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20
New Chicago Marsh Trail
0.5 miles - 1 hr

之前好像說過, 不會再有鳥照片了吧? 哎, 今年的第一個週末很認真地走完步道後, 便又開始處於有點猶豫的狀態: 去樹林裡曬不到太陽會冷, 到Ridge上有陽光卻又怕風大, 草還沒綠花還沒開瀑布裡沒有水 -- 對於想去的步道三心兩意的結果便是到了週末還不知該往哪去, 就這樣一週週擔擱下來了。 那.. 還是去看鳥吧, 不需動腦筋。

單眼相機送修後只剩一台相機, 給愛拍鳥的山友全權處理, 除了最後三張夕陽是在路邊停車由剛好面向西方的我拍的之外, 都是山友拍的喔!

我們到達時堤岸上有一大群人由ranger領著, 各個帶著望遠鏡, 全神灌注地看鳥, 以一種認真安靜的姿態。 忘了帶望遠鏡, 我們只能跟著瞎張望, 往內陸遠處的池塘上有好多好多的水鳥棲息, 可太遠, 看不仔細, 看這些鳥友們屏氣凝神的專注神情其實更動人。 (哎, 相機不在我手上, 沒法拍照呢)

大抵上還是原來那些鳥, 只是長得像送子鳥的鵜鶘少了, 卻多了雁(不知是否, 姑且稱之)。 每一群雁七八隻不等, 先振翅挑起嘩啦的水聲, 再從水上低空加速, 翻飛上天, 成一列往遠方而去。 許是某種與黃昏有關的生理時鐘, 一群群雁像是約好了待發的航班, 接二連三一班班起航, 我們只能應接不暇地呆望著牠們優雅的身影離去。 不多久的時間, 水面上的雁群全離開了。


停車場前方的步道走進來, 正對著跟堤岸平行的水道。


夕陽照射下的遊客中心


起飛的雁


拍得甚不清, 但還看得出來是振翅的鳥


這張比較清楚點了

讓我們完整觀賞到起飛全程畫面的最後一群雁。 牠們先有一點小動作讓我以為牠們也要起飛了, 叫山友趕緊瞄準。 可牠們卻在小騷動後靜了下來, 繼續悠哉地浮水, 久到我都想說牠們是不是不飛了。 突然牠們極有默契地一致極力撲翅, 昂首向前, 叫著, 助跑似地蹬開了水面, 滑行了一段後, 飛上天了。

"拍到了嗎?" 我很興奮地問, 這真是太美的畫面了。
"諾, 給你看"。

嗯, 就是下面這張。 我說, "你鏡頭不要拉這麼近, 七隻鳥成一線排開起飛的畫面都拍進去不是很棒嗎?" 而且只此一張。 相機的lag time太長, 無法把細節分鏡拍下來。
哎, 應該要拍video才對, 我懊惱地想道。

五點鐘, 遊客中心開始廣播要趕人了。 繞著停車場往外開時, 見到遠方湧起漫天飛鳥, 趕緊搖下車窗抓起相機來拍。 嗯, 好大顆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