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Bridge to Phantom Ranch (0.8mile/150ft/20min)

過橋後到營地之間一路平坦。 步道兩邊開滿了黃花, 加上背景樹木初嫩的綠葉, 襯著這一路看了好多的紅與白, 又是不一樣的容顏。

我們看到先前遇到的一家五口在步道交叉口旁邊的樹蔭下野餐, 但我們繼續往前走。 Bridge Angel Creek溪窄流急, 水聲潺湲, 歡躍而下, 伴隨我們往上走到Phantom Ranch。 河對岸的營地看似尚未客滿, 掩映在陽光微風依碧偎翠間, 顯得格外愜意。 如果能不負重來此露營, 應該也是很享受吧。

這一路無人, 我們邊走邊擔心會不會淡季時期Phantom Ranch不開, 那這來回近一英哩的路就白走了。 看到大大的"OPEN"牌子時真是大鬆了一口氣。


140


141


142


144


147 連接兩橋之間的 River Trail 就從對面山壁穿過


148


149

Phantom Ranch to Silver Bridge(0.8mile/0ft/16min)

跟上次人來人往市集般的熙熙攘攘完全不一樣, 這回連我們在內只有三組人在門口的野餐桌休息, 倒也不覺冷清。 陽光明媚中只覺一派悠閒。 有樹蔭的桌子被佔了, 我們只能在陽光下攤了一桌子吃的喝的, 好整以暇地休息。

久仰大名這裡賣的檸檬水(據說一杯三塊錢), 上一次來時這裡門庭若市, 小賣部人滿為患, 擠不進去, 沒喝到檸檬水也沒買到明信片, 甚憾, 所以這次我們非得到Phantom Ranch就是為了要買到要用騾子馱出去寄的明信片! 要不其實不用走到這, 直接在河邊轉彎上坡, 能省下近一英哩的路程跟不少時間呢。

小賣部裡同樣沒人, 空蕩蕩的, 陰暗中又是另一種氛圍。 明信片有好幾種可選, 都放在牆上, 一張$1.5。 我自己帶了國內郵票, 只需買國際郵票, 他們還去庫房補貨了半天才找到。 可以刷卡, 所以不用擔心現金帶不夠。 垃圾桶旁邊則貼著告示, 只限在這邊消費的垃圾, 自己帶來的還請自己帶走。

原本計畫十點到, 可以在Phantom Ranch休整一小時, 結果我們走到時都快十一點了! 吃喝完又挑明信片寫明信片花了不少時間, 11:42才離開。 此時7:10日落, 不想摸黑走夜路, 所以之後的行程還是要有個打算 (希望一點前到River House, 三點從Indian Gardens離開), 好估量能不能在天黑前走完。

看照片中的小毛在離開時這一路上都笑容滿面, 狀似精力充沛, 應該是有休息夠了吧!


151 忘記幫明信片們拍照了! 還好飄洋過海的都沒失蹤, 大家都有收到


152 寄明信片囉!


153 明信片要在哪投遞呢? 掛在牆上的一個皮革裡! "Mailed by Mule", 真的是騾子馱出去的喔!


155 休息夠了, 準備上路了! 臨行前來跟phantom Ranch的小賣部合影一下吧


157


158 旁邊的小溪是Bright Angel Creek


159


160 步道交叉口. 我們從前方來, 現在要右轉走銀橋, 準備上坡囉!


161 跨Bridght Angel Creek的小橋


162 往銀橋的路上鮮花為伴, 特是神清氣爽!


163


166


169 眺望下游


171 橋底有縫, 小毛覺得這樣比較不好


172 眺望上游跟黑橋


173 過完河, 回到南岸, 要走回南緣啦!


Silver Bridge to River House (1.3miles/66ft/44min)

過了銀橋, 踏上River Trail。 River Trail全長2miles, 主要用來連接Bright Angel 跟 South Kaibab Trail。 步道沿著科羅拉多河, 有一大段是細軟的沙子路, 雖然路平, 但沙軟不甚好走。 官方資料上都顯示這路段沒有爬升, 但事實上它還是有點上上下下, 一下離河近, 一下離河遠, 不是完全無爬升。

從這裡到Indian Garden基本無蔭, 天氣熱時會真的很熱, 即使沒什麼大上坡, 也會有點吃力。 我們四月來的好處當然是氣溫還沒那麼高-- 看氣象預報, 我們這一天還是這一星期中最高溫的呢。 但跟上回比起來仍是好多了, 至少我就沒有太熱走不動的感覺。

從Phantom Ranch到River House 2.2 miles, 預計一小時, 按時走完。 要離開了仍是依依不捨, 三步一回頭地看河看橋。 時光悠悠, 不管過了多少年, 風景永遠會在, 但我們幾時能再回來呢?

在這裡又遇到載人的騾隊。 騎在騾上的都是青壯中年, 但一樣都沒有笑容, 不點頭招呼致意的。


176


178


180


185 沙灘路步道雖平但也不是很好走


186 跟小毛說: 跟橋說再見吧! 小毛真的依言跟橋說了再見。


188 然後說: 你說錯了, 還是看得到橋呀!


191


193


194


195 這些人是要去泛舟吧


196 也有這種很難走的碎石路


197 從這裡可以走到河邊摸摸科羅拉多河的河水, 小毛說不要去, 所以我們上個廁所(後面那間就是)就繼續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