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步道上, 繼續往下走。 不多久來到另一個觀景台, 可以眺望Punchbowl Falls。 顧名思義, 瀑布像從盅口倒下碗盆裡, 還有根木頭在大碗裡漂呀漂的。 有小路可以下到河谷, 但是被欄杆圍了起來。 雖然沒有告示寫說不准下去, 可是我的山友堅持不可逾越, 只好悵悵然地遠遠觀它。 回家後才看到這張照片, 漂亮吧! 早知如此迷人, 當時說什麼都要下去看看的。


Punchbowl Falls

這個小小瀑布High Bridge Falls因為距離很遠,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觀景點在一顆大石頭旁, 走在我們前面那兩人在這裡停留了許久, 一位超我們車的獨行俠也拿著相機拍呀拍的, 所以我們也好奇地跟著張望, 這才看到的。 山友餓了, 拿了個麵包當午餐吃兼休息, 我則趁機換長鏡頭想說可以把瀑布拉近拍清楚些, 只是沒有腳架實在很難掌握, 沒有奏效。


High Bridge Falls

步道轉了個彎之後, 來到空無遮攔的山壁上。 這一段僅容人寬的步道約有百公尺長, 底下是直落100ft的峽谷, 靠山壁邊上裝有鐵鍊供人扶行用。 Loowis Falls就在峽谷對岸, 源自於Eagle Creek的一條支流。 瀑布細細長長, 十分纖瘦, 約100ft高, 落到下面的小水潭裡, 再不起波紋地溢入Eagle Creek。 主流在此形成好幾個水池, 望去甚是特別。 Loowis是聖海倫火山的印第安名字。

 
Loowis Falls

遠遠就可以看到High Bridge, 不多久來到其上(3.3mile)。 往上游看去, 溪水正排班收隴著要進入狹窄的河道; 往下游看, 是垂直的山崖夾出來的又深又窄的峽谷。 因為高, 多看幾眼還是會讓人腳底發麻, 不過這等高峭幽深的峽谷實在少見, 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 多拍幾張照片。

過橋後有塊空地, 那兩位中年人在此下背包休息, 之後沒有再遇到他們, 或許這就是他們今天的終點了吧。 在High Bridge之後的步道才可以紮營, 所以接下來我們看到不少好營地, 有大有小, 都離水不遠。 先是經過一片濃密的樹林, 又出來到沐浴著陽光的開闊步道上, 拿出防晒油好好擦一擦。


從High Bridge往上游看


從High Bridge往下游看


過橋之後的綠色步道

4 1/2mile Bridge再次帶我們渡河--這個特別的名字就刻在橋上, 我們才有點概念到底已經走了多久。 橋不特別, 不過橋下的水流清澈, 應該也是休息玩水的好地方。 我們又走了一段路, 才在擎天的樹木圍繞的Wyeast Campsite休息。 營地頗大, 還留有營火的痕跡, 我們各據一塊木頭坐下來吃東西發呆。


4 1/2mile bridge(回程過河前拍的)


Wyeast campsite

巨型倒木來自冬天的風暴和春天的強勁水流, 轟隆隆到此擠成一團, 剛好成了我們的過河工具(這是條很小的小支流...)。


獨木橋

路上看到的野花:

 
綠葉紅果/長在向陽的石頭上的Stonecrop


Blackberry


Pinemat Manzanita


Tigerlily


Columb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