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Bay Trail/Adobe Creek Loop Trail
7mile / 82ft / 1:45 / 3:00

多年前來 Mountain View 的 Shoreline 時曾沿著灣邊走了一段, 但走路走不遠, 所以我一直很好奇再往前走究竟能走到哪裡去。 這年頭有了Google Map (原來走這段步道是如此古早年代的事了呀!), 很容易可以看出來, 原來它並不能一直走到舊金山去! 再往北走一段它就會轉進內陸, 接上馬路再往南接回園內, 這步道叫Adobe Creek loop trial。

這次感恩節的長週末我們沒有出門去玩, 所以感恩節當天(萬店皆關門時)就來這邊騎車。 二毛堅持要騎他的三輪車, 所以就讓他自己騎車騎去玩沙, 我跟小毛去騎一圈。

湖邊步道有一段不讓騎車, 所以我們騎上坡, 繞到灣邊騎過去。 經過一個我還有印象的大水塘(左邊), 還有一個不在我記憶中的觀景台(右邊), 有很多人在上面賞鳥拍照。 不知是剛好退潮還是本來就是低水位的濕地, 上面只有幾條淺淺水道, 露出大部分的水底,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有很多水鳥在上面覓食。 有帶望遠鏡或長鏡頭來應該可以看到拍到不少好畫面。

在停車場時小毛說他忘了帶他的相機, 我說那我也沒辦法。 結果要上路時才發現我也忘了帶我的小相機! 因為今天換了背包有不同的袋子, 整理東西的順序也變得不一樣, 居然就把這麼重要的東西給忘了! 只好用手機拍。 這手機拍的照片還真不是普通的爛。 沒辦法, 我不想過度依賴手機, 便宜堪用就好, 只有50塊的手機, 不能強求。


1 2


3 4

過了觀景台後, 步道變成碎石子土路, 很是顛簸。 我們前進了一小段後, 小毛覺得他手太痛了, 不想再騎了, 我們就回頭。 本來是想要去騎另外一邊的步道, 但回到觀景台後 小毛往右邊騎去。 這裡本來應該是我們騎完一圈之後回來的地方, 所以往前走應該只能騎到馬路。 但既來之則安之, 就去騎看看吧!

騎到馬路邊上, 發現居然有步道從橋下通過! 剛好在我們之前跟之後的人都咻的從橋下穿過, 讓我很好奇想去看看對面是什麼。 小毛本來不想過去, 又不想自己在這邊等我, 考慮了半天還是決定跟我一起騎過去。

結果過去之後還真的是沒什麼。 沿著高速公路旁沒車的馬路邊上的人行道騎到一個啥公司行號空蕩蕩的停車場後, 剛騎過來的人也毫無影蹤, 我們就往回騎了。

從橋底下鑽出來後我繼續往前騎, 小毛問說不是應該走那邊嗎。 那邊可以看到再過去就轉彎, 走在馬路邊上, 但既然我們沒有要走一圈就沒有必要再過去囉。


5 今天的雲朵也蠻漂亮的


6 Adobe Creek Loop Trail往公路的方向

回到跟湖邊人行小徑的交叉口, 我問小毛想往哪邊去: 一邊是我們來時路Bay Trail, 繼續沿著灣往下走可以接上Stevens Creek Trail; 另一邊從地圖上看起來也有路可以騎一圈繞回去。 想到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就準備探個險, 去騎個我們沒走過的地方吧!

這一段步道沒有名字, 基本上是沿著高爾夫球場旁邊走, 到達它的南邊時左轉繼續循大路往前。 這裡可以看到高爾夫球場內的景像, 另一邊則是空地, 但路上有電線, 風景並不是很漂亮。 只是路平好走, 沒什麼上下坡, 小毛還看到有兔子從路邊蹦蹦跳跳跑過去。

來到一個十字路口。 根據地圖應該再往前騎就能來到公園門口再騎回去。 但往左邊一看, 發現這裡就是高爾夫球場的接待處, 也能夠回到停車場。 小毛想要騎近一點的路回去找弟弟, 所以我們左轉, 騎上小溪旁的步道。

這裡是自助打球區, 有很多人在這邊揮杆。 小毛很有興趣, 看人家揮杆看了很久; 又很好奇在這邊打球要不要錢, 租場地要多少錢, 可不可以帶自己的球來, 還在租球機那邊研究它的價目好半天。 最後我們在這邊吃了點東西, 同時討論要不要騎去離此只有0.7mile的In-n-out吃漢堡 。

等到小毛看夠了也吃夠了, 才從橋上騎過去, 左轉經過停車場, 再左轉再次過橋, 經過Rengstorff house 回到我們的停車場。


7


9


10


11


13


14


15

要騎去玩沙沙的地方找二毛, 途上就發現父子倆坐在離湖邊很近的樹蔭下的長椅上, 好整以暇的在吃東西呢。 還好我眼尖有看到, 才不會跑到在遊樂區找不到人。

我這次帶了在 Trader Joe's 買的美國版的薯條三兄弟, 兄弟倆都很喜歡, 一整包一下子就分食一空。 這裡的松鼠都不怕人, 會跑來很近一付乞食狀, 近到二毛都覺得很害怕。 應該曾經有遊客拿東西給他們吃才會讓他們如此大膽吧。

就這樣我們看山看水看船看松鼠, 直到帶的東西都吃完了。 弟弟之前在停車場就問哥哥要不要跟他去玩沙, 這時還是想要哥哥跟他去, 所以我們又騎回去, 讓兄弟倆快樂的玩沙。 今天有備而來, 一整袋好多年沒有用到的玩沙工具都帶了出來, 可以玩的很過癮。


16


17


18


19 玩沙工具是從小毛時代流傳下來的, 全是廢物利用, 不花錢也好玩! 後面是我們的交通工具


21


22

玩完沙, 小毛還想再騎車。 本來決定是小毛爹跟二毛回到停車場, 然後開車到kite area接我們, 我跟小毛則一路騎過去。 但是二毛這時候太愛媽媽跟哥哥了, 一直堅持要跟我們走同一邊, 三輪車蹬不快時就兩腳輔助小跑前進。 哎呀, 我也不喜歡他被遺留在後面的感覺, 最後就是大家走同一邊, 一起騎上bay trail, 然後我們就加速飛馳而去, 騎到沒有放風箏只有玩無人機的kite area, 再騎回來, 發現父子倆還在步道交叉口討論該往哪兒找我們呢 (bay trail在此左轉回到灣邊)。

回程我們先過馬路, 再次過橋從Rengstorff house經過。 這裡有棵樹, 金燦得非常漂亮, 滿地落葉也很有氣氛。 但是我的手機完全不使力, 拍出來的照片既不清晰也不鮮豔, 真是可惜。

先前提到的Stevens Creek Trail 可以從這邊一直往南騎到 El Camino Real, 據說中間只有一次要過馬路(還是很少車子會經過的馬路), 下次再來騎這一條看看。

查了一下, In-n-Out感恩節也不該, 我們就到華人的超市廣場找看看誰有營業。 小毛選了要吃梁媽媽家-我們也是很多年沒來了(基本上是很多年沒來這個廣場了)。 二毛已經在車上睡著, 他們也準備收攤了, 我們就匆匆吃完, 再打包兩個便當回家。


23 弟弟騎三輪車, 自己帶他的玩沙工具 24 弟弟一看到有點上坡的橋就說, 我也要用牽的


25 26 橋上眺望兩邊風景


27 在叉路口看到媽媽跟哥哥回來了, 大家一起往回走, 二毛說他要用走的~


28


29 樹濃密的像山洞


30


31 上下兩張都是同一棵樹, 但顏色差好多呀


Alltr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