背著背架又背著背包再牽著二毛, 好讓他能兩袖清風地在後面散步嗎? 我的錢包手機都放在背架裡呢! 此時讓他回去拿一定也是繼續耍白癡, 我只好快步飛奔下山去搶救我的皮包手機。 快跑下山時剛好遇到群主帶著一群晚到的人上來, 看來今天的隊伍真是浩大呀。 但等我再回到步道上把弟弟放進背包裏, 大家已經都走遠了。

剛剛我讓小毛跟著大隊走, 今天有個山友也帶了她的9歲跟19歲的小孩來, 當我問到9歲的小女孩能不能走完全程時, 她媽很堅決地說肯定是可以的。 二毛還問我說什麼是"肯定"。 想說有小孩同行, 或許小毛會比較有動力吧?

這一段路上坡路不長, 才0.4mile, 但是很陡加上曝曬在很熱的陽光下, 走起來還是有點累。 轉個彎後還是一層接一層的上坡, 似乎永無止盡, 但最後上到平路時感覺又好像也沒那麼糟。 之後大多數是平路, 偶有一小段的上坡路, 但也都不長也不甚陡。 大部分的路段都沒有遮蔭或只由路旁一點點蔭, 只有一小段走在樹林裡, 這時就還蠻漂亮的。 但跟十幾年前總是都在樹林裡的印象差很多, 不知是另外那一邊的步道比較多樹蔭, 又或者之前都是冬天來, 所以既不熱也不曬?


1 無遮蔽的Canyon Trail


2

 

我先追上帶兩個小孩的媽媽。 她說小毛跟大隊一起在前面走, 還都不需要休息呢。 她家小女孩走得慢, 她笑說她都不需要休息, 因為等小孩的時間就休息夠了。 她還說她拿了瓶水給小毛, 小毛原先還不好意思拿呢。 我跟她們同行了一小段又繼續追小毛, 後來看到小毛跟著群主和幾個人一塊走, 見到我他們都稱讚小毛很乖, 自己走也不喊累。 小毛把好心媽媽給他的水裝在褲子的口袋裡, 外套綁在自己的腰上, 自己走在幾個人中間。 其實之前去走路時我都讓小毛背自己的水跟午餐, 只是這次沒有輕便的午餐給他帶, 也就把他的背包都省下了。

邊走聽群主跟人聊了他們去走大峽谷R2R的事, 不知何時我也能走上一趟呀。 來到第一個叉路口我把帽子給小毛, 然後又等了一下小毛爹, 等了半天還是不見人影, 便打了電話跟他們說怎麼走。 這時大隊又走遠了, 只是很驚訝地發現居然一下子就到了我們要走的philips loop。 這條步道跟East Ridge Trail是殊途同歸, 只是它比較像登山小徑, 比較有走步道爬山的感覺。

再次追上小毛時, 發現他換了跟另外一群人走, 他們還在討論說這小孩的爸媽在哪裡呢, 然後各自開始"抱怨"起家裡小孩怎樣不愛爬山。 有位熱心的阿姨一直牽著小毛走, 小毛也乖乖被牽著。 後來大家停下來休息之後再出發, 他還說要再去跟阿姨一塊走, 只是阿姨邊走邊跟人聊天, 小毛就走到前面去了。


3 眺望對面的樹林


4 有樹蔭遮日就很美好


5 遇到一些掰背著大背包的backpacker


7

 

不到十二點就到達Skyline Gate的停車場。 這邊有廁所跟水源, 很多人在此吃午餐。 這裡只有一條長椅剛好在樹陰下, 其他人就只能或站或坐在陽光下的欄杆上吃東西。 群主來通知說前面有大片白色的花很漂亮, 小毛聞言也拎著相機去拍照。 我記得我有帶著二毛要去拍照, 但不知怎麼居然沒拍到... 後來群友發出的照片有的真的拍得像是花海一樣炫麗!

過了十幾分鐘帶兩個小孩的媽媽先到達, 再過幾分鐘小毛爹跟二毛終於也到了。 我們把二毛放下來休息, 拿包子給他吃。 今天雖然帶了飯, 但卻忘了帶湯匙, 只好一切從簡。 還好步道不長, 需時不久, 回到車上再吃就是了。 二毛拿著包子開心的走來走去, 聽到說要看花也要去看。 後來大隊準備離開時終於椅子清空了, 小毛跟二毛就能坐著吃東西。

小毛吃著蛋塔, 聽說大隊要離開了很是著急, 他一心還是想跟著大隊走, 我看這一群人還在照相呢, 一時還走不了, 但他不放心, 大口吞下蛋塔就跟著大隊去了。 小毛爹不吃東西, 我讓他背小背包跟小毛去, 我說就stream trail一條路, 他跟著走就是了, 我知道要怎麼回去, 不用跟大隊走沒關係, 我等二毛吃完再走。

他走了沒幾步路回來說背包濕了, 不知哪個水瓶在漏水(這種事也需要我處理嗎?) 我一個一個水壺檢查, 確定都關好之後(這種事也需要我做嗎?), 讓他趕快再跟去; 結果過沒幾秒鐘他又回來, 說根本沒看到人, 也沒看到stream trail在哪裡。

這真的是讓人很生氣! 明明剛剛就一大群人在這裡集合, 我早早讓他去跟團他也能跟到人都不見了還說沒看到步道在哪裡! 二毛原本一直說要吃完包子再走, 這時我們只好趕快把二毛上架, 讓他邊走邊吃, 然後就追小毛去。 不是我說, 在叉路口就立著一個超級大的牌子有著超級大的字體寫著Stream Trail, 某人是在睜眼說瞎話還是再度上演他一貫的不負責任的心態?

帶小孩的媽媽跟我們打招呼, 說小毛真棒, 已經又跟著大隊走了。 我說對啊, 所以我要趕快去追他, 也沒有時間好好跟她聊天或道別就匆匆離開。


33 [借群友的照片展示花海]


34 [借群友的照片展示花海]

Stream Trail 起始這一段是沒樹蔭的下坡路, 感覺要是反方向走應該也會覺得又熱又陡吧? 果然一路直下都沒見到大隊的人, 還好走了不久發現小毛在路邊無聊地蹲著, 原來是有位帶著兩個女兒的叔叔怕他的爸媽找不到他, 就讓他在一旁等著, 讓一心想跟大隊走的小毛深是無奈。 我謝過他, 就帶著小毛繼續走。 小毛還是很想跟大隊, 所以我們只好快走, 看能不能追上前面的人。 好長一段路後才終於追上他們了, 跟群主走在一塊的這些人看到小毛還都歡呼說他跟上了呢!

這段步道一開始都是陽光下的土路, 不是很有趣, 要過了Prince Road Trail 叉路口之後才會有點樹蔭, 然後還要再一段路才會來到幽靜的紅木林裡。 進到筆質高聳擎天的紅木林裡, 路就很平, 也就真的很漂亮很清幽很涼爽。 群主帶著單眼相機, 也很認真在照相, 時不時就對著各種角度取景。 我當然也帶了單眼相機, 但居然沒把電池裝上! 電池平時就放在我自己的背包裡, 但今天背公糧用的是另一個背包, 也就沒電池可用了! 所以白白背了一台重重的相機去什麼事也不能做, 後來就把它塞到小背包裡去了。 這一篇的照片都是小DC拍的, 這台小DC被二毛玩到傷痕累累, 連鏡頭都有問題, 拍出來的照片實在是很朦朧呀。

只要群主停下來拍照, 小毛就跟著拍, 也不管人家是在拍什麼, 就是跟著很開心, 這樣也好啦。 我問群主是怎麼開始組這樣的群, 他說他是想提供一個給大家交流的平台, 當初他看到微信裡能組群時很驚訝, 因為這就相當於媒體平台呀! 但他並沒有東西要賣, 所以能拿它來做什麼呢? 所以他就成立了這個灣區黃頁, 而登山攝影群則是其下的一支。 他說這邊步道的資訊都是英文的, 他想說能紀錄下一百條中文版的步道資訊給大家參考, 今天這次是第70條了呢! 也算是有心人啦! 我的步道記都會拖了好幾年還寫不完, 群主卻常常都是當週就完成。 登山群的理念是"爬山快樂, 快樂爬山", 簡單明瞭!


8 Eucalyptus Trail Junction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牌子寫說這溪是鮭魚跟 California newts 的棲息地, 請大家不要踐踏植物, 不要入溪玩耍, 才能保持水土讓這兩種動物有足夠的棲息空間


18 有一段路上立了好幾個這樣的牌子, 但我左看右看, 都沒看到瓢蟲在哪裡, 不知為什麼牠們要在此逛大街呢?


19

 

這一段紅木林蔭道走起來非常舒服, 到了一開闊處剛好有張野餐桌, 有些人在那邊休息等他們的司機, 二毛也趁機說要下來。 這裡有塊大大的倒木樹幹, 看到小毛坐上去, 二毛也吵著要坐, 還指定要坐在哥哥旁邊, 還要坐在上面喝水, 抱著他的水壺左看右看, 很開心。

大隊離開時小毛又要跟著走, 我讓小毛爹跟去, 小毛百般不願我沒跟他走, 一再叮嚀我要快點跟去。 二毛休息得可開心了, 一時還不想離開。 我又開始道德勸說這路平, 讓他自己走, 他還是堅持不肯。 休息了很久, 等到另外一組人經過之後, 他才終於決定要上路。

其實我是一直很想負重練習啦, 所以也不在乎要背二毛。 只是這背架的高度不對, 我一直沒辦法調整到把重量放在腰上, 要靠著肩牓跟背部的力量撐著, 就會覺得比較吃力。

一路無事, 我們母子倆沒話找話聊。 我再跟他講溪裡有鮭魚, 他一直說要看, 我說等冬天才有鮭魚會來, 他一直很有興趣地問說鮭魚爸爸跟鮭魚媽媽現在在哪裡/為什麼牠們要住在大海裡。

回到步道口。 我開了兩個GPS記程, 一個說是7英哩一個說是8英里, 這還差得更多! 但我打算取7英哩, 因為這比較接近地圖上標註的距離。 大家在步道口休息聊天, 等各自找到自己的乘客跟司機也就逐一離開了。 這時才2點, 我們在車上吃了點東西, 也就一起打道回府了結束今天的行程


20 二毛坐在大樹幹上可開心了!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5 山友拍的。 據說小毛在拍蝴蝶, 阿姨說這樣很可愛, 要他假裝在拍照, 才拍下這張照片


Redwood Regional Park - Canyon/East Ridge/Phillips Loop/Stream tr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