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04

今年勞工節這幾天, 灣區剛好是百年不遇的熱浪來襲, 到處都有破紀錄的高溫, 朋友之前就訂了Camp Richardson的營地, 我們正好來避暑。

不知是大家都跑山上湖邊來避暑, 還是現在這些大的遊憩景點到了長週末都會湧入人潮, 我們禮拜六早上十一點出門, 一路都沒有停車休息的情況下仍開了五個半小時才到。 最後一天想說要避開車潮, 早上十一點收拾完營地就離開了- 不誇張, GPS帶領我們走塞到爆的小路, 不到十英哩的距離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才走完! 之後沿路仍有塞車, 我們中間停了約一個半小時吃午餐, 六點半才到家!

結論是: 以後長週末真的不能來這種度假勝地/熱門景點了!!

之前看地圖就發現這個營地有很多樹, 離公路離湖都不遠, 地點很好。 長週末得訂三個晚上, 朋友訂了double site可以放四個帳篷才三百塊, 價錢合理。 實際看了之後發現我們的營地又特別好, 在角落的樹林邊上, 很是隱密。 我們這回只來了兩家人, 但仍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再搭上兩三頂帳篷, 以後有需要時真的可以在此露營。

唯一的缺點是:它的廁所設計得不甚好。 離我們最近的那個在整修, 我們要走上一段路才能上廁所。 這一間有六間廁所(跟六間淋浴室), 廁所跟洗手台合在一起, 雖說是方便, 但也就造成常常要排隊等很久很久。 這種露營地, 真該廁所跟洗手台分開, 多一兩間廁所, 然後擺一排洗手台在外, 會比較恰當。 此外, 第一天晚上居然有廁所裡的衛生紙用完了! 第二天早上仍沒有人來補, 連擦手的紙巾都用完了, 實在是服務不夠好!

朋友一家先到, 他們把四人帳搭在兩棵樹之間的草地上, 看起來溫馨極了! 我們則把我們的六人帳搭在更裡面一點的草地上, 這裡比較開闊, 但仍跟馬路隔開, 和鄰居也隔得遠。 大概是因為double site的關係, 這裡有兩個bear locker, 有兩張野餐桌, 可停下不止四輛車的空間, 很是舒適。


1 小毛爹在帳篷裡放墊子鋪睡袋, 二毛說他要幫忙, 開心地在帳篷裡玩耍, 不時探出身來要找媽媽


2 樹蔭下的帳篷--小徑再往裡去, 可以再搭一個帳篷


3 兩個防熊箱。 第一天傍晚出去時我忘了把箱子關上, 晚上八點多回來, 還好東西仍在, 沒被掠食。


4 兩個野餐桌。 一個當廚房, 一個當餐桌。


5 營地裡好多高大筆直的樹木!


6


原本要跟我們一起露營的Tinny一家因為小朋友生病怕著涼, 住到她朋友的小木屋去。 主人很熱心地邀請我們去吃烤肉, 我們恭敬不如從命。

Tinny帶了據說可以耐重兩千磅的吊床, 我試躺了一下, 在微風中輕輕搖晃, 放空一切就看著好高好高的樹稍跟藍天 果然舒服。

他們說昨天夜裡車庫被熊打劫-- 熊在車庫門上打了個洞, 進到車庫裡把垃圾攪得亂七八糟, 一地凌亂。 還好除此之外沒有其它損失。 證據仍在, 於是玩完吊床後我們都跑去車庫看被熊打開的洞, 四四方方的, 真不敢相信這是熊的傑作!

主人說前陣子這裡有火災, 所以大概能找吃食的地方不多, 熊就只好冒險到有人煙的地方找食物。 而車庫門大概是比較薄, 又是一塊塊木頭拼接起來的, 很容易就能打出洞來。 我們聊天的時候滿桌菜香肉香, 還真忍不住想說這會不會也吸引熊來呀!

用完餐後我們回到營地點營火。 朋友的iphone7 plus在此贏得極大的讚嘆-在只有營火跟幾盞小燈的黑夜裡依舊能把人像拍得極為清晰, 我的單眼跟小DC都只能甘拜下風!

這天我們也是要去吃晚餐時經過超市才買水買麵包買西瓜買棉花糖餅乾巧克力-朋友還介紹說哪邊有哪些餐廳, 真是說有多方便就有多方便, 可說是既有在大自然裡野營的樂趣, 也有在城裡享受現代生活的方便。 不過我們後來都沒外食, 第二天早晚跟第三天早上都是煮麵來吃。

第二天晚上我們原以為有煙火可以欣賞, 入暮時分背著海灘椅從營地走到湖邊要佔好位置看煙火, 但這一路上都沒人, 湖邊也沒人, 是我們來得太早了嗎? 上網再查了一次之後, 發現放煙火是去年的事! 所以我們在湖邊稍坐了一下, 就又回營地點營火去, 再次拿出棉花糖來烤, 然後夾餅乾吃掉。

二毛一天沒睡又走了不少路, 已經很睏很睏了, 坐在海灘椅上已經睏到眼睛都不會眨了, 卻還不肯去睡。 看到哥哥們在拿餅乾, 大眼睛看了好久(太睏了, 大腦處理的時間也便慢了), 終於冒出話來:"媽媽, 我肚子餓了"。 惹來眾人大笑: 二毛想吃東西時都不直說, 卻總說他肚子餓了, 大概是覺得直接要吃的可能會被拒絕, 但肚子餓則有可能被餵飽吧。 讓他也烤了個棉花糖, 夾餅乾吃了半個, 他才終於甘心情願去睡覺。


40 暮色中的遠方碼頭


41 暮色中的湖邊樹林


42


43 坐在黑黝黝的湖邊, 小孩開心地玩頭燈


44

Pope Beach就在營地旁邊, 走路就能到, 第二天下午我們就走去湖邊玩水。

老實講這個沙灘一點都不漂亮, 還人滿為患。 沙灘很窄, 擠滿了人, 水淺處也很窄, 所以浪打上來時看起來就特別猛, 二毛一看到就有點嚇到, 不肯去玩水了。 但它水深處夠寬, 所以是游泳的好所在, 難怪這麼多人!

小毛原先也是對玩水沒興趣, 在岸上堆長長的堤防, 看湖水打不進來就很開心。 後來他的小夥伴來了, 下水游泳去, 小毛才跟著下水。 沒認真游, 但玩得有開心!


36 二毛開始要偷懶討抱, 趕緊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跟他哥賽跑去


37 小朋友們都不想下水, 在岸上玩沙


38 剛好有人放了兩艘船在這, 讓我們有地方可以坐


39 離岸很遠了還是踩得到底, 是游泳玩水的好地方

話說第三天我們也遇到難忘的插曲。 我先去梳洗, 排了好久的隊回來後, 小毛迎面跟我說道我們已經沒有任何早餐可以吃了, 麵跟麵包都沒有了。

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 我們也被熊打劫了!!!

這是從隔壁鄰居聽來的: 原來夜裡有熊跑來, 從營地另一端的垃圾桶開始, 搜刮得一團亂, 然後沿路打劫, 很多cooler都被打開來。 Ranger先放了警報, 鄰居門也打開車子的防盜要把熊嚇跑。 難怪我夜裡聽到兩次警報聲響! 其實第一天夜裡也聽到兩次, 所以第二晚又聽到時我還想說怎麼又這樣搞一次 -- 但同時也聽到很大的人聲, 讓我也想說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但當然沒勤勞到起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還真的有事!

朋友的熊櫃被打開來, 放在大整理盒裡(沒蓋蓋子)的洋芋片袋子被撕開來, 西瓜被抓了個熊印, 棉花糖/巧克力/土司/餅乾都不見了!! 最神奇的是一整箱泡麵也消失了!! 我們都很好奇熊到底是怎麼把這些東西拿走的-牠也就兩隻手, 怎有辦法拿這麼多東西?

我們的營地突然就變成觀光勝地, 很多人跑來參觀, 追尋熊的行跡。 後來在後面的樹林裡找到很多殘存的食物跟包裝盒子袋子, 還找到也被盜走的的大玻璃盆-上面的蓋子也有熊印! 牠到底是怎麼把這些東西拿走的呀 ?

但那一整箱泡麵卻是徹底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我們討論後覺得, 搞不好是有人來偷我們的泡麵, 之後沒把熊櫃的門關好, 才能讓熊有機會盜走裡面的食物。

隔壁鄰居又說呀, 他們就看著熊退到朋友的帳篷前, 然後才轉身從我們的帳篷前經過離開 - 哇, 我們居然在熟睡中與熊有如此的近距離接觸!


7 被熊撕開的袋子和西瓜上的熊印


8 被撕碎了丟在草地上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