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8mile / 16ft / 1:04 / 1:53

今天小毛想要吃一家韓國麵。 之前同事帶我們來吃的, 小毛有喜歡, 想到就會要求要來吃。 這次不知是長大了還是他們份量變少了, 小毛吃完了自己的份後還沒吃飽, 偏偏二毛不聽我的話, 點了盤他自己跟小毛都不愛吃的麵, 也沒得多分給小毛吃。 想說吃玩麵就近找個公園走走就好, 距離最近的就是Santa Clara Central Park, 可以在二毛睡著前就抵達, 讓他下來跑一跑。

公園並不大, 但要晾小孩也足夠了。 我們把車停在Kieley Blvd邊上靠近Recreation Center的停車場, 過橋進到園內。 橋下是清淺的Saratoga Creek, 不曉得是終年有水, 還是冬季雨後才有。


1 Saratoga Creek, 從橋上往北看(下游)


2 Saratoga Creek, 從橋下往南看(上游)

一來到公園內, 二毛就很開心地說要跟哥哥賽跑。 雖然草坪邊上有步道, 但兩人在草地上一勁兒往前衝, 一直衝到水池邊才停下來。 水池雖小, 但形狀還算漂亮, 有個大噴泉一直在噴水。 水裡跟岸邊有很多雁子跟鴨子, 連帶地也就是湖邊步道上有很多很多的鳥便便...


3 弟弟說要賽跑, 剛哥哥一起一路跑到噴水池旁邊


4 草坪邊上幾棵有紅色枯葉的樹


6


7 兄弟倆跑去追松鼠, 追了半天沒追到, 停下來看哥哥拍的松鼠

雖然知道冬季的水邊都會有鳥, 但沒想到這邊有這麼多! 有好幾群雁子在水中游在岸上吃東西, 不知道想到什麼會有一群振翅而起, 拍翅小跑一段後飛起, 跟飛機起飛好像呀! 然後穿過林間不知飛那去了, 過了半天一大群又飛回來, 鳥未到聲先到, 叫得很大聲, 然後優雅地降落在水裡, 若無其事地繼續在水上漂浮, 還真是漂亮呀! 這樣曬著太陽看鳥真是舒服。 弟弟也學會了認綠頭鴨(mallard), 我還跟小毛好好解釋了一下為什麼動物界都是男生比較漂亮! (感覺沒聽懂)。


8 這張拍糊了, 但沒有長鏡頭難得能拍到這麼"大隻"的雁, 還是留下做紀念吧


9


10


11 弟弟就愛跟著哥哥, 哥哥做啥弟弟就做啥, 哥哥去哪弟弟也要去哪


13


14


15


17 一小群雁子起飛-這起飛跑道就在樹林邊, 背景顏色很雜亂呀

小毛拿著相機拍鳥拍得很是興致盎然, 二毛也就從頭到尾有樣學樣- 哥哥拍他也拍, 哥哥看照片他也看, 我還拍到幾張兄弟倆一起當低頭族看相機的樣子, 好可愛呀! 回家上傳照片, 發現二毛還真照了好幾張照片耶! 顯然是學會"偶爾"按快門耶!

來到水邊我們就近找了張椅子坐下來, 隨他們倆要賽跑要拍鳥還是要追鳥。 很快二毛又說他餓了, 吵說要吃Apple Sause(哎, 我們不是剛吃完午餐嗎?)。 我說我們走到對面坐在那邊的椅子上吃吧! 二毛雖然說累了, 但是為了吃, 還是打起力氣走路, 一邊走一邊嚕一邊灰, 總算走到對面了, 發現椅子都被佔了, 而且雖然照得到太陽很溫暖, 但直接向陽還是刺眼, 我們就還是回去原來的椅子上坐吧。


18


19


20 也是低頭族

小毛想上廁所, 我們在這邊沒看到, 想說到另一邊去找找看, 再不濟也能到公園邊上的圖書館。 結果沒在游泳池旁邊找到, 而是在斜對面的步道上找著了。 二毛眼尖, 看到旁邊的playground就說要去玩, 一時也忘了要吃東西, 開開心心地溜滑梯鑽山洞盪鞦韆去。

每一樣設施都玩過好幾輪之後, 二毛終於想起他要吃東西, 所以我們就走回先前的椅子上。 從草坪經過時看見一排鴨子大搖大擺地排一路在草地上走, 然後又看到更多的鴨鴨聚集在水邊等著上岸成一路縱隊走過步道爬上草地浩浩蕩蕩地前進, 有趣極了!

回到長椅上坐著吃橘子吃Apple Sauce, 吃完了就準備回家囉! 都快走到停車場了, 二毛才說要上廁所, 而且是"不能忍耐", 我們又急急忙忙穿越大半個草坪去廁所-以後得記得把車再往下開到playground/廁所這一邊的停車場才是。


21


22 有一大群雁子飛回來了 - 從這圖到圖32是降落經過, 最後安歇在水上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鴨鴨上岸過馬路


35 月亮出來了


36


37 似乎已近黃昏時, 鳥群們也成群結隊準備要回家了


39 起飛中的一群雁


Santa Clara Central Park
Alltr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