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Monarch Trail / West Cliff Drive
6.1mile / 194ft / 3:39 / 6:27

今天的路線是從Natural Bridges State Beach 開始。 先走Monarchy Trail去看帝王蝶, 然後沿著海岸線一路往南走。走到第一個燈塔附近看另一個帝王蝶棲息處, 再繼續往南走到第二個燈塔Walton Lighthouse。 途中會經過Municipal Wharf 碼頭跟 Boardwalk, 可以找餐廳吃飯, 然後回到海邊看夕陽。 因為是原路返回, 所以路程可長可短, 看自己的時間跟體力而定, 是可以很愜意的自由行。

這些景點我都知道, 也來看過幾次帝王蝶, 但從來沒有想過能這樣設計成一天的行程。 這天因為小毛早上要去看醫生, 我們會晚到, 沒法跟上大隊, 出門前還想說是不是乾脆比照舊例, 先去吃飯, 避開停車塞車的問題, 然後再去看蝴蝶看夕陽。 還好沒有。 在寬廣的人行道上無比輕鬆的漫步, 不趕時間的愛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 沐浴在冬陽的溫暖下, 欣賞超級無敵海景, 真是個美好的行程! 推薦給大家在風和日麗時比照辦理!

我們10點半抵達, 當然已不見大隊蹤影。 在停車場準備時遇到一對夫妻, 是從Sacromento來參加活動的群友, 真是非常有心。 我們聊了一下, 互道再見, 他們就先行出發。 後來回程時又遇到, 他們腳程快, 已經走完全部的行程, 而我們只走了一半。

看蝴蝶的步道全程都是棧道, 非常的短, 就一兩百公尺左右的下坡。 行進間有見到幾隻蝴蝶在陽光下飛舞, 但走到觀景台時, 只見樹林全在陰影間, 樹上完全沒有蝴蝶, 真讓人好生失望, 只好又往回走到剛剛有陽光照耀的地方, 欣賞那少數幾隻蝴蝶翩翩飛舞。

這裡(棧道外面)有塊小空地, 我們有印象上次來時下面是有水的, 不知有沒有記錯。


1 就遠遠拍到這一隻帝王蝶

看夠蝴蝶了, 小毛說要去逛遊客中心。 我們進去時似乎有活動要開始, 小小的放映室坐了八成滿的人, 原來是有ranger來講帝王蝶。 小毛不想聽, 二毛聽不懂, 我只偶爾聽到她在講帝王蝶的遷徙, 還好憑印象講給二毛聽的都沒講錯。 之前的遊記講過了, 這邊就不重覆。

我問櫃檯的志工阿嬤, 是不是蝴蝶都飛走了, 她說是。 她說蝴蝶通常在九月間飛來, 十月十一月時最多, 現在已經剩得不多了。 哎, 我怎麼記得是十一二月才是好時間點呢? 看來要看蝶真的得早來呀。

這裡有個展示櫃, 掛著帝王蝶的碧綠色的蛹chrysalis。 Chrysalis跟cocoon(繭)有啥不同呢? 我還沒問, ranger阿嬤就先自問自答了。 原來cocoon是毛毛蟲吐絲或用外在的東西把自己包起來, 而chrysalis則是身體外殼變硬, 有點像翅膀一樣把自己包起來。 嗯, 學了個單字, 小毛還糾正我的發音呢。

旁邊有一張海報貼了蝴蝶一生的照片-從卵變成毛毛蟲到化蛹到羽化到展翅, 一目瞭然也令人印象深刻。


44


43 遊客中心裡唯一的互動區, 按一按標本文字下面的鈕, 地圖上就會有燈亮起來。 這個是在介紹園內不同的地貌及居住其間的動物, 共分成蝴蝶保護區, 草地, 灌木區, 樹林。

逛完遊客中心, 我們回車上拿二毛的推車, 同時把食物飲水都帶上, 準備來走海岸線。 此處先按下不表, 先來講尋蝶記。

前一晚群主發了地圖, 根據密報提供大家另一處帝王蝶的行蹤。 剛在州立公園內沒有斬獲, 還好有這份攻略才不至於鎩羽而歸。

這小樹林是在燈塔對面的廁所的後面--真的是走幾步路就能到, 但沒有密笈就會失之交臂! 沒幾棵樹的小樹林, 但好多蝴蝶就棲息在中央兩棵樹上! 樹上有密密麻麻的蝶, 也有好多蝴蝶在暖陽下展翅飛舞, 小毛跟二毛同時學到一個新詞: 漫天飛舞的蝴蝶!

小毛還問說這是不是特別的詞-像人山人海, 愚公移山這樣的詞(他要講的是"成語", 但講不出來)。 "漫天飛舞"算是成語嗎? 感覺不太像, 但無妨, 有記起來就好(結果當然是記不住!)。

遺憾的是, 我的相機居然就在走到這個小樹林前沒電了!!! 我都是玩完回家時充電的, 之前也沒看到說電池快沒電了, 沒提前充電的結果就是雖然背了小大炮出門, 但也毫無用武之地, 只能用小DC拍照。 小毛則是在我們離開停車場時把他的相機留在車上, 所以我們真的沒好的工具能記下這畫面。 下面的照片是硬把小DC的鏡頭拉到很長才能略見端倪, 結果就是粒子超級粗的, 就加減看看大意吧。


54


56


62


65


66


69


72


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