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Sawyer Camp Trail
12.4mile / 561ft / 2:36 / 3:36

小毛問說他有沒有可能可以騎20miles。 我說我先帶他來騎12miles看看如何, 他就能決定要不要去騎20miles。 於是今天我們就來到這個Sawyer Camp Trail

這裡是 Crystal Spring Trail 的中間段, 也是最為人知最熱門的步道, 全長6英哩, 來回就是12英哩。 它沒有停車場, 只能路邊停車, 但這裡經過的車輛不多, 路邊停車並不會太危險。

步道口有廁所, 再往前不遠又有一個, 中間的野餐區也有一個, 步道底也有一個, 算是蠻方便的; 但都是地上挖著坑的那種, 雖然乾淨, 但用起來還是不習慣。 除此之外, 一路上還有很多長椅讓人可以坐下來歇著眺望湖景。 全程都是舖路, 大多有樹蔭, 很適合全家出遊, 所以步道上也是超級熱鬧的, 尤其是開始那一英哩, 真是人潮洶湧, 騎腳踏車的推車的玩滑板車的溜冰的老人大人小孩嬰兒都有。 大概要一英哩半之後才會人潮逐漸散去, 只剩下少數散步走路騎車的人。

路邊每隔半英哩有里程碑, 標示的非常清楚, 因為路很平, 騎來不難, 總覺得前進的速度很快。

湖面水位不高, 有些地方還看得到底, 有不少水鳥覓食, 偶爾還有鴨鴨滑過水面, 留下長長的水痕, 一派悠閒狀, 很是愜意。 因為背光, 湖水沒啥顏色, 倒影也不是很清楚, 但風景仍是好的。 想來我為了等黑五看相機會不會再降價而遲遲沒有下手真是錯誤的決定呀: 因為沒有輕便的好相機在手, 錯過了諸多好風景。

離開湖不久, 在3.5 miles處的 Laurel Tree Area 有好幾張野餐桌, 我們停下來休息吃東西, 順便拍了合照。 兄弟倆仍是吃薯條三兄弟吃得很高興, 看來我還得趕緊去補貨。


5


6


7


8 這一張是想要比較一下, 看看人家怎樣穿衣服, 我們又是怎麼穿的。


9 10


11 12


14 15


16


17


18


19


20


22


23


24

接下來這一段路有很棒的秋色, 或許因為處於山背, 或許因為陰天, 也或許因為行人不多, 落葉在安靜的路上飄落, 讓這段路很顯萬物寂寥。 路邊的密林不時露出秋天特有的秋葉鮮麗, 地上落葉厚成秋毯, 很適合秋天來此探訪灣區少見的秋意。

一小段路之後仍可以看見有些野餐區散在路邊林間, 但是因為在樹林裡特別暗, 感覺不是吃野餐的好地方, 或許晴日朗朗時比較適合吧。


26


27 28


29 30


31


33


34


35
接下來開始上坡。 雖然行前跟在步道口時我都有提到說快到另外一個湖時會有上坡, 但顯然大家都有聽沒有到, 小毛爹載著重重的二毛實在騎不上去了, 就說要先回剛剛的野餐區等我們。 小毛為了能夠有始有終(才有 reward), 就這樣每遇上坡就牽車牽上去。

到上面的San Andreasa Lake 水壩處, 路面又寬又平。 這裡風景仍然不錯。 雖然湖面同樣因為沒有陽光而顯得暗淡, 但另外一邊緩坡而下, 可見到顏色層次豐富的樹林, 跟遠方我們來時的湖在樹冠頂端閃耀著。

小毛騎了這一小段, 離開水壩之後又開始上坡, 只好再繼續用牽的。 我要換檔變速時居然鏈子又掉了! 這台車還真不是普通的爛呀! 雖然是免費送的, 但還真不如不要選這個, 另外去買台好一點的車。 還好不難修理, 弄了一手髒後修好了, 跟小毛一起繼續牽車往上走。

來到上坡頂有個廁所, 但步道口還在一百公尺外的下面, 我們飛快的滑了下來(這意味著等一下還要騎上去), 來到標示著0 跟6 英哩的里程碑, 證明真的到此一遊囉。

往北是 Crystal Spring Trail 的北段, 叫做 San Andreas Trail。 開始這一段只能走行人, 騎車的話要從旁邊的馬路繞過去再接回步道。 我們看了一下路邊的解說牌, 就準備往回騎了。 這裡的歷史地理之前寫過, 這裡就不多說了。


36


37


38


39


40 43


42

先前牽車走了好久的上坡路, 這時變成讓人心悅神怡的下坡路。 輕按煞車仍是可以風也似地咻咻飛馳而下, 沒兩分鐘就到底了。 我們在水壩邊讓小毛讀了地震斷層的解說牌, 然後繼續沒有剛剛陡但仍是很愜意的下坡。

我們牽車爬上小山丘時, 有個老外老先生從我們旁邊騎過, 笑著跟我們說: 快一點快一點。 到了山丘頂見他跟一群在路邊休息的人聊天, 等小毛去上廁所時, 他又跟我說: "沒有太陽, 沒有熱, 好天氣"。 等我滑到水邊等小毛時, 他悠悠騎過我身邊說"他馬上就來了"。 我們看完解說牌往前騎時, 又見他在幫一家人拍合照。 然後又兩次見他停在路中跟迎面而來的路人聊天, 頗有趣的一個人。

一路滑得很開心, 小毛問說從這邊開始騎比較好, 還是從我們那一邊來比較好。 我當然是覺得先上坡, 回程輕鬆愉快才好呀; 要不然一開始走下坡, 回程時好累才要騎很累的上坡就沒那麼好玩了。 雖然是這樣說, 但是我還是很想去走R2R :)

回到野餐區, 看到二毛坐在爸爸腿上唱著歌, 超級溫馨的。 雖然小毛說要直接騎回去不要休息, 但我還是忍不住停下來, 拍張溫馨的父子圖, 順便上個廁所, 免得回到步道口還要跟人家排隊(並沒有)。 其間有聽到二毛呼喚媽媽媽媽的聲音而過, 出來後居然看不到他們, 想說難道他們棄我而去了嗎, 只好自己上路。 但越想越不對, 於是在路邊看到一隻鹿停下來拍照直到牠走入樹林後, 決定騎回去看看。 這時就見到父子三迎面而來, 剛剛不知幹啥去了。 二毛本來還在問說哪裡有看到鹿, 然後數說他一路上看到的鹿(有兩隻), 不多久就睡著了, 還睡到一顆大頭倒成90度, 隨著車子前進東倒西歪的, 看來騎車睡覺跟開車睡覺一樣舒服呀。

我問小毛明天要不要再去騎20miles, 他說不要了。 二毛則說這邊太好玩了, 下次還要再來!


44


45


47


49


51


53


54


56


57

今天的雲還是很漂亮, 來回在高速公路上我就隔著車窗拍了一堆照片。


1


2


3


4


59


60


Sawyer Camp Trail
Alltrails
MapMyH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