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Mendona / Rancho La Polka Trail
2.78miles / 154ft / / 2:26

這個同樣是Santa Clara County Park舉辦的The Magnificent 7 Challenge的活動。 完成這七條路線可以得到一件T-shirt當獎勵/紀念, 不知道為什麼我家小朋友對"走完可以拿到一件衣服"很感興趣, 每次提到要去爬山時就會要求要去"可以換衣服的公園", 那我們就來吧。

雖然有打了廣告, 但仍是只有我們一家人前往。 有興趣一起來走短步道的嗎?

話說我們住在南灣跟東灣的交接處, 雖然交通方便, 但Santa Clara Couty Park對我們來講大多太南邊; East Bay Regional Park 的 Trail Challenge裡的線路對我們來講又太北邊; 附近的公園無樹無蔭, 只有在下過雨後短暫的兩三個月裡步道不會泥濘又有草綠的時候適合; 夏天要想去有樹蔭的地方更得遠行到半島地區才有, 不想舟車勞頓的話選擇真是不多。

Coyote Lake-Harvey Bear Ranch County Park 離我們家就要四十幾分鐘車程。 這公園有個很大的湖可以釣魚划船, 步道全長33miles。 它有三個入口, 這路線是從 Mendona Ranch Parking 開始。 GPS帶領我們穿過長長的蜿蜒的鄉間小路來到這, 本來想說這裡偏僻, 又不是主要入口, 應該沒人來, 但很驚訝地發現停車場裡停了有十幾輛車呢! 這裡不收停車費, 停車場也蠻大的, 願意走的話走到湖邊也沒問題, 的確該好好利用。

活動路線只有2.03miles, 想說一趟路這麼遠都來了, 多走一點吧。 只是這裡沒有其它短路線可以排列組合, 多繞一圈要多上4miles, 加上小朋友走完一圈就累了想去吃飯了, 只好"大老遠跑來走2英哩"。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家人在下馬, 後來四匹馬從我們旁邊經過, 看起來漂亮極了! 回程時又遇到兩匹馬, 加上停車場裡已經停了好幾輛載馬的車, 估計這裡也是騎馬的熱門地點。


1

跟步道口的告示牌拍個照(主要是用來做timestamp啦!), 推開大門, 我們就上路了!

剛開車的路上見公路旁的山坡地的草都轉黃了, 還擔心這裡更內陸, 我們或許來晚了, 草都不綠了。 還好並沒有, 放眼仍是碧綠。 一如預期, 這是典型的南灣公園:平緩起伏的山丘, 綿延的草坡, 偶爾矗立其間的橡樹。 Mendoza Trail是寬大的土路, 一直到轉進Rancho La Polka Trail才是登山小徑。

一進門, 就看到左手邊的草地上開滿了紫色的花! 不遠處還有兩根斷木枯幹, 很有韻味的景致。 可惜有人賞花不愛花, 大概是走進去要拍在花海間的感覺, 可以很清處地看到花叢裡被踩平了一大片, 花花草草都被踩倒在地上, 很像浩劫後。 願意來到大自然裡的人真不該這樣為一己之私糟蹋自然呀!


5

先經過Coyote Ridge Trail。 這步道允許騎馬, 所以馬匹都往這條路上去。 我們繼續往前, 走在一個小山丘旁, 路邊有幾棵樹提供了一點陰涼, 感覺就不那麼熱了。

我的GPS有點遲緩, 所以雖然有看到狀似步道在左手邊, 我還是信了GPS繼續往前走。 辛苦爬上了一個坡後來到另一個步道的交叉口才發現走過頭了。 哎, 還好這裡有兩張長板凳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小登高也是可以小望遠呀!


9


10


11


13


14

喝水休息完, 我們往回走下坡來到沒有路標的叉路口。 要走過閘門走進來一小段之後才會看到只寫著"TRAIL"的箭頭。 我們順著指標, 順時針方向走一圈: 這方向正是照片中要拍攝的野餐桌方向。

這段路都是登山小徑, 加上大概行人不多, 步道都是綠的, 還蠻漂亮的呀。 走在山坡間, 往上往下都是還綠著的草地, 向陽處開了很多花, 放眼也是青翠的草綠跟偶爾點綴其間樹木的蔥綠, 走起來很是神清氣爽!

再不久就有樹林出現。 這天其實天氣宜人, 不冷不熱, 走在暖陽下舒服, 走在篩過樹葉縫隙的光影躍動中也舒服, 這步道真是出奇的好呀! 很適合小朋友或初上路的人。 老實講要不是有這個活動, 我應該也不會知道有這樣一條步道可走, 只可惜這步道真是太短了!

因為野花跟草原都很漂亮, 我們走走停停拍照, 速度蠻慢的。 二毛一直問說還有多久才會到- 走入樹林不久後就可以看到前方山坡上的野餐桌! 兄弟倆自是開開心心地跑去坐好, 拍照存證。


17


18


19


21


23


25


26


27 回望來時路


29


33


34


37


38


44 看到野餐桌了!


45 就用這一張到此一遊吧!

野餐桌處朔風野大, 不知是山頂日照長還是沒處讓水流匯集, 這裡的草就很枯黃。 有了野餐桌當然是要坐下來吃點東西呀! 二毛吃著橘子, 不小心把橘子籽掉到地上, 我們還討論了好久它會不會長成一棵橘子樹--二毛很希望他下次來時有橘子可採可吃呢! 我覺得它不會長大: 一來地上草太密, 應該沒有它能著地生根的地方, 二來接下來好久不會下雨了, 沒水或不夠水它應該不會有機會長大。 所以囉, 想要以後來到這走累了可以摘顆橘子解渴的機會應該不大。


49


51

吃飽了休息夠了, 又該上路囉! 野餐桌是在步道叉出來的小路盡頭, 所以我們要走下去回到步道上, 繼續往前走。

這裡仍有樹林, 這些樹的樹幹也都長得特別有個性, 樹幹又彎又多, 葉子還沒長密, 構成了一幅不能算是美麗但也奇特的畫面。


55


56 再回頭看一眼不知何日再相逢的野餐桌


57


58

步道轉了個彎之後, 看到的又是不一樣的風景了。 樹林逐漸退去, 很快就來到豔陽下。 有別於剛剛青綠明亮的鄉村景色, 眼前是寬廣的草坡, 山腳下的公路/房舍/農地, 和遠方的山脈。 這一邊就感覺比較熱了, 草也比較黃, 但仍不算太乾。 遠方有點薄霧看不真切, 但很明險是文明大力開墾過後的槽痕。

很快就能看到我們剛剛休息過的長椅。 步道上個小坡再轉個彎, 就回到這個環線的起點囉! 步道實在很不錯, 只是太短了!


59


60


63


64


65


67 回到環線起點

剛剛快到公園前的路邊有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小湖, 可惜路邊沒能停車。 所以當我看到有步道可以通到小湖時很高興, 單程也才0.3miles呢!

但是小朋友說不想再走了, 我一路開導(媽媽跟你們來走你們想要走的步道, 你們也要跟我去走我想要的步道呀!), 直到來到Roop Pond Trail叉路口, 兩人才免為其難地答應。 只是二毛一邊走一邊就喊說很累了太累了... 哎, 所以我們也就只走到看到湖的地方就回頭了, 真可惜呀。

快回到停車場時看到四個年輕人拿著釣竿冰桶上路, 我還想說他們要一路走到大湖邊釣魚也太遠, 後來車行經過, 看到他們就走在這條步道上, 原來是要去這小湖釣魚呀! 我特意將車速放慢, 好能看看這湖, 仍是覺得它的湖邊很美, 只能希望有機會再來囉!

二毛繼續喊說太累了。 這時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跟哥哥賽跑, 跑一跑就忘記累了。 這一招通常很管用, 所以走到平路的地方就讓他們倆比賽看誰先到步道口的柱子那。 結果二毛先跑到, 但小毛先摸到柱子, 這樣算誰贏呢?

回到停車場的路上兩人又斷斷續續跑了一下, 輕鬆結束今天的行程。 我忘了把路線圖上傳就把app uninstall了, 所以這次就沒有路線高度距離圖啦!


68 回到主步道上又遇到兩匹馬


69 遠眺小湖


77


78


79


80


81


82


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