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East Peak Lake/East Peak
5.2miles - 2.5hr

出了車站大廳, 一連串的樓梯下去之後就是這一大面看版迎面而來。這個地圖就是售票小姐給我的*步道*地圖.. 你看得出什麼端倪來嗎? 地圖前有三個有顏色的牌子, 標示著三條步道上的景點, 哩程跟方向。綠色的是最簡單的, 來回1.4mile。藍色的是中級路線, 來回3.8mile。黑色的是最難的路線, 來回2.2mile。

當時我根本沒看懂這三個牌子在幹什麼, 只是既然箭頭都往同一個方向, 那就往這邊走吧! 同時, 我很訝異地發現, 下車之後所有的人都義無反顧地往步道上走耶! 我本來以為可能有人只是搭上來看看, 有人會去旁邊的露天餐館點個吃的喝的, 結果卻是大家都有志一同地走步道去!

 
East Peak Lake

來到第一個T字型路口, 最難的黑色路線往右轉, 綠色線和藍色線則往左轉。第二個T字型路口, 綠色線直走, 藍色線左轉。大部份的人都往前直走, 我們決定倒吃甘蔗, 簡單的等會回來再走。一路上畫著顏色的指標非常明顯, 走到這裡我們終於搞懂了這些指標的意義! 兩條路一叉開, 藍色線就陡坡而上--難怪會是比較困難的路線, 因為坡度真的蠻陡的, 我這樣解釋著。結果這卻是去程唯一的上坡! 也就是說, 之後一路下坡下到湖邊, 走了半天路到達目的地後要愉快地踏上歸程時才開始要臉紅氣喘地爬坡...! 先下坡的步道走起來都會比較辛苦吧。

一路上有景點的地方都有指標坐鎮, 不過這些View都不是很好, 不是視野不夠開展就是擋住視線的樹木太多。走沒多遠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個湖。湖和遠方的山谷是唯二比較有特色的風景。

不斷地下坡之後, 我們開始懷疑.. 這一路上看到的湖, 是不是就是藍色線的目的地啊? 沒錯, 就是它! 下降的海拔多少, 回去要爬昇的距離就有多少!


East Peak Lake and Lodge

或許因為湖的旁邊太人工了, 我並沒有覺得它很漂亮, 雖然湖水也是泛著乾淨的藍。午後陽光下有一份肅穆的靜, 才稍稍為它加點風味。湖邊有個小小的旅館跟餐廳, 這季節沒有營業, 一堆野餐桌椅疊在一起, 挨在湖邊。我們選了一個正面朝上的, 坐下來吃午餐。這裡有兩條滑雪用的纜車線, Comet Express跟Dipper Express, 靜候著人潮的空座椅沿線散佈, 空蕩蕩地守候在寂靜的山丘上。


我一直覺得, 這片valley應該就是我們前一天來的時候經過的Nevada小鎮跟平原..


Stagecoach Express

往Stagecoach Express的上坡路跟往East Peak Lake的下坡叉口來, 不過都是屬於藍色線。從湖邊上來之後我們繼續上坡來看這個點。這是一路上唯一可以看到Lake Tahoe的路段, 遠方的湖被眼前的樹包圍, 視野當然沒有在中途站好。

站在山邊很清楚可以看到這些纜車線一路拖曳到遠遠的山下, 哎, 這可是沒有牆壁沒有窗戶上下左右前後都空空的吊椅喔! 先不要說上來之後怎麼下去, 光想著要搭這麼遠這麼陡的纜車上來, 咻咻的寒風冷颼颼地從晃來晃去的兩腿間呼嘯而過, 可不頭皮發麻腳底發癢!

考驗耐力的上坡把我們送回藍綠線分家的地方。這一段路是北風跟太陽比賽的場地, 時而風使勁地吹, 時而太陽熱力大放送, 根據雙方的強弱互長, 我們這一路就在"風一吹就冷得流鼻涕"跟"風一停就熱到流汗"中嘗盡人間冷暖...


步道跟滑雪道

老實講, 步道本身真的是不甚吸引人。所謂的步道其實是壓平的沙土路, 供車輛走的。我想這道路應該是可以通往山下的吧? 一路上也看到好幾輛工程車上上下下的, 要有這樣的道路存在才能用車子載送補給物資跟山上的餐廳旅館吧。既是給車走的, 又完全沒有樹蔭, 加上到處都是光禿禿的滑雪道, 走起來實在沒有漫步山林的愉悅。

很多人非常熱愛滑雪, 我也相信滑雪是一項很好又有趣的運動。但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看過滑雪道沒有經過雪的粉雕玉琢前的面孔? 看得到我身後的山頭有五條滑雪道嗎? 不論是滑雪道還是纜車道, 隨便選一條, 往上望往下看, 看到的都只是大小石塊跟斷木殘枝, 屍橫遍野的死氣灰白切割著零碎的樹木, 91條滑雪道跟30條纜車道活生生地將山林開腸剖肚。 但, 冬天一到, 這些血肉模糊的傷口將深深被埋在年平均30英呎的積雪下, 雪花紛飛中, 山林將化身為冰清玉潔的銀白世界, 妝點著節慶氣氛, 迴盪著歡樂聲響。


Lake Tahoe Seen from East Peak Lookout, End of Green Trail

步道終點是East Peak, 這邊有個Olympic Express, 獨自堅強地站在強風中。這裡可以看到Lake Tahoe的一角, 聊勝於無, 為綠色步道畫上一個完整的句點。


Adventure Peak Grill

露天餐廳的外邊有幾張野餐桌, 幾把海灘椅, 我們結束一天的hiking, 坐到野餐桌上晒太陽吃東西。松鼠不懂人為的圍牆畫分, 在空地和餐桌間跑來跑去, 用餐的小朋友驚異而認真地瞪著松鼠, 指指點點地跟沒在聽話的爺爺奶奶說著什麼。兩隻搶東西爭地盤似的松鼠追逐著, 箭一樣地從我們旁邊竄過。無聊的老人孤單地看守著乏人問津的攀岩場, 很久之後才有一個小男孩上去大顯身手。每一組走完路回來的"外國人"都進去坐著點食物點飲料, 看起來很悠閒, 但我還是喜歡我的白開水跟豆乾。


準備收攤了...

因為走路而熱呼呼的身體慢慢在熱傳導中被冷冷的空氣同化, 寒意上來, 無聲地催促著我們該起身了。 最後一次環顧一點也不美麗卻承載著滿滿的滑雪人的期待與喜悅的山林, 下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