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念著要去逛花園念了好久總不能成行, 要不就有事, 要不就禮拜六晚上才發現禮拜天不開放, 這一次來說是有special event, 很多花農在這邊擺攤位, 門票要價$20塊。老爺跟小姐都覺得太貴不想跟我去逛, 只好原車遣返。為了逛花園享受春天的嬌媚我還穿了裙子穿了高跟鞋, 這下連改去hiking都不行。要去哪可以去哪呢? 黃小妹說箱根園吧, 好吧, 就去那。

箱根園在九號公路上面, 每次要去那一帶hiking時開車經過都會看到, 從來也沒停下來過。Mook介紹舊金山那一本也有提到, 只是我總有那種來美國看日本庭園沒意思的感覺, 一直也沒想進去晃晃, 就趁這個機會吧。

往箱根園的斜坡從公路的左邊叉出, 路邊有一大塊空地。我們把車停在空地上走路上去, 可以省七塊錢停車費。上坡路很陡也很窄, 大概就容兩車可以相會而過。他們闢了一條步道走在山腰樹林裡緩坡而上, 繞得比較遠, 可是不用跟車子爭道也不用爬得喘噓噓的。

黃小妹說在門口就把整個園的風景看光了, 不到十分鐘就可以逛完了。我還沒進園子就先拍起花的照片來。沒見過的花當然絕對要存檔紀錄。這個小白花長在像bush的小灌木上開了一樹, 可惜有點季節過了, 花都呈半枯萎狀態, 紫色的花也是。

拍完照走上幾步階梯, 整個園子盡入眼裡。就這樣了, 一眼就看完了。前方是小小的拱橋跨過小水塘到對岸去, 左邊幾步路外有個涼棚垂著美麗的花向著池塘, 右邊步道兩旁有著美麗的黃色鳶尾花, 10點鐘方向有個小瀑布, 11點鐘方向有個房子, 水池裡有很多肥肥的鯉魚游來游去, 就這樣囉!! 遊客很多, 都講中文的, 在拱橋上拍照拍半天還拍不完, 所以我沒有照這個角度的照片。


左手邊的涼棚


右手邊的鴛尾花跟伸出手來的小松柏

走到橋的對面跟很春天的植物顏色照相。真的要講的話其實都不是什麼奇花異草, 只是因為有整理又種類繁多, 各種色調的綠交融成一片很寫意的春天, 加上天氣很好, 陽光耀眼, 真是最棒的春遊圖了。我也很認真地被拍了幾張照片喔! 只是減肥尚未成功(哎, 沒看照片都不知道有這麼可怕), 無法示人。

走到水池的另一邊。這邊的水面比較寬廣, 水面立著一些石鶴石龜之類的擺飾品, 不過仔細看, 水裡有真的烏龜在游喔! 我們本來還很好奇為什麼有穿著和服的人坐在涼棚裡, 走過去之後看到地上有個牌子, 同時有人出來招呼說, 今天下午有tea ceremony, 是要捐錢給南亞海嘯災變的。因為我們不想捐錢, 就不好意思穿過涼棚, 只好原路走回來。不過不打緊, 差沒幾步路。




拍完發現正對面有一些顏色很漂亮的葉子。


那就順便來幾張鳶尾花的特寫。

房子旁邊有口井, 不過當然是被蓋著以防危險。上回黃小妹來時房子有開放給人參觀, 這一次鎖起來了, 就不能進去看塌塌米了。旁邊有條步道往上, 走幾步路後有叉路, 沒有指標, 所以我挑了往左邊走, 後來發現此路不通, 只能再往回走。不過這條路旁有棵開著紅葉的楓樹, 每一片葉子都好精緻完整喔! 隨便哪個角度哪片葉子都漂亮, 喀嚓喀嚓又耗掉了我一堆memory。回來後看照片, 覺得這些楓葉是此行最大的收穫喔! So, 儘管峰迴路轉之後仍是沒有出路必須回頭, 行經的出乎意外的風景也會讓人不至於空手而返。


上面兩張是我在玩我的鏡頭


這張是我的最愛

十點鐘方向的瀑布其實蠻小的, 分成三層, 下到底循著水道流入水池中。水道上籤著兩塊方整的石塊讓人踩著過"河"。這也是園內熱門拍照景點之一, 地小人稠的, 要取景還真不容易。瀑布本身還好, 倒是旁邊的紅色尖葉子的槭樹(不知是不是啦, 只是有想叫它槭樹的衝動)掩映著滿山綠意, 感覺有點秋意呢!


我一直很想拍那種曝光很久的流水照, 但總沒帶腳架...


很有秋天的感覺吧?

沿著房子前的小徑走到花園的另一邊, 幾叢正開著小白花的灌木迎面香氣襲人。不知道這是不是桂花, 可是我有叫它桂花的衝動喔! 想回家把後院那棵又不好看又會長得亂七八糟的灌木挖掉改種桂花, 至少有花香可以享受。癡癡地浸淫在清爽淡雅的花香中許久才離開。

小徑通往沒有開放的房子, 成串的紫色白色花朵從棚架上垂下來, 花開得正盛, 忍不住要過去拍幾張照片。難得長廊裡沒有遊客, 可以讓我悠然地取景。喧囂聲退去, 有一份難得的恬靜。像吊鐘一樣垂下來的花朵會讓我有浪漫的感覺, 寧靜中自見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