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30
10miles / 991ft / 4:51 / 5:38

2017年最後一次活動是去Treasure Island環島, 兼走海灣大橋。 我沒去過金銀島, 也不知道海灣大橋居然可以走行人, 就來去看看。

這天的集合地點在Treasure Island Museum門口。 它的停車場還蠻大的, 我們準時到達, 停到最後幾個停車位。 博物館沒有開放, 要上廁所得使用旁邊空地上的流動廁所。 如果不喜歡上流動廁所的, 其實往高速公路的方向走去不遠就有現代化的廁所, 可以考慮到那邊上, 不用大隊人馬排隊。

群主本來是要先環島, 但有人建議先上橋再環島, 這樣才會在正確的時間點有好的光線, 所以大批人馬就浩浩蕩蕩地跟著google map的指示準備走去上橋。 這一天下來總結, 我覺得先環島還是好的- 可以逆時針慢慢走一圈, 走到有免費shuttle的停車場搭車到橋頭(以避免人車爭道)。 這時隊伍應該已經拉開了, 加上或許有人還是想直接走上橋, 就不會有一大幫子人等車的窘況, 然後慢慢走橋, 愛走多遠就走多遠, 歸程就自訂囉!


1 這隊伍真是聲勢浩大呀!


2 停車場旁邊的碼頭


google map的導航帶領我們沿著剛剛下高速公路後的來時路走, 所以我們先沿著灣邊經過碼頭(跟另一處廁所), 左轉上坡。 行前查資料, 覺得這一路都是柏油路, 所以我們就推了推車來- 沒想到還有這樣的陡坡, 加上二毛超重的, 推車都推得很辛苦。

上坡下坡走呀走, 不一會兒就來到橋下, 往前有巨高的橋墩, 往上有寬大的橋面(背), 往下還能看到蠻漂亮的民宅! 這裡有個樓梯可以走到民宅的旁邊, 本來想說讓小毛爹推著二毛走大路, 但二毛看到樓梯馬上說他要走, 於是牽他慢慢走下去。

在此理論上是要繼續走大路的, 但領隊放著大路不走抄"近路"- 直接穿越"住宅區"! 房子邊上有小路, 我們跟著大家也走在小路上(感覺是直接走在人家的後花園裡!), 可以近距離地看到房子邊上漂亮的花叢跟樹木, 二毛很喜歡。 走出"住宅區"之後很明顯來到某個施工的地方, 還有個地面都沒弄好的超級陡坡! 我們居高下望, 這一整片都是工地, 領隊還真不是普通的帶著大家亂走呀! 好不容易下得坡來, 穿過凹凸不平的土面, 來到一處軍事管制區前。

按照GPS指示, 從這兒再轉個彎就能上橋了, 但沒想到這裡居然管制不讓進!! 警衛跟我們指點了一下方向, 還交代我們不要往管制區裡照相。 事到如今, 我們這大隊人馬也只能回頭。 這回領隊倒是選擇走大路回去了, 只是領隊走得超快的, 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後面有人選擇原路返回, 隊伍很快就拉得很長。

回到馬路上, 二毛說他累了要坐車。 大部隊還是選擇走原路回去, 我們先鋒部隊(本來是走在最後的, 一回頭就變成最前面了)走馬路的變成小眾, 但這路好走多了, 也不打擾民宅。 回到樓梯處二毛又說要走, 正要下車時看到有人帶了狗在路邊聊天, 二毛馬上又縮回去。 我讓他爹推他走馬路, 但二毛還是堅持要走樓梯, 所以他爹只好又推他回來, 讓他下來走樓梯。

走完樓梯, 二毛又回到推車上, 我們繼續往回走。 根據地圖, 這一路上有好幾條路可以通到橋那邊, 只是每個路口都有鐵門擋著, 因為各種原因不讓進, 我們就這樣一無斬獲地回到有廁所的地方。


4


5


6


7


8


9


10 從芳草島上眺望金銀島


12


趁沒人趕快上了一下廁所(很乾淨), 趁沒人趕快跟海灣大橋照一下相, 結果同行的人發現這裡有階梯可以下到灣邊! 二毛看到樓梯又要下來爬, 所以我們就走下長長的樓梯到灣邊, 靜靜地欣賞無人的海灘跟緩緩起伏的波浪裡輕輕搖晃的船。 沙灘很漂亮, 還沒有別的遊客, 實在是可以讓小孩好好消磨很長時間的好地方。 只是我們還要找路上橋, 沒有多待。


13


14


我很確定有shuttle可搭到橋頭, 於是跟群友決定趁大家未回先去找shuttle搭。 原先以為早上停車對面的站牌處能搭shuttle, 問了一下才發現不是-那是往舊金山的公車! 小Cafe裡的店員跟我說要搭shuttle得往前走兩三分鐘, 我們就好整以暇地沿著灣邊往前走。 只是怎麼走也不覺得有看到能停靠shuttle的地方, 越走越覺得疑惑, 只好且走且看風景, 真不行也能先環島囉!

好多人似乎專程來此看風景, 在我們停車處的對面停了好多車, 都在取景拍照。 這裡可以眺望西邊的海灣大橋跟舊金山的天際線, 高樓大廈的盡頭是金門大橋, 惡魔島跟天使島和Marin的山脈都在視野裡, 很是開闊。 來到一處廢棄的碼頭, 正好看見幾隻雁子起飛。 傾頹塌陷的木頭橋面跟滔洗過歲月的痕跡讓一切顯得很有韻味呀!


15 二毛今天心情不好, 不是不肯照相, 就是不肯看鏡頭


17


18

大路走到底, 我們討論該往哪走-要環島的話應該繼續往前走小路, 但要找shuttle的話應該要走大路才對。 兩位群友往大路探探去, 其中一位很快回報說找到shuttle了! 原來這裡還有個很大的停車場, shuttle就停在裡面!

之前查資料時說到shuttle能一次載八輛腳踏車, 所以我想像中應該是跟大巴一樣的shuttle, 但原來只是比九人座大一點的小巴! 人要多了真的得等好幾趟! 但無妨, 從這到橋頭來回還真沒幾分鐘, 如果隊伍能分散點, 等起來就沒問題! 司機說走完橋下來可以直接打電話他: 這邊跟橋頭都有牌子, 打上面的電話號碼就能找到他。 如果沒人打電話呢, 他就半個小時跑一趟(網站上就是寫說半小時一班)。

坐上車, 我們真的覺得安心了許多(起碼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了!)。 等群友到齊, 就出發啦!

經過我們停車的地方時看到很多隊友聚集在灣邊, 但車子呼嘯而過, 我們也沒能跟他們打招呼。 先前我們還在找shuttle時就看到有人說上橋了, 問了半天他們是怎麼上橋的也沒問出個所以然, 估計他們是闖了不該進的門。 根據後來遇到的隊友敘述, 大抵上跟我們猜的一樣, 聽說還驚動了警察, 開了警車來看這一大群人在做啥, 原本被闖關的門就被徹底鎖上了。

要不是GPS亂帶路, 害我們花了好多時間走錯路, 還把隊伍切得很零散, 這一切其實可以很簡單: 從停車場/廁所直接一直往前走就是了! 不用半小時就能走上橋了! 至於走路好還是搭shuttle好, 那就見仁見智了。 首先它完全沒有人行道-所以只能走在路邊人車爭道; 但另一方面走這條路的車並不多(這裡只能上橋走Hwy80往東), 似乎也沒那麼危險; 搭shuttle又快又省事, 但這又錯過了這路上可以好好眺望海灣大橋西邊風景的地方- 所以或者可以考慮走一趟搭一趟吧。

總之, 在出發後兩小時, 我們終於站在橋頭了!

Bay Bridge Trail長約四英哩, 從Emeryville到Oakland這一段完成於2013年, 從Oakland到Yerba Buena Island這一段約兩英哩於2016年10月完工。 人行腳踏車道在橋的南邊(東向的這一邊), 非常的寬敞- 兩道給腳踏車, 一道給行人。 因為沒遊客也很少人騎車, 完全不像金門大橋那樣磨頂擦踵, 藍天白橋, 水天一色, 走起來還蠻舒服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很吵很吵很吵(估計是因為行車限速較高, 所以感覺比金門大橋還吵), 吵到會讓人想放棄那種。 二毛嫌太吵了, 早早就說不想走了; 我跟小毛又走了一段, 碰到早先上橋的群友回來, 說前面沒啥好看的, 也沒人了, 所以我們也沒走完就回頭了。

海灣大橋的橋墩橋樑欄杆路燈等等都是白色的, 很多的純白襯著湛藍的天, 很是漂亮! 東向入眼的是Oakland的港口, 南望是在陽光下波光粼粼的大海(灣), 西眺有橋的東段跟舊金山(這次的召集人帖的標題是:到橋上去看橋!), 天氣好時的景色真的蠻好的(暴風雨時或許又是另一番景致!), 有經過時可以考慮來看看, 但也無需走遠。 只是橋頭沒有地方停車, 只能把車停在金銀島上, 走路或搭車上來。


20 我們原先就是走到左邊中間棚子那裡的管制區, 進不去上不來, 只能回頭


21


22 Oakland 碼頭


23 海防區(?)的碼頭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二毛說太吵了, 他累累了, 不要走了


35


36 回望芳草島, 橋的西邊跟舊金山


37


39


40


回到橋頭候車處, 二毛還在睡覺, 我們就到真正的vista point去晃晃。 這裡有廁所(portable, 但很乾淨!), 有解說牌, 眺望台。 但看橋的角度並沒有在橋上好, 唯一一間不知是什麼的房子也沒開放, 就更顯門口羅雀了。


41


42


43


44


搭車回金銀島-司機知道我們車停在Museum前面, 就讓我們都在那邊下車, 但小毛反而不顯開心, 因為他想要從原本上車的地方繼續環島。 我說那我們就跟司機講說要過去那邊, 他又不要, 那就這樣囉。

原本都上車準備要離開了, 二毛卻突然想起要環島的事, 說要去環島! 小毛說弟弟要環島那他也要, 所以我們在車上吃了東西, 就下車準備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