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03
Rainbow Trail
0.7mile


朋友之前每年都會來此露營, 這附近幾乎都玩過了, 所以就選了有點車程外位於DL Bliss State Park裡據說老少咸宜的Rubicon Trail要來走走。

我們一路開過去, 就感覺情況不甚妙。 不要說能停車的停車場都停滿了, 還有長長的車龍在等停車位, 路邊只要有停得下車的路肩都停得滿滿的, 哪怕是離各種景點頗有距離, 車停好要走過去走在馬路上也很危險。 照這種熱門程度大概是沒機會找到停車位吧...。 果然, 要轉入State Park的路中間就看到立了個牌子說停車位已滿。 我們不死心地開下去, 到了收費亭仍是被打回票, 進不去呢! 於是又慢慢塞車塞回來。 唯一的收獲就是 很驚喜的是, Taylor Creek Visitor Center的停車場居然很空! 那是無魚蝦也好, 我們就來走走這條超級短的Rainbow Trail吧!

離步道口不遠就有個觀景平台, 風景很是漂亮。 我們抵達前後剛好也好幾群遊客前來, 顯得有點擁擠。 有一組人帶了一隻大狗, 雖然鍊著鍊子被主人緊緊拉著, 還是把二毛嚇得大哭, 回到家後看照片都還記得沒在照片中的狗狗。 在我們前面一組遊客也是華人, 二毛一直問說他們為什麼講中文... (要不然呢?)

這條步道原本是可以走一圈的, 但不知是不是冬季雨雪損壞了步道, 如今有一段在整修中, 因此不能相連。 我們開車一事無成地折騰了一個多小時, 也到了中午時分, 便在步道分叉處的長椅上坐下來午餐。 土司是昨天在超市買的, 朋友用雞胸肉罐頭拌了美奶滋當三明治的餡料, 超好吃的! 從來不吃三明治的小毛咬了一口說好吃, 把切半的三明治吃完, 傍晚肚子餓時又吃了一個。 這種作法又快又容易, 吃起來也不乾, 以後我也要用這種方式準備出外的午餐!

用完餐後我們繼續往前。 這裡十二年前我曾來過, 只記得看到鮭魚迴游, 卻沒有留下小徑的印象。 但這次覺得小徑兩旁的白楊木真是漂亮呀! 這樹本來就姿態顏色就美, 葉子形狀也漂亮, 加上有個笑咪咪的活蹦亂跳的二毛穿梭在其間, 更是迷人!

但對小朋友來說, 最有吸引力的還是步道上的Stream Profile Chamber。 這個小房間深入地下, 外面就是小溪Taylor Creek, 開了幾扇大大的窗戶可以現場觀看溪流裡的生態, 二毛一上來就看到有小龍蝦在溪底爬著, 可開心了呢! 就這樣看魚看蝦就有很多樂趣。

從另一邊出來後繼續往下走, 就來到河邊。 解說牌上說有兩隻水獺搬到這裡來, 所以到處可以看到牠們留下的工程-很多被咬斷或快被咬斷的樹幹, 還有河裡已經被木頭疊滿的水壩! 這季節還沒有鮭魚, 但可以看到不少魚兒在水裡游泳。

步道到此就封掉了, 得往回走。 經過觀魚室時二毛說還要再看一次, 所以我們又進去看了一陣子。 出來時大朋友們都在長椅上坐著休息, 觀看彼此相機裡的影像, 同時吃點零食解饑。

之後就直接走回停車場了。 這裡也有步道通往湖邊, 印象中這裡的湖邊很漂亮, 但朋友夜裡太冷沒睡好太疲累了, 想先回營地休息, 那就回營地旁的湖邊玩水吧!


9 停車場的大樹


12 觀景平台上看到的風景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2 Stream Profile Chamber裡的造景跟解說


29


21 在溪底爬行的小龍蝦


23 木頭被水獺咬成這樣呀~


24 水獺蓋出來的水壩


25


26


27


28


30 Aspen leaves


32


33 步道上一景


34


35 等小毛夠大時要來爬這座山!


Rainbow Trail
Alltr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