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Bay Trail/Adobe Creek Loop Trail
10.4mile / 108ft / 2:05 / 3:14

這禮拜登山群選定的路線就是上回我打算去騎車但因為路況不好小毛不想騎而沒去成的線路。 想說那好吧就走路吧, 帶上望遠鏡跟長鏡頭相機, 來個安步當車的賞鳥行吧。 怎料小毛堅決說他要騎車, 問了很多次都不改初衷, 只好來騎車囉。

這天我先去領護照, 所以趕不上九點半大隊集合拍團體照。 還好這邊的停車場夠大, 等我們姍姍來遲, 仍有停車位, 不用它求。

臨出門前二毛很堅決說他要留在家裡, 說他不要騎車也不要玩沙, 我想說這次路況不好, 騎起車來應該蠻顛簸的, 他要是不想出門, 那就在家玩吧。 但他爹難得想出門, 費時婉言勸說未果, 二毛被他爹硬抱去換衣服時還哭得很慘。 等我們停好車下來, 他還是說他不要騎車, 最後聽到他爹說要載他才勉強同意。

我原想說石子路不好騎, 所以他們父子倆看要騎去哪晃晃然後就去玩沙。 但二毛一直要媽媽, 所以他們也就跟著騎完一圈。 騎回停車場時二毛說, 今天太好玩了, 下次要再來騎車。 我說你如果在家就不能玩到這麼好玩了對不對? 二毛說是, 以後都要出來玩。

基本上二毛不管去哪裡都會有"今天實在太好玩了, 下次還要再來"的結論, 也算是享受當下知足常樂的具體實踐吧。


1

從停車場到石子路大概1mile, 是很好騎的柏油路。 一開始沿著湖邊騎, 然後上切轉到灣邊的Bay Trail。 這裡臨著兩個slough, 先看到的是shoreline slough, 水平如靜, 遠方有不少鳥類在歇息; 接下來是Charleston Slough, 這裡應該有閘道管制可以調整水位高低- 不同於它的鄰居有著高漲的水面, 這裡只剩下一灣溪流, 露出許多黑色的泥淖地, 有很多鳥類在此覓食。

二毛也觀察到這樣的不同點。 雖然爸爸遠遠騎在前面, 二毛還是大聲呼喚媽媽, 待我騎近之後跟我分享他看到的畫面。 他先問說這裡為什麼沒有水, 對我的回答(水位控制)覺得很有道理, 又說這邊有很多鳥在吃東西, 然後又問說為什麼要有水(這樣小鳥才能喝水洗澡), 為什麼牠們不要用水壺喝(因為牠們沒有水壺), 為什麼沒有水壺(因為水壺不好用呀), 為什麼水壺不好用(沒有手裝水或拿水壺/太重太大不好拿), 講了好半天, 二毛才終於接受水壺不適合小鳥的事實。


2


5

Adobe Creek Loop Trail屬於Palo Alto Baylands Nature Preserve, 先是沿著Adobe Creek往灣的方向走, 然後轉往內陸回來, 全長約4miles, 都是碎石子路。

Adobe Creek是個蠻寬廣的河道, 這裡也有很多鳥類棲息, 還有長嘴巴的鵜鵠。 遠遠看到有一大群在河裡的小島上歇著, 後來看到有幾隻在水裡游, 一派悠閒地一塊悠悠然共進退, 甚是有趣。 我們騎車的大路離河岸有點距離, 離河近有(被走出來的?)小路, 好多人就近沿河走, 在水邊拍照, 拍鳥的拍人的, 各個都很認真地照了好久。 這群鵜鵠當然也是焦點之一, 結果就是擋住了我的視線, 讓我沒能在最近距離時拍到牠們。

回頭望去, 這裡河面遼闊, 岸邊水草萋萋, 鴨類鳥類怡然自得休憩其間, 這畫面居然讓我很莫名地湧生好一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盛世之感!

在這段路上陸陸續續看到不少登山群的人。 幾個月前, 回應大家要有群標誌好方便相認相助的建議, 群主弄了魔術頭巾讓大家選擇購買。 我覺得這真是比帽子T-Shirt之類的方便又實用多了。 只是我們一向走在最後面(跟著押隊的群主走就萬無一失了), 沒有需要辨認的機會, 這一回騎車而過, 看到一群群或三三五五或大部隊, 都可以從有無配戴頭巾立即認出是不是爬山群的人, 還真是蠻容易辨識的, 有幾次還自作多情地跟不認識的群友點頭微笑打招呼, 看人家一臉茫然真是有些尷尬。 這一次因為路平, 完全沒有挑戰性, 感覺出遊的人跟平常爬山時的人還真有點不太一樣呢。


6


7


8 就是這天寬水廣的畫面讓我覺得真是太平盛世呀!


9


11

來到第一個步道交叉口, 往前直走是停車場, 往上要爬個坡, 往左則是沿著Mayfield Slough的平路。 根據地圖我判斷走平路就好, 小毛一直問我說怎麼知道是走這裡 - 最簡單的理由是要騎石子路上坡不容易呀! 地圖顯示在這裡有不少步道, 但都殊途同歸, 到小山丘頂或許可以小登高望遠吧。 這裡立了很多根柱子, 不論直的橫的都排列得很整齊, 沒有解說, 不知是什麼作用?

我在看指標的時候, 二毛說他肚子餓了。 我們往前來到長椅上坐下來吃東西(早餐沒人要吃的, 現在肚子餓, 啥都好吃了), 欣賞眼前的太平景像。

原以後剛剛被我們超車的遊人應該是邊走邊玩邊照相所以走在最後的群友了。 我們休息時見他們走近, 但好多人研究了一下居然就往回走了! 小毛問說走回去比較遠還是走一圈比較遠-- 照哩程來看應該是往前走比較短一些, 但老實講這後面一段路的水鳥不多, 後來還走到馬路邊上, 所以往回走或許還有機會見到不一樣的鳥況呢!

小毛一直問說能不能追上群主, 本想說我們這一停留應該是追不上前面的人了, 沒想到當我們以為是最後一波人折返之後, 不多久竟看見群主和幾位群友迎面而來! 那我們剛剛怎麼都沒見到他們呀?

之後拍拍照, 聊聊天, 停留得蠻久的。 二毛終於吃飽之後也下來玩, 跨過小水溝後就回不來, 我問他是怎麼過去的, 他說是哥哥抱他的, 哥哥笑咪咪說要抱他回來--怎麼抱得動呢? 小毛基本上就只有把弟弟放到乾水溝底的力氣而已。 報名時有見到一位媽媽說會帶八歲的小孩來, 此時就更前面的長椅上休息吃東西。 我讓小毛去跟小朋友打個招呼聊個天, 他說不要, 那就走吧。


12 不知做啥用的排得很整齊的柱子


13 雁子就在我們坐著的長椅後走動


16 雖然是冬天, 但我還是一直想到"春江水暖鴨先知"


18 我們休息時面對的景致, 對面就是來時的步道


19


20


22


23


25 小毛戴到六七歲的安全帽, 二毛嫌太緊, 只好帶去買個大一點的安全帽給弟弟戴。 在店裡一看到這頂超鮮豔的立馬就愛上了, 其他的都無需看, 就要這頂啦!

休息夠了, 我們繼續往前騎。 這裡的河道稍窄, 兩旁依舊芳草蘺蘺, 但鳥就不多了。 有一次剛好看到一群水鳥飛起, 但是騎腳踏車真的是機動性不高, 等我停下車拿起相機回頭拍去, 鳥已經都飛得遠啦!

這段路上有幾處接上別的步道, 應該都是通往小山丘上的。 步道轉個彎後就遠離了左邊的河道, 迎上右邊的Emily Renzel Wetlands, 但此時不夠濕, 濕地頗乾涸。

再往前不久就回到平坦的鋪路上。 雖是馬路邊的人行道, 但確是有用心要設計給腳踏車用, 中央畫了分隔線確保是雙向的, 還畫有大大的腳踏車圖案。

來到地圖上標示著Pond A 跟 Pond B之間的步道口, 這裡有個特有趣的裝置藝術, 銀色的腳踏車騎士騎著藍色鐵馬, 很是帥氣!

過了第二座橋之後要左轉完成loop回到Shoreline Park (路邊有Bay Trail的指標)。 我們到此才追到之前先行的群主一群人, 他們走得真是快呀!

二毛此時已經睡著了, 戴著大安全帽跟太陽眼鏡, 舒服地倒在椅背上睡得整個臉顯得特大。 為了讓他睡久一點, 加上小毛說還想再騎, 我們便繼續沿著灣邊的Bay Trail往前。 我們一路說服小毛, 要直接騎去Hon Sushi吃午餐, 小毛堅決不肯, 只要騎到Kite Area就好。


26


29 登山群的母子倆


30 Shoreline Slough 上的鳥兒都在睡覺了.. 寂靜得頗詭異的照片!

到了Kite Area, 發現一台顏色亮麗的google腳踏車停在閘門邊! 這當然得來張相合影留念。 我們跟小毛說這旁邊都是google的辦公室--群主發的召集帖就說這是google的後花園, 我要是在這上班, 應該會每天騎著公司的腳踏車來繞上一圈吧。

他很好奇這裡是不是google的campus -- 因為腳踏車上寫說如果不在google site看到有腳踏車的話請打某個電話。 小毛一直問說要不要打電話該不該打電話, 我把手機拿給他, 他還是不能決定電話打是不打。 搞了半天他說要去看google的辦公室, 回來後腳踏車要還在的話再說。

於是我們又往外騎。 這裡的人行道旁是高聳的大樹, 騎在其間很有在樹林之感。 旁邊不起眼的建築看起來都是google的, 最後我們騎到一個寫著有大大的Google的牌子前到此一遊。


31


32 腳踏車的顏色原來跟他們的logo的顏色一樣呀!


35

小毛想要吃披薩, 考慮再三, 最後雀屏中選的是可以自己擇料的Blazz Pizza-雖說可以build your own, 我們還是從menu上選(可以免費加任何蔬菜)。 小毛選了simple pizza(只有兩樣cheese, 一片給弟弟之外, 小毛全吃完), 我選了BBQ Chicken(再加點鳳梨, 讓它有Hawaiian的感覺), 小毛爹則選了Green Stripe(甜甜的, 也不錯)。 他們的pizza都是現做現烤, 皮很薄, 烤得香香的, 很好吃。


36


37


38


Palo Alto Baylands Nature Preserve - Adobe Creek Loop Trail
Shoreline Park - Bay Trail
Alltr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