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4.4miles / 961ft / 2:22 / 2:40

這個是Santa Clara Valley Open Space Authority舉辦的活動。 Coyote Ridge Open Space Preserve是他們旗下的保留地, 平常不對外開放, 只有在春天的幾個週末開放讓大眾可以去它的步道走走, 免費但需先上網註冊

我一向是沒去過的地方就想去試試看, 就報了名。 第一次上網看的時候每個週末都是滿的, 後來再看時就發現有好幾天還有名額, 所以有興趣的話可以常常去網站上刷刷看。 但當天後來臨時有事, 所以我是下午才去的, 人潮都散了, 也沒人查票。 所以沒報到名可以晚點去, 等停車場空了應該就無所謂了。

燕子是早上去的, 有義工講解野花跟蝴蝶生態。 她說:"Open Space Authority組織的活動總是特別好, 這些熱愛自然, 心地善良的義工分文不取且把事情做得盡善盡美。 入口處有小亭提供信息, 地圖, 飲用水, 甚至還有登山杖"。

我到達時已經快兩點(最晚兩點前要入園), 停車場剩沒幾輛車, 進園時小藍亭裡的工作人員笑咪咪地跟我打招呼。 我停好車後過來簽到, 拿了張地圖, 問說路線該怎麼走好。 笑容滿面的義工小姐說這是個環狀路線, 從哪邊走都行, 如果想先看野花的話可以順時針方向走。 剛好有兩組人在我前面, 也都走的順時針方向, 那就比照辦理吧。

這一大圈走完大概是4.4miles。 步道先是一路爬升, 有幾處路況不是很好,我還蠻慶幸今天小孩沒來的呢!要不然應該會抱怨走不動, 因為確實也不好走。 一開始只有隨風搖曳的野草們, 轉個彎轉到山後才會開始陸續有野花出現, 越往上走越豐富。 花都是小花, 低低的匐在地上, 但大大片開得黃燦燦時還是很美的。  

爬到ridge上沿著路跡明顯的車道緩坡前進約1mile, 這兩邊都是綠色渾圓的山坡,還有一大群放牧的羊在吃草, 很典型的南灣景象。 然後再走2miles的土石路下坡下來, 有頗陡的路段, 得小心滑。 ridge跟後來的下坡基本上沒什麼野花, 風景也沒什麼特別, 加上天熱, 走起來不甚有趣。 所以我建議順時針方向走到頂直接原路下來就好, 距離短, 也可以再多欣賞一次野花跟風景。

在我前面的兩組人, 有一組兩人走到頂後原路返回, 當然是比我早早回到停車場, 等我回來時見他們還在小藍亭處逗留, 翻著工作人員準備的照片。 另一組是一對夫妻, 我遠看著那位老公像是背著個什麼方方的東西, 既不是背包也不是背小孩, 究竟是什麼能長成那個樣讓我好奇了一路。 最後追上他們時才赫然發現這位先生背著個鳥籠, 還有隻鳥在裡面! 走在他後面的太太很開心地對我說:"這是我兒子, 爬山時都會帶牠出來。" 哎, 這鳥是幸福還是不幸福呢?

走回來後要簽出。 看一看名單應該就只剩這對夫妻還在山裡, 剩下都出來了。 有遊客跟義工們聊得開心, 但義工還是不忘招呼我說旁邊有水可喝。 我剛好把水喝完(真的好晒好熱!), 馬上拿了水壺加水,大熱天的, 清清涼涼的水喝下去真是舒暢極了!

難得不長舌-直接看照片。


1 我覺得這一大片像芒草的野草浪也似的搖擺起伏也很漂亮呀!


7 8


9 11


10


12 步道轉了個彎之後可以居高臨下眺望停車場


13


15


18


23


24


25


27 這步道其實一直離文明都不遠...


29 30


34 HWY101就在山腳下


35


42


43


46


53


54


55


61


63


64


66


67


69


70


72


76


83


84


85


86 走到ridge頂了


87 ridge上都是這樣寬可行車的大道


88 好多石塊在草坡上


89 下坡路段


91 tidy tip


92


94


100 山下有個高爾夫球場


104


105


107


108+ 111


109


114 回望來時路


115


116


118


119


120


Alltr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