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9

取道US89往Utah比較直接, 我們往回走US89A是因為要去看大峽谷的北岸。 早聽YH說在北岸看大峽谷因地勢高而更顯壯觀, 今日終於可以一探究竟比較一下。

大峽谷遠近馳名, 慕名而來的遊客們多半是從南邊眺望世界景觀級的大峽谷, 因為南邊的交通便利加上完善的遊憩設施, 不論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觀光客或是打算深度之旅的遊客都能在此找到最大的滿足。 相對地, 雖然直線距離離南邊只有10英哩, 可公路距離卻足足215英哩的北邊就比較清心寡欲, 遊客既少, 設施也不多。 同時, 北邊的海拔約8000英呎, 比南邊還高上1000英呎, 所以冬季還會冰雪封路 -- 南邊則全年無休, 是超級極少數聖誕節都有開放的國家公園。


從US89A右轉進67號公路, 原本兩旁色彩繽紛的高原岩層景觀就慢慢被蔥蘢的林木取代。 繁密高大的針葉林木隔著枯黃的草原跟公路對望, 交接處像快刀切過, 整齊不含糊。 綠得濃黑的針葉木前哨偶爾點綴著幾抹金燦晶亮的秋色, 金風颯颯, 也是一趟神清氣爽的車程。 因為沒有路邊停車的地方, 這些照片都是在緩速前進中的車上拍的。





進入公園的67號公路


  • NPS
  • Trip Planning
  • The North Rim,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 Hiking Trails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