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Patterson Road/Bayview Trail
5.98mile / 177ft / 2:18

禮拜六下雨, 小毛說不要去爬山, 沒有運動到。 我問說禮拜天要不要去騎腳踏車, 小毛開心地點頭如搗蒜, 所以我們再次來到Coyote Hill Regional Park。

去年底今年初時我們出門騎過幾次車, 但小毛都騎個一英哩多就不行了。 這幾個月小毛有在爬山, 體力大增, 我說來挑戰騎一圈, 小毛說好。 入園要收停車費, 所以我們通常就在路邊的空地上停車。 一路騎/走進去, 距離也才夠長。 我全程都在最後押隊, 所以拍照都只拍到他們的背影。

騎過收費亭後有個小低窪, 小毛喊我說有沒有記得之前這裡有水, 他還記得去年他在這邊來來回回踏水而過好幾次最後跌倒搞到濕答答被罵的情形。


1


2

二毛坐在後座, 整個視野被他爹擋住, 但不影響他眼尖, 隨時可以看到他愛看的東西。 第一次停下來時就在一個水道旁, 二毛說裡面有魚, 老實說魚還真是小到要很認真看才看得到。 但是這景色還真不錯, 水道蜿蜒在密集的水被植物間, 波瀾不興, 有幾隻鴨從上面游過, 水道盡頭則是湛藍的天空和一朵朵的白雲, 很有氣氛。 只是我騎車懶得背單眼相機, 只帶了個小小的傻瓜相機, 相片就有點差強人意囉!

之後又看到水邊站著一隻白鷺鷥, 我們停下來讓二毛看得過癮, 才又繼續上路。 雖然這季節草都還是黃的, 但大雨過後有著清新的空氣, 放眼視野極佳, 有天地開闊的美。


3 車童遙指水中的魚兒


4


5


7


8

第一站先騎到遊客中心休息。 這個遊客中心有不少靜態展覽, 新來初到的遊客很容易在裡面就可以消磨不少時間, 把展示說明都看過, 還能增進不少對此地人文生態的了解。 弟弟就很開心地跟我要了相機, 一路跟著哥哥有模有樣地拍照, 還一直指著水底模型裡的各種小動物給我看, 最喜歡的則是他們的水族箱, 大的是爸爸媽媽魚, 小的是哥哥弟弟魚, 更小的是小baby魚。

這時間剛好有活動, 室內的是可以描樹葉, 已經過了講解時間, 只剩下所有工具擺在桌上自由取用。 室外的則剛好有個"people, plants, place"的tour要開始, 遊客中心門口的小桌子上擺了他們採集來的植物, 講解之後再往外走, 沿著旁邊的步道繼續介紹真實的草木們。 來此若剛好遇上這樣的活動其實蠻好的呀(或者要看好時間過來...)。

我讓小毛去聽, 帶二毛到旁邊的花園逛逛。 遊客中心的門口有不少植株還開著花, 二毛要我一一照相。 雖是深秋(或初冬)時節, 花園裡還有不少花開著, 還看到蝴蝶翩翩, 二毛靜靜地看了很久(當然也是不斷地要我拍照), 說要繼續逛花園, 我們就在裡面繞了一圈, 見到一對印度夫妻帶了好大一隻大砲, 立在腳架上站在一棵大樹之後等著。 我問他們要拍什麼, 他們說有一種鳥他們一直很想拍, 這鳥每隔半小時~一小時會來喝水, 他們正等鳥來。 我們沒法等這麼久, 祝他們好運能拍到鳥就離開了。 覺得能有個興趣嗜好讓人願意花時間等待, 蠻好的呀!


10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剛剛來的路是在馬路旁的人行小道, 路其實蠻窄的, 接下來則是寬可容車的大路, 騎起來就容易多了。 雖然基本上是平路, 但還是有點上下坡, 小毛的車不能換檔, 騎不上就要下來用牽的。 我試著要換檔, 但大概是轉太快了, 從高檔直接換到低檔的結果是鍊子就掉了!! 還好騎到頂他們也要休息, 剛好等我, 我原是等著老公來修車, 但小毛居然四倆撥千金, 走過來一看, 鍊子一拉, 就把它裝回去了! 比他爹還更有動手精神呀! 但是再次上路後我就不敢再換檔啦!

修好鍊子, 二毛就喊肚子餓要吃東西。 各給他們一塊雞蛋糕後, 我說我們騎到有椅子的地方再休息。 沒想到再往前有個視野開闊的平台, 上面有個野餐桌, 二毛又吵著要吃東西了! 這裡可以居高臨下眺望風景, 濕地/水塘/遠方的山脈/低垂的雲朵, 讓人很是心曠神怡。 如果已經去過遊客中心又不需要上廁所的話, 來到這再休息應該是更好的選擇。


22


23


24


25

但這不是我說的"有椅子的地方", 所以又餵了兩塊雞蛋糕後, 繼續往下騎。 這一段路可以看到我們之前騎過的Alameda Creek Trail, 中間有個下坡可以接到那個步道上。 再次看到有椅子時是在一個展示平台處, 剛我們在修鍊子時有一家三口騎著腳踏車經過, 此時正坐著吃東西。 這裡可以眺望南灣的bay和半島那邊的遠山, 但仍不是我說的"有椅子的地方", 所以拍完照又餵了一塊雞蛋糕後, 繼續往下騎。

我說的"有椅子的地方"是Bayview Trail跟Nike Trail的交叉處, 有個長椅可以面對海灣坐著。 剛才在不是我們目的地停了好幾次的小毛爹跟二毛這回卻毫不遲疑地往前疾馳, 趕快把他們叫回來。 原來小毛爹經過這裡的時候有人坐在椅上, 所以他們就沒停留, 但等我跟小毛到時, 他們剛好離開, 於是我們就有了原訂目標的長椅可坐!


26


28


29


30 對面的步道是Alameda Creek Trail, 看到有不少人在騎車


31

今天背了我的登山背包出來, 空間夠大, 很輕易能把腳架一起背出來, 藉此拍了好幾張全家福。 剛好小毛二毛都穿了藍色的衣服, 我也跟著找了件藍色的衣服穿, 二毛則一再叮嚀他爹也要穿藍色的衣服, 這下有了拍照的機會, 二毛強烈要求要拍大家都穿藍色的衣服, 所以我們敞開外衣, 露出藍色衣服入鏡。

帶來的雞蛋糕跟水果都吃完之後, 就準備一鼓作氣騎回停車場囉!

接下來又有段小上坡, 小毛又下來牽車, 但之後的下坡路段當然是滑得很痛快! 這段路可以看到曲折的海岸線/Hwy84的橋/陽光下波光粼粼的水面, 不論是濕地鹽地海灣, 都是百看不厭的美景。


32


34


36


37


38


39


40


41

離開海灣轉進山背之後又有段小上坡, 然後再次俯衝而下, 很過癮啦! 小毛對於我們這一路有時風很大但有時無風的景況很有興趣, 一直在問這個問題。 我感覺有風無風除了迎風背風之外, 應該跟風速車速也有關係, 便拿兩輛火車相向而行跟同向而行做為例子講給他聽, 又講了逆水行舟跟順水行船當例子, 不知這樣講對不對?

之後接回來時路, 一路無事回到車上。

午餐就近在爭鮮吃。 剛剛休息時吃太飽了吧, 小毛今天的戰鬥力只有七盤Unagi跟一碗miso湯, 倒是弟弟也吃了三盤壽司呢!


42


43


44


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