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9
Los Gatos Creek Trail
5.8mile / 164ft / 1:53 / 2:47


禮拜六因為二毛要參加同學的 Birthday party 不能去爬山, 所以禮拜天我們又來騎腳踏車。 這次選了南邊我們以前常去的Vasona Lake。 我知道這裡有步道可以騎腳踏車, 曾自己走過一小段, 鋪路有蔭, 還蠻不錯, 當時沒有走遠, 這次有車騎, 便來看看步道究竟是通往何方。

這公園每到年底會有聖誕節燈光秀, 這時候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我們看到一個小小的售票亭已經擺出來 還有各式各樣的張燈結綵, 琳瑯滿目, 掛在樹上擺在路邊, 頗有過節氣氛。 這活動行之有年, 很多年前曾看美美@美式作風介紹過, 印象深刻, 但怕塞車怕排隊, 這些年來我們還真沒起心動念, 沒來共襄盛舉過。

這公園也算頗有秋色。 我們一路往常在路邊停車, 從它的側門進來。 迎面的野餐區上就有幾株大樹的樹葉都變了顏色, 一路滑到底後又有一株燦金的銀杏(?)站在大草坪上, 即便是葉子已經掉得差不多的落葉樹也很有入冬的氛圍, 難得能在灣區感受到的秋景。(今天仍是小DC拍的照片, 差強人意呀)


1


2


4

公園位於 Las Gatos Trail上, 往南往北都行, 所以我打算分兩次騎, 一次走一邊。 入園後我問兄弟倆要走北邊還是南邊, 小毛說北邊(跟我想的不謀而合!), 愛跟哥哥唱反調的弟弟說南邊。 哎, 反正二毛也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我跟他說好吧走南邊, 卻往北邊去。 只是沒想到北邊的步道在修整中, 路都封起來了! 雖然還是可以從馬路上繞過去, 但不曉得要繞道多遠才能再回到步道上, 所以我們就決定下次再來, 回頭去走南邊。

剛好這裡的停車場邊上也有秋色, 正對著陽光, 紅橙黃綠的樹葉一字排開, 真是漂亮。 把我認真背出來的腳架拿出來, 拍了幾張全家福。

循原路, 回頭往南邊去。 弟弟開始吵說要走南邊, 我再次跟他保證這就是南邊無誤, 他也就不疑有它。 只是途中又吵著要停下來, 非要我拍"有很漂亮的東西"的"那裡呀那裡呀"。 只是我左看右看, 實在是看不出來哪棵樹上有漂亮的東西, 二毛又一直堅持"那棵那棵, 就是那棵呀", 不知究竟是哪棵樹, 只好取張大景了事, 算是有個交代。


5


6


8


9


11


12


13

快要來到平交道時, 柵門叮咚叮咚的放了下來, 我們便在路邊等火車經過拍照。 拍完照我說火車會從小山丘後跑出來喔, 又等了一下, 換個角度拍照。 小毛說他想要拍火車從遠方經過, 所以我們又繼續等開得很慢的火車慢慢的開過草坪的那一邊, 接下來它又會再次從小山坡後出來, 所以我們又繼續等它開回來, 車上的大人小人都快樂地跟我們揮手 我們也是揮手以對!


15


16


17


18


19

等火車開回車站, 柵欄升起, 我們就繼續往前囉。 這一段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很多, 有走路的, 跑步的, 推娃娃車的, 騎腳踏車的, 有像我們這樣親子出遊的, 也有看起來很專業幹練的腳踏車騎士, 絡繹不絕非常熱鬧。 步道大部分都在樹蔭下, 尤其一開始這一段就著溪流走, 小溪野林, 景色渾然天成, 小家碧玉般自然而美麗。

只可惜一段路後小溪兩旁的河岸都用水泥屯了起來, 溪水只能枯燥無聊的在被築得筆直的河道中前進, 樹當然也無立足之地了。 何時人類才會願意不要用水泥叢林來規範自然的韻律呢? 加上步道一直走在高速公路旁邊, 來往車聲非常吵雜算是美中不足。 但除此之外, 步道本身還是蠻不錯的。

地上每個半英哩會標示到兩邊步道口的距離, 對我們還要騎多遠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概念。 中間有一處要過馬路, 看來是人車不多的小馬路, 幾步路就過去了, 並不危險。 旁邊有個頗大的停車場, 停沒幾輛車, 看來在此停車來走步道也是種選擇。

快要到這個方向的步道口時要過橋從高速公路上面經過, 開始騎上一段有垂直轉彎又有點上坡的木頭棧道, 選擇在都市裡用這種方式搭步道還蠻有趣的。


21


22


23 24


27


28

棧道之後我們左轉再次過橋, 再次從高速公路上面經過, 然後滑下一段陡坡, 順著指標經過一個小停車場, 再次騎上步道。 步道在這裡變成碎石子土路, 騎了一小段後, 小毛說他不喜歡, 所以我們就停下來。 這裡剛好有個長椅, 我問說要不要坐著休息一下吃點東西。 雖然兩小都說好, 但這時步道仍是在高速公路邊, 還沒有水泥圍牆分開來, 尤其吵雜。 小毛爹說這裡空氣不好, 要回公園內再吃, 所以我們就往回走了。

從這裡原可以繼續往下騎到另外一個水壩, 除了沒有鋪路的路況不好之外, 接下來也有很多上坡才能到達湖邊。 哎, 以後有機會我再自己來吧。

回程時再度過橋。 剛剛我們左轉時有不少人右轉過去, 很好奇那邊是什麼, 就繞去看了一下。 一進門感覺像是人家的車庫, 再往前騎一點, 看起來也就像是進市區了, 加上地圖上也看不出有步道, 我就沒有再往下走, 直接回頭。


30 秋天常見的紅果實


31


32 棧道上來右轉, 從門裡鑽出來, 好像進了人家的後院一樣


33

回到公園內後, 過完平交道馬上又遇到一輛火車回來, 所以又停下來拍照, 再騎到遊樂區讓整天想要玩沙沙玩溜滑梯的弟弟開心一下。

弟弟跑來跑去玩溜滑梯玩得開心極了。 為了要溜3秒鐘的滑梯, 他要繞一大圈爬樓梯過小橋花上30秒才能達到樓梯頂, 但是他滑得開心, 跑得也樂此不疲, 遊樂區果然是消耗小孩體力的好地方。 至於沙沙呢, 弟弟先說是要脫鞋子, 然後要脫襪子, 但是坐在沙坑邊卻不怎麼玩, 說沙裡面有鳥便便, 髒髒不想玩。

玩到終於過癮了, 我們坐到椅子上曬太陽, 讓他們吃點東西。 每次出門帶的都是早餐沒吃完的, 肚子餓了就不挑, 幾乎都吃光了才肯離去。


35


37


40 42


43 44


46


47

小毛每次騎完後回到停車場時都會說他還想再騎, 也覺得他還有體力可以再騎一圈。 今天也不例外, 所以我說那我們就騎湖的另外一邊吧。

這裡的環湖步道不能繞湖一圈, 西邊的步道走到底就要回頭, 但來回將進一英哩, 算是不無小補, 所以讓他們上完廁所後, 就騎過小溪匯入水庫的橋上, 右轉走另外一邊的步道。 這邊遊人較少, 更有秋色。 地上落葉片片, 有著秋天的蕭瑟感, 加上臨湖可以看到湖中倒影, 更顯動人。


49


50


51


52


54


56


59


60


61
但這時有個ranger迎面走來, 跟小毛爹說18歲以下的小孩騎車坐車都得戴安全帽。 弟弟因為頭太大, 哥哥小時候的安全帽他戴起來很緊就不愛戴, 今天也就沒帶安全帽出來。 所以老公只好半路折回, 再一路把車牽回停車場。
下次等步道修理好了再來騎北邊吧


63


65


68


69


70


Vasona Lake County Park - Los Gatos Creek Trail
Alltrails
MapMyH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