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Tidelands Trail
2.2mile / 220ft / 1:27 / 2:01

居然已經一年多沒更新了...真是時光芢苒呀! 其實這之後有寫了一些, 但很多都起了個頭就無疾而終... 哎, 就清倉吧

這一天同樣有大潮。 這個公園提供一小時的guided tour, 所以我們把二毛送去上學後, 還在放假中的小毛就跟我一起來這裡參加他們的導覽行程。 出乎意料之外, 人還蠻多的耶! 想來這禮拜放假的人還不少。

這裡我們來過很多次。 前幾年冬天我們常來看鳥看日落看晚霞, 主要是離家不遠, 加上它的步道長度適中, 步道路面也還算平坦, 適合午後傍晚時間不多時來走走, 帶小小孩來也難度不高。

園內有兩條環線步道, 長的不到兩英哩, 要爬過一座小山丘, 有一小段石子坡; 短一點的不到一英里半, 都是平路。 面向海灣的風景一眼可以望盡, 並沒有什麼特別動人的景致, 主要還是看搭配什麼樣的陽光能有什麼樣的變化。 但可取之處就是出門總是至少能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順便運動一下。

小孩長大之後我們很少來, 今天算是來回味一下。 我把新相機跟單眼都帶了出來, 兩個一起拍照可以做比較: 單眼毋庸置言自然是好了一點, 但重量可真是多了不只一點。


2 這橋邊的紅色小屋是最顯眼的風景了


84 單眼拍的


85 單眼拍的, 可以看得出來水漲得好高


86 單眼拍的

 

今天的導覽路線有點特別。 我們先走到下坡路段的起點, 在瞭望平台看風景, 聽解說。 然後再回頭走上小山坡, 又在制高點的觀景平台停下來聽講解。 有些人(連同我在內)以為導遊會帶我們在最高潮的時間點來到灣邊, 但並沒有, 她是讓我們居高臨下看著水位高升的畫面。 行程最後是在靠內陸的一個小平台處結束。 這裡面對城市, 眺望的是有著紅色植被的濕地, 把濕地切開來的馬路, 和很多很多的房子。 Ranger帶我們來這是要跟我們強調保護濕地的重要性- 因為水一淹上來先有這些植物擋著, 多了時間空間上的緩衝, 不無小補呀。


6 剛好有人開船經過, 船尾拖曳的浪跡很漂亮!


7


13 眺望另一座橋


15 眺望內陸的濕地


16 Ranger給我們看這多年前(忘記是幾十年年了)的照片


17 Hwy84的橋


91 單眼拍的


92 單眼拍的


18 山邊有幾顆紅色的巨石

 

導覽行程結束後, 導遊說她還沒走過這裡, 所以她會再往下走一圈, 有興趣的人可以跟她一起走, 或者是循原路回去。 結果大部分的人都走原路回去, 小部分的人往前走。 小毛一直想去問問題, 但我們邊走邊拍照一直落後, 等都快走完了才追上ranger, 讓小毛問到問題。


20 guided tour結束後, 我們繼續往前走, 從石子路上下坡, 繞一圈會回到灣邊。 這裡的步道被改道, 之前很陡的路段已經不見了。


21


95 單眼拍的


22


24


25


26


28


30

 

我們在一棵已經沒有樹葉的大樹上看到有一隻老鷹停在那邊停了很久。 先前走過的小毛拍了照, 我在後面也拍了照, 老鷹都一動不動, 但居然很神奇的反倒是走在前面連同ranger在內跟其他人都沒有看到。


96


97


98


32 小毛走到橋上時, 開船的人剛好回來!


34 同樣留下美麗的水波蕩漾


35


36


100 單眼拍的

 

現代人開始關心大潮主要是因為它像預告片似地呈現出日後因為天氣暖化導致水海面上升時可能發生的景像-在沿海低窪地區, 成為水鄉澤國很可能是指日可待的, 這或許能讓更多人了解到這議題也是與己身有關的。 只是大部分的人應該不會有閒情逸致去操心這些不知多少年後才會發生的身外事吧。


38


42


43


44 眺望公路對面的Coyote Hill


47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這天天色低沉, 雖然沒有陽光燦爛的美, 但是陰天也有陰天的氣氛, 雲跟天空都壓得很低, 倒映在滿滿的水面上, 開展來也是大氣度。


58


59


60


61


62


102


103


104


105


64

 

走回遊客中心時, 我們發現路邊有個樓梯可以下到濕地邊上, 有個棧道跨越其上, 很是漂亮, 所以上完廁所之後, 我們決定下去看一下, 走走這個棧道。 這步道超短的, 過橋後就是往兩邊的土路, 或許以後有機會來騎騎腳踏車。 但這橋本身和橋邊的濕地風景倒是不錯。


67


68


69


70


73


75


76


80


Tideland Trail
Alltrails
ViewRanger
Komo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