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Twin Lakes/Lake Mamie
0.5mile - 0.5hr

知道今天車開得不遠, 想想還是先加油好了。Main Street上面有兩家Shell加油站, 轉進去一看, 91的汽油已經要價$3.459! 哇, 專門坑觀光客的啊? 但沒辦法, 只能給它坑, 真是可怕的油價。

找加油站的時候一不小心就出了"市區", 既來之則安之, 那就順便去看看National Forest的Visitor Center吧! 遊客中心不大, 主要應該就是提供旅遊資訊的吧! 不過它的明信片到是很齊全: Yosemite, Death Valley, Mammoth Lakes, Mono Lakes, Devil's Postpile...附近重要景點的明信片都找得到。

Mammoth Lakes是有名的滑雪勝地。我不喜歡滑雪, 當然就不會天寒地凍中遠道來此跟人家湊熱鬧, 只有在這夏天已經結束而秋色尚未啟程的季節裡前來久仰大名的此地一探究竟。Mammoth Lakes不是湖的名字, 是這個小鎮的名字, 只是它附近真的有很多湖, 我們這一天下來就看了十個湖!!

佑學七月初玩了一趟East Sierra回來, 我在電話中問他的行程, 手上拿著地圖辨識著他走的路線。
"那個Twin Lakes很漂亮, 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湖。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湖泊了。"佑學說

我拿著地圖, 看著Bridgeport附近的Upper Twin Lake跟Lower Twin Lake, 雞同鴨講了很久還是不能理解走到底是死路的這個Twin Lake怎麼會跟Mammoth Lakes有關係--搞了半天, 原來這個"Twin Lakes"跟"Silver Lakes"還有"Devil's Garden"等等, 都是美國人很喜歡用的菜市場名, Mammoth Lakes的Twin Lakes小到地圖上根本就沒畫出來!

因為Twin Lakes沒有步道, 所以我在安排行程時根本就沒有想到它, 後來是在遊客中心看到明信片才赫然想起這個聽說很漂亮的湖泊, 那著明信片去問櫃檯小解怎樣才能看到這個View。果真是路邊經過就會看到!

沿著Main Street繼續往下走, 來到的第一座橋邊可以看到湖, 有一大塊空地可以停車。我們當時不知道這就是Twin Lakes, 沒停下來, 經過Twin Lakes Loop的叉路也沒轉進去, 直接來到標有Twin Falls的路邊空地停車。雖然聽得到水聲, 但是瀑布就在我們的正下方, 完全看不到, 但是眺望兩座相連的湖泊的景觀真的跟明信片上是一樣的!

我一直在想, 是不是那兩座橋為這兩座湖多添了一點韻味? 後來我們回程的路上就彎進去Twin Lakes Loop來找這兩座橋。遠方那一座是只供行人走的橋, 近的這一座雖然可以行車, 現在是禁止通行的, 只能讓人在上面走。在橋上看到的湖其實不藍, 尤其是照片下方這一塊, 有點優氧化, 水色濁濁的。


從行人走的第二座橋上看第一座橋跟Twin Falls & Crystal Crag


第一座橋下面的水生植物

來到Twin Lakes時已經黃昏, 所以這邊的照片都有點陰暗。Twin Lakes Loop進來之後其實是National Forest的營地, 只是我覺得這個營地看起來沒有很吸引人... 湖邊仍有不少人在垂釣, 靠進瀑布這一邊的湖上就有四艘船在釣魚。這個爸爸在指導兒子釣魚的相關事宜, 小女孩坐在船上張著眼睛四處張望。雖然晚風已經起來, 氣溫有點低了, 可是夕陽餘暉中的扁舟親子垂釣圖還是很溫馨呢!


Lake Mamie

後面尖尖的那座山是Crystal Crag, 標高10377ft, 算是這附近的地標, 從很多個角度都可以看到它。剛剛的瀑布有它當背景, 接下來還會看到它很多次!


Lake Mamie

Twin Fall的上游是Lake Mamei, 回到空地上過馬路就可以看到整個湖景。湖上也是不少人在划船, 釣魚, 一派悠閒的模樣, 讓人也很想去找一艘船來享受"小舟從此逝"的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