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6
Gray Whale Cove Trail/N Peak Access Road
7.2mile / 1831ft / 2:57 / 5:02


這次雀屏中選的爬山路線我們在2004年時來過。 看了一下當時寫的遊記, 整個就很混亂, 完全不知我們最後到底走了什麼步道。 哎, 那是個只能靠紙本地圖, 沒有GPS沒有手機沒有APP的年代呀。 但當時繁花盛開, 氣候宜人, 比之這次我們都被大太陽曬壞了, 再次告訴我們, 在正確的時候來到正確的地方是很重要的呀!

  • Montara Mountain 2004


    集合地點在 Gray Whale Cove Beach 的停車場。 我們9點10分到達時, 正常停車位已經都停滿了, 還好能停到邊上, 登山群的人大概怕沒停車位, 大家都早早抵達, 停車場滿滿的都是人。 還有些其他團體也在整隊出發, 好不熱鬧。

    我們到得早, 可以好整以暇地做最後收拾, 輕鬆加入合照。 但部隊開拔之際, 發現給小毛背的新水袋漏水漏得厲害, 當機立斷拿回車上放, 於是剛上路就落到隊伍後頭。 二毛走沒兩步就吵著要抱抱, 他爹偏要他自己走, 搞了好久才把他放上背架之後, 大隊連同小毛已經走到不見人影。 我一直覺得, 既然要跟團體出來, 要的就是能儘量走在一起 -- 要是要落在後面從頭到尾自己走, 那還不如我們自己出門就好, 還不用擔心停車位的問題。 尤其小毛雖說是跟大隊一起走, 之前也總有關心愛心耐心的群友會照看著, 但人家實在沒義務照顧你的小孩, 真要沒追上我也不放心, 但有人就是無所謂, 再怎麼早到也不肯先行準備... 。

    我們急起直追, 一路追到叉路口, 還好大隊在研究地圖找路線, 速度慢了下來, 我們才終於能夠趕上, 跟小毛一起走。

    這裡有不少叉路, 但指標並不明顯。 比方說讓大隊停下來的第一個T字路口就完全沒指標 -- 在此我們往右走, 左手邊則是回程時可走的捷徑, 有很陡的下坡路段。 下一個T字型路口則要走到T的上面那一劃時回頭才能看到指標, 設計得不甚合理。 大隊左轉繼續往前走, 直到匯入North Peak access road。


    2 路邊有好幾個很漂亮的蜘蛛網, 有水滴點綴, 更是難得


    3 步道平緩地走在灌木草叢間, 雲霧湧入, 頗有如夢似幻之感


    4 父子弎好像要走入迷霧之中


    5 步道旁的山谷也是雲霧層疊


    7 枯乾的花朵也很美~


    8


    9 即將走入樹林中...

    我們來時路上, 一轉到濱海的HWY1就看到雲霧繚繞, 即便是在高速公路上能見度也大減, 當真是在虛無飄渺間。 來到停車場時仍有點朦朧, 直到我們步步高升, 可以在高地眺望雲海翻騰, 雲峰山谷緊緊相依, 很是漂亮! 有這樣的雲海來看落日應該很不錯, 但我們到後來都快被曬乾了, 只想快快下山, 沒人要多作停留。

    Gray whale cove trail 是僅供單人行的小徑。 除了步道口的緩上坡外都是平路, 兩旁植被茂盛, 雖然季節不對沒有野花盛開, 但是草本植物種類繁多, 加上此時雲霧飄渺, 若隱若現, 還是蠻有韻味的。

    North peak access road 路如其名, 是寬可行車的大路。 行前要有空準備, 推推車來應該也是可行的。 這路上的指標就明確多了, 但仍是要有地圖才能看懂方向。 一路都有手機訊號, 很容易可以參照地圖找到正確的路線。 上到大路之後就是一路上坡, 有些地方陡, 有些地方緩, 直到山頂。

    這段大路只有在一開始跟中間有一小段有樹蔭, 然而這兩處樹林都非.常.漂.亮, 絕對值得好好攝影紀錄。


    12 Gray Whale Cove Trail 匯入 North Peak Access Road處。 我們在此右轉往前, 往左則會到另一處停車場


    13


    16


    18 往來時路照


    19 出了樹林之後, 終於看到第一個明確指標指路


    20


    21


    22


    27 即將走到第二處漂亮的樹林裡


    28


    29 松葉上水滴晶瑩


    30 茂密漂亮的樹林。 落在後面的好處就是能拍到沒有路人甲的照片...


    31


    32

    小毛這次原本不想來, 一直吵著要去樂高店參加什麼活動但時間細節等一問三不知。 等到前一天夜裡我讀了一下他想去參加的活動說明才發現要先註冊還得繳錢--可想而知一定早就沒有名額了。 即便如此, 一早起來他還是堅持不要去, 他爹鼓勵他出去運動比較好, 但遊說未果, 說要讓他自己在家; 我當然沒空準備他的午餐, 要他自己吃(早餐沒吃完的)麵包蘋果當中餐。 小毛祭出他還沒12歲不能單獨在家的說法(嘿嘿, 加州並沒有這項法令), 發現爸媽居然玩真的要把他單獨留在家, 大概自己也覺得不妥, 臨出門前15分鐘才說願意去, 匆忙換了衣服就上路。 因為這些不確定性, 這次根本沒能好好準備一家出門的東西。 加上我們雖然早到, 但小毛爹無所事事也不去先看路況是否能行推車, 只好直接背架上身, 一路爬坡的很辛苦。

    之前一起去走20miles的旅長也來了, 帶著老婆, 過了North Peak Access Road/Old San Pedro Mountain Road的叉路口後, 在樹蔭處休息時便開始打探回去的路線, 說老婆可能走不動了。 我說就慢慢走吧, 別輕易放棄, 反正又不趕時間, 累了就休息, 慢慢走總是會走到的。 我們幾次這樣走下來, 真的是覺得人是很有潛力, 只要有毅力有決心(更重要的可能是因為沒有回頭路!), 一定都能走完! 果真, 他們雖然走得慢, 而且還沒到山頂就停下來吃午餐, 最後也是登頂了! 之後下山就容易多啦!


    34 小毛在休息時, 他爹就一直往前衝, 直到一個很陡的上坡路段之後才停下來, 走不動了!


    36 雲海雲海!


    39


    40


    42


    47 雲海雲海!

    二毛被爸爸背著, 晃呀晃的也就睡著了。 睡醒之後不知怎麼被遊說成功, 自己下來走路啦! 睡飽了有力氣, 竟也就跟著走了好一段上坡! 走了大概有45分鐘, 估計應該有1miles的距離。 後來在旅長他們吃飯的地方一起停下, 剛好他也說累了, 就決定讓他在此吃午飯, 我跟小毛繼續朝山頂前進!

    看到無線電塔, 就來到山頂了! 其實除了展望不錯之外, 並感覺不出是山頂。 而且回家看地圖才發現(我開了四個app要記哩程, 所以把LTE關掉省電!), 左右兩邊都有鐵塔, 我們去了左邊那個並不是真正的North Peak! 右邊的才是! 還好, 上回去了右邊那個~ 而且真正的Peak並不在大路上-大概也是我們看到有眾多小路延伸而至的某個山頂吧!

    山頂無蔭, 很多人都已經下山, 群主和Jim和其他幾個人在一棵樹下吃東西, 小毛不想再走, 就跟著休息, 我則又往前走到鐵塔處看風景。 等休息夠, 再隨眾人下山。

    二毛吃飽飽了很開心, 跟哥哥手牽手下山, 走了半小時左右, 因為一直滑倒, 喊說累累要抱抱。 最後一組下山的兩位阿姨經過, 問他要不要阿姨牽牽, 但弟弟已經真是累了, 就再度背起來。


    48


    49


    50 只要看到地上有果實, 弟弟就說要照相, 但滿地果實呀!


    51 弟弟要拍的就是掉到地上的這種果子


    52 雲海籠罩的Pacific, 和遠方的舊金山


    53


    54


    55


    57


    60 在山頂的展望, 往北可看到舊金山的高樓, 往東可以看到綠色的舊金山灣跟獨立天邊的Mount Diablo.


    61


    62 長在石頭縫裡的一朵小花


    63 雲海雲海!


    64 雲海雲海! 遠方的山應該是Marin County吧


    66


    67 二毛跟他爹在這樹蔭下吃午餐休息。 我們快走到時還接到二毛打來的電話說流鼻水要衛生紙...


    68 下山囉!


    69 雲海雲海!


    70 雲海雲海!


    72 雲海雲海!


    74


    75


    76

    小毛想要走捷徑下山, 所以我們轉入指標指示Gray whale cove trail的小徑上。 到一個立有一棵大樹的小山頭前都好走, 緩降緩升, 但看到停車場後的下坡則非常陡。 路程省了不止1.5miles, 等我們快走回步道上時竟看見之前已經走到不見人影的群主一群人正從步道上經過! 還來看照片發現他們應該也是走了捷徑, 只是順了小徑走下, 仍是比我們多走了一段。

    一路上本來都惦念著爬完山要去海邊的小毛二毛此時都說不去海邊了, 所以我們跟山友們道別, 就打道回府, 吃午餐去了!


    77 在大轉彎處的指標旁走小徑, 取捷徑回去


    78 很好走的登山小徑 - 到前面小山頭後可以往右下切到停車場


    79 回望來時路- 先下坡再上坡


    80


    81 步道一路而下, 從有這棵大樹的小山頭旁邊經過。 這裡甚是平坦, 但我根據地圖研判要直接切回停車場的步道應該是這個方向, 所以走上來找路跡, 果然找到了!


    83 這一下坡頗陡, 不甚好走。 但看在可以省下至少半小時的路程, 還是值得啦!


    84 眺望Gray Whale Cove。 我看其他人拍的海邊照片很不錯, 沒過去看真是可惜


    85 二毛一直叫他爹走快一點, 被他爹教訓了好幾回~


    86


    All Trails
    ViewRanger
    Komoo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