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Tuibun/Bayview Trail
6.4mile / 187ft / 1:33 / 2:41

小毛說想再去騎腳踏車, 因為他很喜歡騎腳踏車, 一時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地方可去, 所以我們再次來到Coyote Hill。

這一天雲很厚, 太陽完全沒露臉, 空氣清清冷冷的, 顯得氣溫特低。 都來這麼多次了, 實在沒什麼新鮮事可記, 唯一特別的是我終於把收到了快一個月的新相機帶出來出外景了! 只是這完全沒有陽光的天候, 拍出來的照片都灰灰的, 完全看不出來是相機效能還是攝影師技術問題。 就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一如往例, 我們先騎到遊客中心休息上廁所看展示。


1 入口處眺望左方的小山丘


2 眺望右邊的濕地跟遠方的小山丘


3 濕地裡的水塘。 我們二月初來時, 遠方那個小碼頭整個淹沒在水裡...


4 遊客中心前盛開的小黃花


5 遊客中心前樹葉落盡的擎天枝椏-每來必拍, 覺得它真是漂亮極了!


6 遊客中心內的展示-純粹是想拍點室內的照片而已


7


8 二毛每次都會很認真地看著這些標本模型, 很有興趣地一個個指著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剛好這陣子他很愛問說哪些動物住在水裡/海裡, 這裡剛好提供了一些解答


9


10


11


12 水族箱旁(剛好看到ranger來餵魚)的牆壁上擺了隻雁子的標本, 還有很多紙筆讓遊客可以靜物素描


小毛從販賣部的書櫃上拿了本書看了很久, 一時還沒有離開的打算。 我想去看看水, 二毛說也要去, 小毛不想去, 我便跟二毛從遊客中心的側門出去, 沿著步道走過馬路, 來到水面上的棧道, 從這一岸走到對岸再走回來。 天色仍是淡灰, 感覺怎麼看都沒顏色...

棧道還蠻長的。 先從水濱植物間走過, 穿過大片的水道, 然後又走在水濱植物間。 這裡的植物倒掉了不少, 不知是自然倒的還是人為的, 層層疊疊的, 感覺厚到踩在上面也不會掉到水裡。 之後又經過一個小水道, 才接上對岸的步道。

棧道上不能騎腳踏車, 二毛一直問說為什麼。 我說騎車不小心跌倒或是沒有騎好就會掉到水裡很危險, 二毛想想有道理。 問了好幾次都得到同樣的回答, 最後終於滿意了。


13 木頭棧道的起點。 我們二月初來時, 這裡全淹沒在水裡...


14 剛上棧道時看到的水道


15


19 看到這隻小鳥停在水草上想拍看看, 但是沒帶長鏡頭出來, 只能拍到這樣


20 水裡的倒影蠻抽象的


21


23 遊客中心前的樹


24 遊客中心對面枯黃草坡的小山丘上孤零零地長了棵有紅果綠葉的樹


回到遊客中心後, 二毛又看了半天的地圖, 然後說他肚子餓了。 今天真是在這停留太久, 所以我們就到外面有野餐桌的地方吃東西。 本想說騎一圈很快, 所以我也沒多帶吃的。 沒吃完的早餐當然是一下子就一掃一空, 上次被嫌棄沒吃完的零食也吃光光, 的確是沒選擇時就不會太挑。

小毛跟二毛在吃東西時, 有一隻 California Scrub-Jay 飛來停在野餐桌旁的樹上停了好久- 這時又懊惱沒把長鏡頭帶來, 只能儘量走近拍。 不遠處有一對中年夫婦各自拿著看來很有份量的大砲緊緊追隨著這鳥, 牠往哪去就跟到哪。 之後另一邊的樹上也來了一隻, 但這離得遠, 要拍又更不容易了。 回家後就把旁邊的畫面裁掉, 沒縮減, 但看得出來粒子還是很粗。


25


26


28


把帶來的東西都吃光光後, 我們上路, 繼續往前行。

在山的這一邊看的都是濕地, 棕紅跟乾黃的植被中偶爾點綴著些青綠, 襯著灰藍的水色, 也蠻有冬天蕭瑟的美。


29


30


31


32 最左邊是Alameda Creek, 中間是步道, 右邊是Coyote Hill的小河道


到了叉路口, 小毛猶豫了半天無法決定要騎一圈還是騎到Alameda Creek trail。 實在是考慮太久了, 二毛說他想要回去車上, 他那一上路就嫌太冷的爹也不耐煩地說要原路回去。 我跟小毛說我可以跟他去騎, 但他還是沒法決定, 最後我說我們一起騎一圈回去, 因為實在也該去吃午餐了, 而且沒太陽曬的溫暖, 真的是沒那麼有趣呀。

轉到山的後邊, 看到的就是灣邊的景色。 遠可以眺望Hwy84的橋跟山坡傾斜入海灣的曲折, 近可以俯視依舊沒啥顏色的水面。 哎, 要有點陽光, 水天一色碧波萬頃的畫面應該是蠻漂亮的吧。

走到Nike Trail的交叉口時, 看到有一位爸爸帶著兩個小孩從沒有步道的山坡下切到水邊, 然後很大聲喧鬧地嚇水鳥為樂。 原本安靜休息的鳥群被他們吵得撲翅疾飛, 他們則樂此不疲地依樣畫葫蘆。 然後我就聽到那位爸爸在跟小孩講話, 用的是捲舌的普通話。 哎, 在這邊遇到完全沒有sense的中國人的機率也太大了吧? 之前來時還看到幾家人不論大人小孩都在折地上的花, 折下來之後還不論大人小孩都往鬢上插, 真的是很讓人瞠目結舌! 這些人欠缺的是哪一環的教育呀?

又往下騎了不久, 二毛眼尖, 看到一棵樹下有很多火雞, 要求要停下來看, 還要媽媽拍樹上的火雞, 看了很久還不肯走, 直到火雞慢慢散去才肯再往前。 但沒多久就發現散去的火雞原來是要走路上山! 這倒是第一次見到! 只見牠們排成一路縱隊如履平地的往上走, 很從容地過馬路, 繼續再往上爬, 直到消失在高處的草叢間。

之後一路無事騎回停車場。


33 眺望Alameda Creek跟鹽田


35 Hwy84的橋


36 寒鴨戲水?


37 Coyote Hill的"海"岸線


38 被嚇得疾飛逃離岸邊的水鳥們


40 可憐的水鳥們逃得真遠!


41 二毛眼尖發現的火雞


42 二毛要看火雞, 我倒覺得這個岸邊很漂亮


44


47


49 火雞爬山


50 左邊這兩隻很認真地看著我們看了好久...


51


53


Coyote Hill Regional Park - Tuibun/Bayview Trail
Alltr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