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
Alambigue / Bear Gulch Trail
5.2mile / 1007ft / 1:52 / 3:33

炎炎夏日我們又來參加登山群的活動。

原來登山群選的步道是Alum Rock Regional Park, 離家近, 步道距離剛好又好走, 但臨出發前據聞步道關閉, 原因是一個多禮拜來有不少人在步道上看到mountain lion, 為了大家的安全, 就把步道關了。 臨時改的這裡, 車程沒有想像中遠, 唯一的問題是它的停車場小, 我們雖然比集合時間早了二十分鐘到, 停車場還是已經滿了, 得停到路邊。 馬路上的路肩很小, 也停不了幾輛車, 等到我們走進來時, 也就九點半, 一大群人準備要照相了!

但此時突然有幾輛車開走, 小毛爹一看就說要把車停進來, 我只得拎著大包(裝在背架裡的二毛)小包(小毛去排隊上廁所了)趕去站在停車格上佔車位。 哎, 這種地方真的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呀。 所幸還沒有其他車來, 小毛爹就把車開進來了, 但大隊已經照完相, 第一批人也都上路了! 等我們再準備好, 第二波山友也開拔, 加上二毛說要自己走, 我們就只能自己走在後面, 再也沒追上前面的人。 雖然說是跟登山群來爬山, 結果還是自己走~

Wunderlich County Park位於Woodside, 座落於Hwy84跟skyline Blvd之間, 有十幾英哩的步道, 官方網頁對每一條步道都有詳盡的介紹, 可以排列組合出可長可短的路線, 對照著地圖很容易能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的行程。 這一圈走下來, 發現它沿路的指標做得很好很清楚, 在叉路口時路標一看就一目瞭然, 只要地圖帶著(知道自己是要走哪些路段), 不會有迷路之虞。

今天走的步道多在樹林中, 有樹蔭遮日, 真的曝曬在太陽下的路段很少。 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 又沒什麼風, 整個就很悶, 真讓人覺得光是林蔭道還是不夠的, 得有涼涼的天氣才行。

要自己走的二毛走得很慢, 在步道口可以看到下面馬場裡的馬, 二毛看得很有興致, 我就讓小毛爹先跟小毛去, 看能不能追上前面的人。 他們本來領先我們很久, 等我把二毛背起走了一大段路後, 看到他自己站在路邊, 說太熱要脫衣服。 小毛呢? 在前面。 我完全不能理解這人腦袋裡裝得是什麼 - 我們完全落後在大隊外, 根本沒有認識的人跟小毛一起走, 他居然放著小毛不跟他走, 大熱天的近三十度的高溫穿了厚長袖內衣長袖襯衫厚長袖冬衣再加一件黑色外套來爬山, 花上十幾二十分鐘還沒脫完, 完全不管小孩在前面怎樣, 真是氣人呀!

剛好這時有兩位晚到的阿姨, 其中一位看到我們就問說哥哥在前面, 我請她們看到小毛時幫忙照顧一下, 忙著要把脫下來這一大堆厚重的衣服塞到小背包裡, 花了不少時間才能在往前走。 走了不久之後就看到小毛跟兩位阿姨在叉路口- 小毛一個人不知在這邊等多久了! 這步道口還有要小心山獅的告示牌, 居然有人腦袋裝漿糊不跟著一起走!

這一路上坡, 加上沒有會稱讚他的叔叔阿姨們同行, 小毛越走越慢, 還不斷要休息, 之後連兩位阿姨都看不見了。 還好今天不趕路, 我就讓他隨自己的速度慢慢走。 今天讓他背自己的水跟背包。 出門前量了一下, 他的水壺還沒裝水淨重就180g, 所以就那了瓶身只重11g的保特瓶當他的水壺。 我用樂扣的盒子裝他的午餐, 下回也得改用塑膠袋來減輕重量。


2 從公路走到停車場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小橋, 橋下是沒有水的水道


3 新買的登山杖第一次出外景                                         4 步道旁都是擎天筆直的大樹


5 6


7


8 9


10


11


14 15


16


來到Alambique Flat時, 我們剛好看到兩位阿姨跟幾個人離去。 二毛早已伏在爸爸背上睡著了。

這邊有條小路通往溪邊, 他們幾個先前有過去, 說大概一百公尺左右。 小毛已經走到很累了, 不想過去, 卻又一直在問一百公尺有多遠/是怎樣的溪邊。 我讓他還是過去看看好了, 免得老惦記著有個小溪沒去看。 小路才十幾公尺就進到一片有著高大林木圍繞的空地(Alambique Flat), 這邊有木椅可坐, 有時間的話坐在這吃午餐/點心該是很清涼愜意的。

從這要下切到溪邊, 我沒下去, 看起來溪水不多。 小毛認真地走下去, 還爬到一棵倒木上很認真地照相, 上來之後說這邊沒什麼特別的。

我們往回走, 走出濃密的樹林, 繼續往前爬坡。 來到三叉路口, 我們左轉, 進入小徑。 Alambique Trail在此變成登山小徑, 依舊是林木夾道, 但跟剛剛一路寬平大道相比, 感覺比較像在爬山了。

本來的計畫是我要跟大隊去走10miles, 小毛跟爸爸走到The Crossroad有椅子可坐, 可以休息吃午餐, 我則繼續往前繞一圈走4.4miles回來再一塊下山, 這樣我也運動到我想要的量, 小毛也走到他能力範圍內的距離。 不料在下一個叉路口看到"Trail Closed"的大牌子把往右的Alambique Trail擋住了! 這下也就不用考慮, 直接右轉Bear Gulch Trail往回走囉!


17


18


19 22


21


23 24


本以為應該要開始下坡了, 沒想到還是繼續在上坡! 小毛還是邊走邊問我們走多久了/還有多遠, 一邊又在猜測是不是所有人都往回走了。 這討論著, 有一行五人從後面過來, 都背著單眼相機, 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 他們也是登山群的人, 非常斬釘截鐵地說所有人都往回走- 怎麼能那麼確定呢? 後來有人寄出照片, 原來還是有人不乖, 不顧路封了的告示牌還是繼續往前走, 發現原來步道坍掉了, 完全過不去, 也就只好折回了。

接近The Meadows, 步道開始曝露在陽光下, 當然也就很曬啦! 這裡有一大片草原, 春天草綠時來應該很漂亮, 但此時實在是陽光太刺眼, Meadow Trail當然也就看起來完全不可親了。 還好不久後Bear Gulch Trail轉入林子內, 再次有了樹蔭, 這下也就清涼多了。 加上此時也終於開始下坡, 小毛突然有了動力, 走得很快, 很多路段還能快馬加鞭呢!

途中有處有幾塊切得很平整的木塊, 剛好能當椅子。 我讓小毛坐下來拍照, 在爸爸背上的二毛看到也說要坐, 只好讓他下來坐。 一坐下就想吃飯, 我便拿了保溫罐給他自己挖飯吃。 小毛原只想小憩, 此時也只好加減吃點東西等弟弟, 邊催著要上步道。

聽到說這邊是下坡, 弟弟也決定要自己走, 這一路下坡走得也是有如神助, 追哥哥追到用跑的, 樂極了。 此時小毛突然想上廁所, 當然只能趁四下無人就在路邊解決了。 不料被走在前面的二毛看到, 也說要站著尿尿, 硬是也找了棵樹說要站著尿, 不讓的結果當然是哭聲響徹雲霄! 好吵~


群友照片- 路坍了過不去, 所以步道關閉!


26


29


30 31


32


33


36


37 38


來到Redwood Flat的叉路口, 指標說往前1.2mile到停車場, 往右則是1.4miles, 小毛選擇繼續往前走。 我覺得這邊的哩程數有標錯: 根據地圖, 往前走也是要1.4miles才能到停車場(往右走就不止了...)。

這公園內所有的步道都能騎馬, 我們還真看到一位女騎士騎著匹大駿馬呢! 所以當然也是一路上都有不間斷的馬便便了~ 多到我們還玩起辨識遊戲- 還很潮濕的應該是很新鮮的便便呀!

一路無事, 遇到叉路就選擇右邊左下繼續下坡, 終於回到停車場。 這裡有幾張野餐桌, 在大樹林蔭下, 吃午餐剛好。 有牌子寫說這裡10am-4pm馬廄博物館有開放, 本來想說可以去看一看, 但吃完飯時間不多, 就沒過去了。 後來看到群裡有人發的照片, 這五星級的馬廄看起來還真不錯呢!

我們之前遇到的兩位阿姨跟那一行背單眼相機的還有其他幾人也在旁邊的野餐桌吃飯。 要離開時我讓小毛拿著手機去問問阿姨是群裡的哪位- 努力要把在群裡看到的ID跟本尊連起來呀!


39


41 左下的步道是回程 - 剛又是選擇走Redwood Trail就會從這條Madrone Trail接回來


42 43


44


45 47


48 錯身而過時不好意思拍正面, 只好拍馬屁股


49


50


51


52 左下的步道是回程


53 野餐桌在一片綠油油的林蔭下


Wunderlich County Park - Alambigue / Bear Gulch Tr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