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跟十月忙著出團, 之前借的書很多都來不及看, 續借到不能再續時只好一股腦全還了。 後來又硬逼著自己寫遊記, 一得空就坐在電腦前擠腦汁, 擠到光陰耗盡, 沒日沒夜地幾個禮拜就過了。(哎, 五點不到就天黑囉! 只有上完廁所回座時才能見到走廊盡頭的玻璃門後的天色來判定陰晴)。又過了一個多禮拜完全寫不出一個句子的昏暗後, 決定饒了自己, 看書去。

再次踏上前往圖書館的旅途。經過這麼久的休息再出發, 不論是英文有聲童書還是零零落落的中文書, 都有令人眼睛一亮耳目一新的感覺。為了戒除光借不看的惡習,規定自己得全部看完才能再去搜括。

圖書館的中文書名用的是很奇怪的拼音法, 除了直接到現場找書之外, 幾乎是不可能在網上搜尋的。還好, 2002年之後上架的中文書按月份有中文目錄條列著。不想工作也不想逛網站的時候就進去目錄裡一月一月翻, 超級想看的書立即要求保留, 沒聽過的書就到博客來去看簡介, 再不厭其煩地將書名一一抄下, 準備一網打盡。 今年感恩節沒有安排活動, 有整整四天可以看書, 一念及此就無後顧之憂地大手筆搬書, Campbell Library搬了一趟, Milpitas Library又搬了一趟, 堆起來約有半個人高吧。 實在是難捨那種想找書看書的欲望啊...


但書單一字排開來自然是亂七八糟的, 甚至輕俗得令人汗顏。 不指望找得到的書能跟台灣同步甚至是自己很想看的, 還好我看書一向不挑, 扣掉羅曼史(很多耶.. 不知哪來的)武俠小說政治政論相關書籍和簡體字的, 通通來者不拒, 有什麼讀什麼。 或許, 愛著的是可以一整晚不開機不上網, 在一室沉靜中坐躺在軟綿綿的棉被裡, 卸下一切案牘勞形之後無拘無束地放任情緒奔垠入千變萬化的另一個大千世界吧...


而後, 練習。 練習讓自己寫摘要(所以兩個月後還能想得起來這本書在寫些什麼), 練習爬舒讀後的感覺(通常是霧裡尋花幽幽茫茫不知所蹤), 練習用文字將表達具像化(下筆千萬難啊)。 希望並期待自己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