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Halls Valley / McCreery Lake / Lakeview / Hotel / Yerbe Buena Trail
2.1miles / 220ft / 1:26 / 1:44

今年Santa Clara County Park 再次舉辦The Magnificent 7 Challenge的活動。 這裡的County Park大多數是典型的東灣/南灣公園: 連綿無蔭的草坡。 雨後初春草綠時很漂亮, 但一入夏就會曬到不適合上路, 秋天草是枯黃頗無趣, 只能等待來年。 我們去年知道的晚了, 只走了兩個公園, 今年打算早點開工, 趕在炎夏來臨前走完。 只是今年的步道看來沒去年有趣呀!

第一個入選的是離家最近的Joseph D Grant County Park。 這是郡立公園內面積最大的, 佔地10882英畝, 步道總長度51miles。

每次來這公園都是從Grant Lake步道口起步, 這次的活動也是從這裡開始。 這停車場不大, 大概也就能停十幾輛車吧, 但除了登山群辦活動, 每次來都有空位。 這次有二毛同學P一家跟我同事C一家(母女倆都是第一次爬山!)助陣, 我們一行十人浩浩蕩蕩上路。


1 題外話。 早上二毛又站在窗邊遠眺, 問說後面房子旁邊路燈上面那兩隻黑黑的是什麼, 我取來眼鏡一看, 是老鷹耶! 還有兩隻! 立刻取來長鏡頭, 但還是太遠了, 拍不清楚。 他爹買回麥當勞早餐也被叫去看。 我們上路之後, 居然路上好幾個路燈上都各自站著老鷹! 不知是怎麼回事...


2 在停車場拍的雲


3 在停車場拍的雲

我們順時針方向先沿著湖岸走。 這裡是寬大平坦的土路, 小男生一下就跑開了, 儘情追逐, 好不開心。 有伴出來就是這個好處, 跑跑玩玩就不累, 路上見了啥都有興趣, 連一灘爛泥水都可以研究好久。 不一會兒就來到活動指定拍照的地方。 話說要讓一群小孩排排站好拍個照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呀! 剛好有背著大砲相機的人路過, 幫我們拍了張團體照。


5


6

在這裡我們右轉入Halls Valley Trail。 這裡是下坡, 又有點背陽, 所以地上有些泥濘, 但小孩輕快地走著, 絲毫不受影響。 旁邊的草地上有小溪流淌, 水淺且清澈, 小毛跟二毛很認真地探了半天, 沒找到任何水生動物。 之前每次經過這都會聽到蛙鳴, 今天卻很安靜, 不知青蛙們是午休了去嗎?

小上坡後來到叉路口, 右轉進入hiker-only的登山小徑McCreery Lake Trail。 小路一邊是小溪, 水位頗高但溪水混濁, 看起來不像流動的溪水。 二毛同學P的爺爺有在釣魚, 一家人週末偶爾會去釣魚, 所以P同學耳濡目染也愛釣魚, 很認真地找了跟長長的樹枝就在水邊攪晃著找魚, 然後沿路釣魚, 老久都捨不得把樹枝丟掉。


15


16


17 McCREERY Lake Trail, 一邊是溪水, 一邊是小山谷


18


19


20 木頭棧道上長了蘑菇

小路走到底就來到湖邊。 這湖不大, 一眼就能看個九成的湖面。 按照活動路線, 我們應當在此右轉, 跨過出水口, 沿著湖邊步道往下走。 但此處過河無橋, 只有低矮的水泥圍牆, (哎, 居然忘了拍照), 入夏後水位低過橋沒問題, 但此時正值雨季, 湖水位還高出圍牆不少, 先別說能否不濕鞋過河, 要將這一群小孩弄過去看起來就不安全呀!

我往左走去探路。 沿湖有明顯路跡, 感覺應該能過去, 所以我走到底就退回來。 剛好有一群人也拿著地圖走來, 想看看他們會怎麼處理, 結果他們也跟我們一樣, 決定左轉另覓出路。 快到湖邊的左邊空地上其實有立了告示牌說不讓過去, 我們走上的這小路其實離告示牌不遠, 但既然沒有任何標示, 就假裝沒這回事吧。

走沒多遠, 見到地上有幾根骨頭! 小朋友們很是興奮, 研究起這是什麼骨頭, 為什麼會有骨頭在此。 最後一致同意是山獅吃剩的動物骨頭。 至於為什麼只有兩根呢? (後來又看到另一根) 二毛非常好奇, 問個不停。 可能是山獅邊走邊吃, 所以其他的骨頭就掉在別的地方; 也有可能有其他的動物走來走去, 把骨頭都踢走了...。

走到一處又見草坡裂開(又忘了拍照), 斷裂出一層層的黃土, 如階梯般而下。 對此很感興趣的P同學覺得這有可能是地震造成的。 相形之下, 對動物很有興趣的二毛似乎對這些自然"災害"相關的不甚有感呢!


22 可以看到湖對岸, 但過不去...


23 重新上路, 找路到湖的另一邊囉!


24 讓小朋友圍觀討論了好久的骨頭們..


25 沿著明顯的路跡縱隊前進

途中遇到一道小徑通往水邊, 但前去探路的結果是此路不通, 所以我們就退了回來。 這同時, 原本走在我們後面的一行人就走到我們前面去了。 我們一直能聽到前方傳來的人聲, 很清晰的小孩嬉鬧聲, 證明我們離有人煙的湖對面不遠, 只是一直有高大的灌木叢擋住視線, 無法辨明距離。

就在人聲越來越近的時候, 終於讓我們看到*對岸*了! 流入湖裡的小溪水淺, 也不寬, 很容易可以找到過河的地方, 只是水多, 河岸頗為泥濘, 要走上步道處要費點力。

在此可以看到明顯的步道往兩邊延伸, 我們很自然地右轉, 要回到剛剛看到的湖對岸處。 我還很好奇這步道往下走會通往何方呢。 最後走出湖岸回到踏實的土路上, 掏出地圖一看才發現, 我們走錯了! 我們過河上岸之後應該要左轉走小路往山上去, 才能照預定行程走一圈! 但當時我們都急於要回到"正常"的步道上, 也沒多想。

過河後就看到有一家大人小孩在此嬉戲玩水, 就是他們的說笑聲讓我們知道離目標不遠。 這段湖邊步道路況很不好, 非常泥濘, 有一段步道都被水流淹沒, 我們得踩在旁邊又濕又滑的泥土上蹣跚前行, 雖然不危險, 但還真沒那麼愜意, 真是有點對不住第一次爬山的小C妹妹, 走到這麼糟的路況, 不知會不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還好後來C媽媽回報說: "寶寶回來告訴我那天hiking最喜歡的就是在湖邊走泥巴路那一段, 看來小朋友都是天性喜歡冒險的"。 那就好。 是呀, 總是意外狀況會留下更深刻的回憶呀!


26 找到一個過河的好地點


27 二毛自己過河~


28 一上岸就看到長得真好的蘑菇叢


29

終於走完泥巴路, 離開水岸, 回到平坦乾爽的步道上。 不知誰起了頭往水裡丟小木頭, 一時大家都來勁了, 努力撿木頭撿石塊往水裡丟, 很開心地丟了很久才肯再繼續上路。

回到三叉大路上拿出手機看地圖才發現我們走錯方向了。 但不想再回頭走泥巴路, 我們就討論起該怎麼走好, 最後決定捨棄原訂路線, 就順道走下去, 繞一圈再走回停車場, 也湊足兩英哩吧。

大家整裝休息喝水之後繼續上路。 來到圍牆前這一路是好走的大路, 來到圍牆邊要爬梯跨欄也讓小朋友很開心。 過完馬路後同樣爬梯跨欄回到公園裡。 這一段是登山小徑的下坡路線, 走到底會經過人家的牧場, 二毛對於為什麼會有牛從牧場跑出來很感興趣, 又問了好多問題。

經過一道閘門後再次接上大路, 我們右轉, 開始緩坡而上。 平敞的大路自然是好走, 但也相對無趣, 沒什麼值得停留的, 大家的步伐都快了, 我也一路都沒照相!

再次過馬路後, 左轉, 緩坡而下, 不多久就回到停車場啦! 之後大家又一塊去吃飯, 相談甚歡, 交換了很多戶外資訊, 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周日


31


32


33


34


35


36


37


39


Alltr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