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過真的有"那麼忙"的日子, 再怎麼忙, 頂多是邊吃飯邊工作而不是邊上網, 然後覺少睡一點就是了。昨天一陣兵荒馬亂的, 我的早午餐牛奶麥片影子都沒看到就下午四點了, 該談的談該做的做到一個段落好不容易把我的櫻桃午餐從folding table拿到我的辦公桌上時提姆就出現了。早上去問問題他在忙, 說下午要過來。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湯姆跟馬克都有出現在門口, 一一回拜之後再收拾殘局就快七點了。櫻桃於是又整盒帶回家當晚餐。真是crazy。

既然那麼忙怎麼會有時間寫東西了呢?? 因為今天晚上從七點到十點unix全部shut down進行維修, 我們算是被強迫休息啦! 原本是有想要回家來畫State Machine的, 但是萬事起頭難, 一沒起頭, 我就一點也不想在10點之後login回去又忙到一兩點搞不定, 明天再說吧!


我是從來不去圖書館念書的人。太安靜了念不下去, 而且我會花更多的時間在書櫃間閒晃, 效果更差。以前喜歡看"自己的書", 我不買衣服包包保養品, 錢都貢獻到書上面去了。後來書實在多到沒地方擺(不是書多, 是地方小.. ), 加上終於領悟到一本書會看第二次的機會很少, 漸漸就不買書了。尤其在美國, 書貴, 能在圖書館找得到書看是經濟又省事。


國中時跟一個很要好的同學每個禮拜天約在市立圖書館見面。早上十點騎上單車邁向我們的weekly借書行。此時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市圖裡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只記得書都是皺皺舊舊的, 一次只能借兩三本讓我每次都很難取捨。那時最愛借翻譯自日本的科幻小說, 不論是講未來世界還是講宇宙航行都充滿了想像力。至今想起, 想找類似的書還不知該往哪裡尋覓。


國中畢業後我們不再同校, 每週的圖書館見卻還是持續著, 多年後從騎腳踏車變成騎機車, 不變的是舊日好友相見的熱情。念大學時有回家的週末我們也還會去那邊碰面, 聊天報告近況的功用開始大於借書。忘了什麼時候起我們再也不去圖書館, 也忘了什麼時候起我們慢慢慢慢失去聯絡...。


在San Diego的時候可以從公司辦UCSD圖書館的借書證, 我光在那邊借二月河的小說就覺得值回票價 (哎, 借書證是免費的啦!)。尤其後來看到繁體字的都被借走, 拼了命也要把簡體字版的看完。那陣子真的是認識了很多簡體字, 只是後續乏力, 看著滿頁的空蕩(是文字不是小說情節啦!) 我還是無法適應, 才漸漸淡去。


Milpitas Library就在我們家出來的大馬路上, 近得很, 週末去常在那邊巧遇葛蕾絲一家人。Campbell Library就在上下班的路上, 離公司才1.2mile, 之前天氣不熱時我會走去再走回來, 當作一天的運動量。Campbell的書不多, 可是擺得很整齊, 星蒂笑說那是因為Campbell的人不看書。我在那看到整套的哈利波特跟魔戒, 還有整套人間四月天跟星星知我心的錄影帶。


在理應是英文國度的圖書館裡看到沒有想到會有的中文書時還是有無限的驚喜。在找The Lovely Bones很驚訝地發現有中文版的"蘇西的世界"。說真的這種只求劇情不求文字的小說我一定會捨英文而就中文, 只為著可以在一天內讀完一本書。


哈利波特的第一集我還蠻喜歡的, 喜歡她一些很有想像力的巧思, somehow看到第三集就再也沒有往下看的欲望, 尤其四五集都厚得像什麼一樣, 我一點都不想把它們抱回家。後來是因為星蒂說她很喜歡四五集, 所以我決定再給它一個機會, 飛北卡的那次出差很認真地看完第四集, 可能要再蘊釀一陣子才能看第五集


模仿犯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兩篇讀後感後非常想看, 在架上照面時真是有說不出的歡喜, 四本全部抱回家。真的是好看, 我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一口氣讀完。


"那山那人那狗" 一直沒等到電影看, 於是在文字間尋訪感動。很輕很淡很平凡的故事, 卻讓人覺得餘韻無窮。拍成電影一定有無限空靈的意境吧?


聽說"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書很淡, 跟電影不太一樣。沒有等到電影, 也還是看看書過過乾癮。


金字塔三部曲是在很多年前看到書介的, 當時深深被廣告文案吸引, 很想看, 卻又不想花大錢買"小說", 在圖書館看到, 當然要掃回家。有趣的是架上只剩二三集, 回家後才發現帶回來的第一集是另一個系列的, 哎, 我不太能想像怎麼會有人一套書只借一本的... 上網去要圖書館幫我hold, 人家還書之後館方會幫我保留, 收到email通知之後直接到櫃台領取。第一次使用這個功能, 還蠻方便的呢!


星蒂老說campbell跟milpitas的圖書館很小, 說Cupertino的很大很漂亮書很多, 可是我一年去不到Cupertino兩次, 也不可能千里迢迢跑去那借書還書啊! 只能還是鎖定家裡跟公司旁的這兩間小而近, 倒是這邊借借那邊借借, 借書單一堆的情況下得搞清楚哪些是在哪邊借的哪個時候要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