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San Andreas/Sanborn/Skyline/John Nicholas/Lake Ranch Trail/Sanborn Rd
10.3mile / 2198ft / 6:08

禮拜一在茶水間遇到同事, 問我這禮拜又去爬山沒。 我說去了, 走了10miles。 他看看我說, 這一次的步道比上上禮拜的好喔! 我說, 你這麼厲害, 能感受到我身上散發的步道的氣息?

這一次的步道當然是有比上上禮拜在豔陽下的Montara Mountain好, 但跟上禮拜的Huddart County Park則在伯仲之間。 剛好連著兩個禮拜都是county park - 只是一個是San Mateo County, 另一個是Santa Clara County, 就來比較一下吧!

 Huddart/San Matio CPSanborn/Santa Clara CP
步道指標很仔細也很清楚, 各方向的步道都有列出, 還有到下一個交叉口的距離沒有那麼仔細, 常常就一個牌子列著個步道名, 有些交叉口還沒指標。
路面整理得很好, 很平穩整理得也不錯, 也還蠻平順的
坡度一路緩坡, 不累頗有感覺到在爬坡
遮蔭都在樹林裡都在樹林裡, 林子稍稍密了一點
濕度比較乾走到後來有水有湖, 比較濕潤一點
停車位很多停車位, 要收錢很多停車位, 要收錢
其他公共區域有排球場野餐桌, 似乎都在大太陽下有綠草坪跟野餐桌, 感覺樹蔭很多, 遊客較多, 爬山的人也較多

其實這兩個公園都很不錯, 都有紅木林, 都在樹林裡, 都有各種步道組合可長可短, 前者比較清靜, 後者比較熱鬧, 但都是炎夏時爬山的好去處, 想來個森林浴時, 可以以就近選擇離家近的去走走。


1 步道口


2 3


4 邊走邊吃南瓜餅的二毛 5 二毛不想走了, 跟爸爸牽牽往回走了

收費亭進來後立刻就有個已經停滿車的小停車場, 往左上右上也都有停車場, 雖然在地圖上看來離得蠻遠的, 但也就是幾步路的距離, 而且都還有空位。 等待出發時有山友拿出自己做的南瓜餅, 馬上就分食一空。 還好小毛二毛眼明手快, 在食物光速消失前各拿了一個, 二毛還當場就吃了起來, 之後邊走邊吃, 好不愉快!

拍完團體照之後就上路囉! 二毛說要跟媽媽一起去爬山, 要自己走但堅持要媽媽牽牽, 那就牽著走吧! 只是二毛走得真慢, 一下子又不見大隊人影了。 小毛說要先跟著大隊走, 很快也不見人影。 只是陸陸續續有晚來的人加入, 倒不覺得有多麼落後。

這一次的頭條新聞是有兩對25年沒見的夫妻居然在此相遇! 話說25年前他們一起在加拿大, 之後各奔東西失去了聯絡, 今天集合時其中一位太太聽到對方聲音覺得很熟悉, 當場相認, 好激動人心呀! 聽說還有一人也是今天在此遇到十幾年前的老闆(這個會不會相見不如不見?)!

穿過停車場後就是步道起點。 兩旁好像有人在辦活動, 很熱鬧。 步道一開始就在樹林裡, 先是寬寬的大路, 路面平坦, 上有諸多的落葉, 踩起來輕輕軟軟, 很是舒服。 這裡似乎有不少步道相接, 但我們就跟著前人走, 也沒多看。 最後在一個除了"San Andreas"跟兩個箭頭外啥都沒有的牌子處, 我們要決定該往哪走。 右手邊是沒有遮蔭的石子路, 看起來就很熱; 左手邊跨過乾涸的小溪就是有著落葉滿地的密林, 我想說兩邊殊途同歸, 便牽著二毛走進林子裡的步道。

沒想到這並不是我以為的"兩邊都可以"的叉路口--我們早就過了那個地方了! 但這林子真是漂亮極了! 兩旁的樹木又直又高, 頂著翠綠的葉子, 聳立在路旁, 四下無人, 格外幽深! 這時二毛說他累累了走不動了要去坐車車了, 那就走到這吧! 我說我得去把哥哥找回來, 二毛大概覺得有道理, 就沒吵著要媽媽, 乖乖讓爸爸牽著往回走, 我也打算急起直追找小毛去。

但很快我們就來到另一個交叉口, 牌子上就只寫著Peterson Trail。 群主用對講機呼喚前行部隊是往哪走, 幾個人看了看地圖覺得應該往回走才對, 但我還在"兩邊都可以"的錯誤中, 覺得往右是對的, 往左應該是走短程的人回來的地方, 於是大家就開始爬坡。

爬呀爬, 爬得真陡呀! 我心思一動, 掏出手機上的地圖一看, 哎呀, 走錯了! 這才是走短程的人回來該走的路, 要照原定計畫走, 我們得回頭才是! 大家討論了一下, 雖然這一路上去也能接上我們本來要走的路, 但我得去找小毛, 群主覺得這樣走短了, 所以大家就決定回頭走正確的路。


6


7


8


9


11


12


14

回到正確的路上, 我就開始疾走。 這一路上坡雖然也是在林子裡, 但小路彎著山腰而上, 還是頗有陡度的, 慢慢走應該還是舒服, 但真要趕進度可就辛苦了! 群主一貫都走在最後壓隊, 我都不知他真正的速度如何, 但此時火力全開好追上前面的人, 他可也是一下子就走到前方, 再不久也就不見人影了!

這一路之字形上坡, 路終於有點緩下來, 也有人聲的時候, 就來到同樣只寫著"trail" 跟單邊箭頭之外啥都沒有的牌子處。 在這遇到之前同行過的Hong跟她女兒, 她們右上左下, 繞了一圈下來, 打算往回走了。 這證明兩邊最後都會接上, 我看地圖想說左邊較近, 不知為什麼牌子上單寫著往右。 這時旁邊空地上有一組休息好的人正要起身離開, 跟我們保證說大家都走右邊, 右邊比較長但比較不陡所以比較好走。 他說他們有十個人每個禮拜一起爬山, 爬了十年了, 這附近的步道他們都很熟。 哎, 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長時間一起爬山真好呀!

聽言從右邊小路上山, 終於走出來後往右走更窄的小路繼續上山。 在此遇到一個獨行的女生(後來在看無人機時才見到她趕上), 又遇到兩個落單了打算往回走的女生(遇到群主之後她們就決定繼續往前走了), 因為他們多聊了幾句, 我終於能趕上, 也可以把腳步放慢點。

又走不久就見到一行五人在拍照! 我本來只覺得樹林裡突然冒出個大石頭蠻特別的, 但走近了才發現有幾人在石頭下拍照, 說這石頭很像扇貝打開來, 人往裡一站就成了珍珠! 他們這一聊起來, 我就先繼續往前, 很快就看到有一組人散在路邊休息, 小毛獨坐在最遠處的地上(呃, 新背包就這樣貼在地上弄髒!)! 走過去時得經過所有人, 剛好讓我一一感謝叔叔阿姨們一路照顧小毛。 小毛說他們在這邊休息很久很久很久了。 今天給他背了新背包, 沒把食物裝上, 只放了瓶apple sause, 還好小子餓了知道要覓食, 有去挖出來吃。

至此, 我們一群落在最後的人終於又聚集在一起, 之後又沿路撿了一些人, 大家一塊走完之後的行程。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來到Skyline Trail的交叉口, 大家又研究了一下地圖, (我聽到有人說, 兩邊都可以~), 剛好讓之前相認的兩對夫妻趕上。 我們在此左轉, 浩浩蕩蕩繼續往前。 這段路沿著Hwy35, 偶爾可以居高臨下看到外面的柏油路, 但基本上沒車, 並不吵雜。 看到一塊大石頭, 大家過去照相時發現石頭旁邊有個野餐桌, 造景正好! 還考慮著是否就在此用餐, 但再往前一點點要叫回其他人時發現有個大野餐桌, 早到的人已經坐下來吃午餐了! 所以我們也就跟著在此用餐。

我們最近爬山時吃的都簡單, 就帶幾根能量棒, 一包牛肉乾, 麵包或包子及水果, 方便省事。 小毛通常開走後沒多久就要找吃的, 邊走邊吃能量棒(通常沒吃完就不吃了), 然後吃牛肉乾, 等到人家要吃中餐時他通常不餓, 今天也是, 就吃水果。 同行的人有帶雞肉帶水餃帶蛋糕帶西瓜的, 一桌擺起來也是很澎湃, 我們跟著各吃了點, 比吃自己帶的還飽!

野餐桌旁有個gate, 臨到馬路上, 接下來這一段是陽關大道, 有幾段還是在開放的草坡間, 大太陽下顯得又乾又熱, 還好不久就回到樹林裡。 這裡有一棵大樹, 樹上被釘了個秋千, 好些人都上去玩, 看起來蠻有趣的, 但是小毛不願意嘗試, 我們就只能幫別人拍拍照。


24


25


26


28


29


30


31

轉入John Nicholas Trail, 這全程都是登山小徑, 路也不是很平, 但好多人在此騎腳踏車! 上山的下山的都有, 還看到兩個小孩騎下山呢! 我們一路常得讓路給這些人- 在路面崎嶇的山徑上騎車應該很需要技術吧!


32


33


34

忽然聽見有驚呼聲, 看到前面有一片開闊處, 想說是有好的視野讓山友們驚嘆歡呼, 走近了才發現是無人機達人阿鋒放起他的drone了! 上禮拜他也有帶去, 我們沒趕上, 只看到他後來發的照片/影片, 覺得很有趣, 這回讓我們碰上了, 當然全體隊員都駐足觀賞啦! 一時拍照的拍照, 詢問的詢問, 等待的等待, 聊天的聊天, 討論的討論, 都被高高在上的無人機拍下來啦! 阿鋒這架drone要價$1000, 他說有些技術還是中國做得好, 這一台雖是MIC, 卻是在這裡買的。 小毛看得很認真, 不斷拍照, 繼續上路後還問說能不能買無人機。 我讓他自己存錢買, 我出資一半。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再次出發後不久, 就見到旁邊山坡下面有輛頗見年代的車子。 小毛很好奇這車是怎麼跑去那裡的-- 這兒車子進不來, 離馬路也遠著, 真的是怎樣從公路上飛到這裡來嗎? 小毛問說有沒有可能是用飛機載來這裡丟下來的呢? 我問說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然後小毛又開始漫無邊際地各種猜測...

下坡路段大家走得快, 我跟小毛一下子又落在後面了。 其實我爬山時很不喜歡一群人走在一起- 前面有人不好拍風景照, 後面有人則感覺壓力很大, 最好是前後都有距離, 可以照自己的速度邊走邊拍照。 因此, 雖然落後, 但只要還能看到前面人的身影都還好啦。 怕小毛覺得無聊, 當然又是要努力找話題聊天啦! 這次順著無人機的話題, 小毛講到drone其實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了, 而且不一定要是飛機喔~ 接著就把他在書上看到的水裡的無人潛水攝影機都拿出來講, 也就這樣講了一路... 。

這裡不斷的之字形下坡, 有些路段森林非常茂密, 要不是常有疾速而過的腳踏車, 實在是非常靜謐安詳。 我尤其喜愛那些姿樣百態特為嶙峋的樹枝, 每一株似都有自己努力要爭取更多陽光的故事。


43


44


45


46


47 千折百轉的之字形下坡


48 兩棵樹從石頭中間長出來


49


50

走久了背久了, 小毛有點不耐煩他的背包, 一直想把它從肩上移開, 就靠腰帶撐著。 然後又嫌腰帶太緊, 呼吸不舒服(都走這麼遠了才不舒服 ...), 所以我就幫他各把腰帶跟肩帶都調整一下。 這一耽擱, 前面的人都走遠了, 我讓他快跑去追, (我年紀大了, 不適合跑步了, 快走就好)。 我見他大快步往前跑去, 在無人的樹林間奔跑, 跑過彷彿世界只剩下我們的長長的步道, 看著他遠去, 突然有點感傷, 不知道是怎樣的緣份讓他來當我的小孩, 讓我們一起這樣在山林裡行走... ?


51


52


53


54


55


56

來到第一座小橋處, 這裡有山泉水叮咚。 水不大, 但剛好有點落差, 形成了兩道小小的瀑布。 小毛吃完午餐後一路拿著坦克旅旅長給他的小蘋果, 當然就會有不小心蘋果滾到地上弄髒的時候, 來到小溪旁看有人下去拍照, 小毛也要下去, 說要去洗蘋果。 在夏季尾巴的乾季裡還能有溪水流倘實在是蠻難得的呀, 也因為這樣的細流讓空氣裡多了點水氣, 多了點滋潤的甜美。


58


59


60


61


62

又走過兩座小橋, 看到湖時, 就來到另一個叉路口了。 這裡有個大野餐桌, 大家在此喝水吃東西休息。 湖不大, 座落在翠綠的樹林跟水生植物間, 有小家碧玉的怡人。


63 Lake Ranch Reservoir


64


65


66


67

John Nicholas Trail沿著湖往前, 而我們走左邊的Lake Ranch Trail繼續下山。 這條步道是大路, 走起來就沒那麼有意思了。 但坡度蠻陡的, 加上路面是石子路, 得小心不要打滑。

終於來到有gate的步道盡頭, 但還得再走一段柏油路才能回到公園的停車場。 小橋邊有片小空地可以停車, 先驅部隊中有位司機來接走他的兩位乘客, 我們則在小毛問了超級多次的"還要走多久"中安步當車。 這一條路上都是大園大戶的住宅區, 但路上沒車, 旁邊有溪水從樹木間穿梭而過, 除了路面很硬之外, 走起來還不算無聊。


68


69


Sanborn County Park - San Andreas Trail/ Sanborn Trail/ Skyline Trail/ John Nicholas Trail/ Lake Ranch Trail/ Sanborn Rd
Alltrails
ViewRanger
Komo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